欢迎来到上海西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日文版

021-5237-1048

vip@xy-travel.com

上海西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地址:
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1118号
悦达国际大厦A栋16楼F室
营业时间:
9:00至18:00
周六周日全天休息
MAP

商务考察及学生旅游

商务类访日考察旅行-总表


随着当今社会国际化、全球化的进展,中国和日本在众多领域都构筑起密不可分的关系。特别是在经济方面,早已形成了相互交融、一衣带水的局势。
目前,中国需要面对的课题,在日本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经验,不仅是在技术层面,在人才的培养等硬件软件两方面都有一定的经验积累。有很多企业均设立自己公司的博物馆,将经验公开展示以供参观考察。
希望通过参观考察日本的产业设施等,为今后中国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产业(能源)
产业(循环再生)
产业(技术)
产业(制造业)
产业(食品)
产业(传统)
产业(其他)
乡村
其他
总览


■产业(能源)

1 北海道电力株式会社苫东厚真发电厂
北海道電力株式会社苫東厚真発電所
北海道勇払郡厚真町字浜厚真615番地
TEL:0145-28-2121
U R L www.hepco.co.jp/ato_env_ene/energy/pr/naruhodo/naruhodo.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5月1日 参观线路
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发电对环境的影响,苫东厚真发电厂采取了细致的环保对策等,是一个高效率清洁的发电厂。在这里可以参观“火力发电馆”以及发电厂本馆等。

2 新日本石油精制株式会社室兰炼油厂
新日本石油精製株式会社室蘭製油所
北海道室兰市阵屋町一丁目172番地
TEL:0143-55-1111
U R L www.eneos.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最短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在认真贯彻实施防大气污染、水质污浊、噪音和臭气等环保措施中,重点配置了由重质油变成轻质油的分解型装置,并生产附加价值高的石油产品。

3 原子能源循环再生利用 六所村宣传中心
六カ所原燃PRセンター
青森县六所村大字尾鲛字上尾鲛2-42
TEL:0175-72-3101
U R L http://www.6prc.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每月最后一个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这是学习核燃料循环及核能相关知识的设施。通过大型模型和映像,可以参观了解位于六所村的核燃料循环设施的作业工艺。

4 ECO POWEWR株式会社 陆奥小川原/岩屋风力发电厂
エコ・パワー株式会社むつ小川原・岩屋ウインドファーム
青森县六所村大字尾鲛字上尾鲛72-1
TEL:0175-71-0441
U R L http://www.eco-power.co.jp/contents/guide/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
利用全景照片和模型,介绍各地的风力发电设施,并且可以通过录像片观赏风力农场的设计、建设和运行,近距离参观风力发电塔。

5 NEDO新能源实证研究设施(八户市东部终末处理厂)
NEDO新エネルギー実証研究施設(八戸市東部終末処理場)
青森县八户市江阳3-1-111
TEL:0178-44-8281
U R L http://www.nedo.go.jp/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利用 IT 控制新能源发电,并正在对利用自营线向本地区内供电的“微型格栅”进行验证研究。根据实际需要,对微型格栅进行验证,这在世界上是首次尝试。

6 住金矿业株式会社 八户石灰矿山展望台
住金鉱業株式会社 八戸石灰鉱山展望台
青森县八户市大字松馆字长坂9-1
TEL:0178-25-4033
U R L http://www.hachihaya.net/H_Kanko/contents/Hachinohecanion.html 是否预约 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这是日本全国唯一的对海平面下矿藏进行开采的露天石灰石矿山。现在最深处是海拔负160m。这里开采的石灰石,利用总长10km的地下传输带运送到八户港的专用码头和水泥工厂。可以从矿山展望台参观开采场,景色壮观,所以被称为八户峡谷,让人感到非常亲切。

7 东北电力株式会社 八户火力发电厂
東北電力株式会社 八戸火力発電所
青森县八户市大字河原木字兵卫河原1-1
TEL:0178-43-4331
U R L http://www.tohoku-epco.co.jp/ 是否预约 提前2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5月1日、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
在该设施中,参观者可以一边观看宣传馆的说明牌及录像片,一边学习火力发电厂的相关知识。还可以参观实际运行中的发电机。禁止拍摄。

8 TONTTU-VILLAGE
トントゥビレッジ
青森县东通村大字小田野泽字见知川山1-809
TEL:0175-48-2777
U R L http://www.tonttu-village.jp 是否预约 如需讲解请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每月最后1个周一 参观线路 -
以“人与自然的共生”为主题。通过设施内的自然公园步行路及展示室展现动植物生态,是学习环境、原子能发电所、能源等相关知识的场所。这里有学习能源开发知识的“展望室”“原子能展览区”;使用电脑、西洋镜进行学习的“SINGAKU馆”;可遨游于自然之中的“SINYU馆”。在“EDUTOPE”中,可以享受到在森林中边散步边学习的乐趣。

9 柏崎刈羽原子能发电厂
柏崎刈羽原子力発電所
新潟县柏崎市青山町16-46
TEL:0120-34-4053
U R L http://www.tepco.co.jp/nu/kk-np/index-j.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每月第1个周三、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被“吉尼斯记录”认定为发电能力世界第一。
可以在这里的服务厅“观看”和“接触”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电力产生的过程。

10 国见岳风力发电厂
国見岳風力発電所
福井县福井市国见元町(国见岳森林公园内)
TEL:0776-20-0539
FAX:0776-20-0664
E-mail:denki@pref.fukui.lg.jp
U R L http://info.pref.fukui.jp/denki/ 是否预约 不需要(如需讲解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20分
休息日 11月末-4月末(因道路封锁闭馆) 参观线路
位于可一望福井平原的国见岳森林公园内。是为了普及和宣传环保绿色能源——风力发电而建的,通过宣传栏介绍风力发电机制及目前的发电量,参观者可以在这里自由地参观。

11 东京电力株式会社 千叶火力发电厂(Biotope苏我)
東京電力株式会社千葉火力発電所(ビオトープそが)
千叶县千叶市中央区苏我町2-1377
TEL:043-395-2115
U R L http://www.tepco.co.jp/chiba-tp/biotop-soga/index-j.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天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5月1日、12月28日-1月4日 参观线路
这是采用具有高热效率、优异的机动性和环保性的ACC(改良型合成循环)发电系统的最先进的火力发电厂。发电厂内还有以“休闲与学习”为主题的自然复原型公园“孙我生态园”。

12 东京电力株式会社 袖浦火力发电厂
東京電力株式会社袖ヶ浦火力発電所
千叶县袖浦市中袖2-1
TEL:0438-90-2000
U R L http://www.tepco.co.jp/sodegaura-tp/visit/index-j.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8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是具有三台输出功率达100万kW机组的世界屈指可数的大容量燃气(LNG)发电厂。发电厂内绿树环抱,众多野鸟及昆虫生息,还举办自然考察会等,作为绿色和野鸟的发电厂,非常具有亲切感。

13 东京电力株式会社 富津火力发电厂
東京電力株式会社富津火力発電所
千叶县富津市新富25
TEL:0439-87-3121
U R L http://www.tepco.co.jp/futtu-tp/visit/index-j.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7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是本公司首次引入热效率高的合成循环(CC)发电方式的发电厂,同时设有LNG基地。在相邻地区,有“TEPCO新能源公园”。还有中文宣传录像片。

14 东京瓦斯株式会社 袖浦工厂
東京ガス株式会社袖ヶ浦工場
千叶县袖浦市中袖1-1
TEL:0438-62-3671
U R L http://www.tokyo-cci.or.jp/sangyokanko/japan/016.html 是否预约 需要(电话预约后提交申请函)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00分(可根据参观者需求调整时间)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5月1日 参观线路
以环境友好型的天然气为原料,制造并供应城市燃气,同时在设施内积极推进绿化工作,采用了环保型的地下气罐,还开设了供参观者用的天然气巴士等,力争保护和改善环境。此外,这里还建设了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最新式合成循环发电厂,并致力于提供廉价的电力。

15 东京电力株式会社品川火力发电厂
東京電力株式会社品川火力発電所
东京都品川区东品川5-6-22
TEL:03-4476-2116
U R L http://www.tepco.co.jp/shinagawa-tp/index-j.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该发电厂向东京都心供电,采用改良型循环发电方式,慎用宝贵天然资源、提高利用率,谋求与环境、地域的和谐共存。听概要解说、观看录像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参观实际设备。

16 中部电力浜冈原子力馆
中部電力浜岡原子力館
静冈县御前崎市佐倉5561
TEL:0537-85-2424
U R L http://www.chuden.co.jp/hamaoka-pr/ 是否预约 需要导游的话,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90分
休息日 每月第3个星期一(如遇假日则延至翌日)。年末年始及8月无休息日。 参观线路
在以浜冈原子力馆为中心的浜冈PR展示设施中,设置有与原物大小相同的原子炉模型,并通过影像资料及模型介绍原子能发电的运行方式及其内外5层防护壁的构造。

17 OM太阳能协会
OMソーラー協会
静冈县浜松市村櫛町4601
TEL:053-488-1700
U R L http://omsolar.jp 是否预约 必要。请参观人员提前2个月至一周的时间用电话或E-mail进行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12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暑期休息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对使用太阳能的供暖及热水系统—OM太阳能系统进行开发、销售。在这里介绍以OM太阳能系统为首的各种环境共生技术。

18 瓦斯能源馆
ガスエネルギー館
爱知县东海市新宝町507-2
TEL:052-603-2527
U R L http://www.tohogas.co.jp/gas-eneken/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节假日(如遇周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及特别休息日 参观线路
这是一个以“地球温暖化”为主题,以启发儿童思考、娱乐和学习的参与体验型展示馆。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在“爱地球博览会”深受注目的未来能源“甲烷水化物”的燃烧实验。

19 大阪瓦斯 瓦斯科学馆
大阪ガス ガス科学館
大阪府高石市高砂3-1
TEL:072-268-0071
U R L http://www.osakagas.co.jp/gasscience/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約2小时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剧场、科学广场、能源广场、工厂等

20 关西电力株式会社 EL CITY NANKOU
関西電力株式会社 PR館 エル・シティナンコウ
大阪府大阪市住之江区南港南7丁目3-8
TEL:06-6613-7458
U R L http://www.kepco.co.jp/pr/elcity/el_cityk.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四、年末年初(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以电能为主简明易懂地介绍电的重要性。还可以学习水力、火力、核能发电的原理。

21 神钢神户发电所厂
神鋼神戸発電所
兵库县神户市滩区滩浜东町2番地
TEL:078-882-8136
U R L http://www.kobelco.co.jp 是否预约 提前1周(电话预约后提交传真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2个-2个半小时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以及小学校暑假期间 参观线路
这里以“城市型发电厂”、“能源有效利用”、“对地区做出贡献”为主题,目标是建设“共生的地区”。火力发电厂的发电规模是两座70万kW2机组,由于建在城区,所以引入世界最高水平的环保设备。神户市用电高峰时70-80%的电力由该发电厂提供。

22 关西电力株式会社 姬路第二发电厂
関西電力株式会社 姬路第二発電所PR館
兵库县姫路市饰磨区妻鹿常盘町
TEL:079-245-1652
U R L - 是否预约 提前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2个小时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12月29日-1月4日、5月1日 参观线路
是以天然气为主要燃料的关西最大规模的火力发电厂,与姬路LNG管理所同时建设,总输出达255万kw。占地面积的25%进行了绿化,在宣传馆周围,种植了20种约70棵法国山茶树。

23 大阪瓦斯株式会社 姬路瓦斯能源馆
大阪ガス株式会社 姫路ガスエネルギー館
兵库县姬路市白浜町滩浜1
TEL:079-246-1908
U R L http://www.osakagas.co.jp/community/enekan/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90-120分
休息日 每月第2个周六、公司指定休息日 参观线路
本馆设立于1985年,向中小学生及一般人员介绍关于“能源”与“城市瓦斯”的正确知识,并加深大家对公司活动的理解。

24 关西电力株式会社 相生发电所PR馆“椿HOUSE AIOI”
関西電力株式会社 相生発電所PR館「椿ハウスあいおい」
兵库县相生市相生字柳山5315-46
TEL:0791-23-5063
U R L http://www.kepco.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8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12月25日-1月5日 参观线路
本设施位于因每年5月举办龙舟竞渡而出名的相生湾附近,可以眺望濑户内海国立公园,设施内种植了160种4200棵茶花,是一个与大自然的协调共生为目的,注重环保的发电所。

25 加古郡RECYCLE PLAZA
加古郡リサイクルプラザ
兵库县加古郡播磨町新岛60番地
TEL:079-437-7671
U R L http://www.kakoeisei.or.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体验教室收费 参观时间 约9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可以通过体验手工制作肥皂、吹制玻璃瓶、抄纸等,感受到资源回收带来的乐趣。努力促进垃圾的减量与再资源化。

26 关西电力株式会社大河内发电所PR馆 EL VILLAGE OKAWACHI
関西電力株式会社大河内発電所PR館 エル・ビレッジおおかわち
兵库县神崎郡长谷字新田34-1
TEL:0790-35-0888
U R L http://www.kepco.co.jp/pr/okawachi/index.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7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里是鲜花与绿树组成的童话森林。山间点缀着小木屋。在这里可以悠闲地漫步,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到水力发电的知识。

27 关西电力株式会社 奥多多良木发电所
関西電力株式会社 奥多々良木発電所
兵库县朝来市朝来町多多良木156-1
TEL:0796-78-0245
U R L http://www.kepco.co.jp/himeji/jigyousyo/den/toyoden/okutataragi.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12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12月29日-1月4日 参观线路
ASAGO艺术之森美术馆与发电所建筑极为协调,曾荣获最佳设计奖。这里遍植樱树,是赏樱花的佳处。

28 关西电力株式会社海南发电厂
関西電力株式会社 海南発電所
和歌山县海南市船尾字中浜260-96
TEL:073-482-6153
U R L www.kepco.co.jp 是否预约 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个半小时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听讲解员介绍海南发电厂的概要以及发电机原理的说明,在发电厂内参观,体验人力发电等。

29 日高港 新能源公园
日高港 新エネルギーパーク
和歌山县御坊市盐屋町南盐屋450-10
TEL:073-463-0604
U R L - 是否预约 -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
本设施的目的是,通过生物发电、太阳能发电、小型风力发电的研究设施、太阳能汽车等公园设施、展示馆等,帮助参观者进一步了解新一代能源。

30 电源開发株式会社竹原火力发电厂
電源開発株式会社 火力事業部竹原火力発電所
广岛县竹原市忠海長浜2-1-1
TEL:0846-27-0211, 0846-24-1506
U R L http://www.jpower.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参观火力发电厂的发电构造。

31 中国电力株式会社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電力株式会社技術研究センター
广岛县东广岛市镜山3丁目9-1
TEL:082-420-0700, 082-492-0239
U R L http://www.energia.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参观降低电力成本、稳定供力、环保等相关的研究。

32 (株式会社)Geo Power System
(株式会社)ジオパワー システム
山口县美祢郡秋芳町别府2604-1
TEL:0837-65-3511
U R L www.geo-power.co.jp/ 是否预约 要咨询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要咨询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这个使用地热的房屋和设施换气系统——“地球能源系统”,被选为“新日本模式100选”。这里曾经接待过中国考察团。

33 九州电力株式会社 新小仓发电厂
九州電力株式会社 新小倉発電所
福冈县北九州市小仓北区西港64-1
TEL:093-591-4060
U R L www.kyuden.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个月)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最短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这是九州电力公司首个使用LNG(液化天然气)燃料发电的发电厂。通过录像片,我们可以了解到电是怎样产生的,同时还可以参观运行中的气轮机、发电机、自动化先进的中央控制室等。在40万㎡福冈Yahoo!Japan圆顶球场的5.6倍)的占地面积中,27%以上进行了绿化,该工厂还力争把这里建设成发电厂绿洲。

34 J-POWER电源开发株式会社 若松综合事务所
J-POWER電源開発株式会社 若松総合事務所
福冈县北九州市若松区柳崎町1番
TEL:093-741-0931
U R L www.jpower.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0天)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12月28日-1月4日) 参观线路
J-POWER作为电力批发事业单位,在长达50多年的时间里,在国内外开展事业,取得了不菲业绩,现在该公司正在以其技术实力,以“能源”和“环境”为重点,积极地推进事业发展。在若松地区,正在开发以煤炭利用为中心的技术,同时注重人才培养等,在这里可以参观研究设施,以及亲自在发电厂中央控制室模拟设备上体验操作的感觉。

35 白岛展示馆
白島展示館
福冈县北九州市若松区响町1-108
TEL:093-752-1460
U R L http://www10.ocn.ne.jp/~soscltd/index.html 是否预约 10名以上团队需要提前1天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分
休息日 周一、每月第四个周二、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在白岛展示馆,参观者可以看到白岛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优越的设备及功能,同时通过展示,还可以了解到石油的重要性以及石油储备的重要性以及石油储备的重要性。

36 九州电力株式会社 大平发电厂
九州電力株式会社 大平発電所展示室
熊本县八代市坂本町鲇归1196番地2
TEL:0965-45-2761
U R L http://www.kyuden.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12月29日-1月3日、定期维修日 参观线路
本发电厂是扬水式发电厂,“以水的形式贮存电能”,故在发电站上下游分别筑坝,可利用夜间富裕电能从下游堤坝取水,在白天用电高峰时从上游堤坝放水进行发电等,从而不会造成电能浪费。在展示厅,通过液晶映像介绍烟雾产生的机制及本发电站建设过程。无翻译。一次最多接待40名游客。

37 串木野地下石油备蓄基地
ちかび展示館
鹿儿岛县市来串木野市下名21803
TEL:0996-32-4747
U R L - 是否预约 -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60分(最短30分)
休息日 周一、二 参观线路
在串木野地下石油储备基地,有十座长555m、高22m、宽18m的岩基油罐,这里储备的石油可供日本使用约三天。在这个储备基地的展示馆“地下备展示馆”,使用模型及标牌,介绍了有关石油的知识及岩基油罐原理等。


38 冲绳电力电气科学馆
沖縄電力電気科学館
冲绳县URUMA市字津坚657
TEL:070-5819-2532
U R L www.okiden.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冲绳慰灵日、暑期休息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在火力发电厂内,可以通过“3D 剧院 ”等各种精彩节目,快乐体验电和能源的世界。


■产业(循环再生)

1 钏路广域联合清扫工厂
釧路広域連合清掃工場
北海道钏路市高山30-1
TEL:0154-92-2002
U R L http://kushiro-kouikireng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分-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这是多个地区(钏路市、钏路町、鹤居村、白糠町)为了卫生高效地处理可燃垃圾而共同建设的垃圾处理工厂。

2 新潟市资源再生中心
新潟市資源再生センター「エコープラザ」
新潟县新泻市下木户3-4-2
TEL:025-270-3009
U R L http://www.city.niigata.niigata.jp/info/eco_plaza/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一 参观线路
在生态广场中的“启蒙设施”,可以学习和实际体验垃圾减量和再生的知识,在“筛选设施”可以看到收集的瓶子和罐按照种类和颜色自动进行分类。
这个垃圾减量及再生活动的基地,将为资源循环型社会的实现做出榜样。

3 财团法人福井县产业废弃物处理公社
財団法人福井県産業廃棄物処理公社
福井县福井市白方町46字临海3
TEL:0776-85-1228
FAX:0776-85-1228
E-mail:sanpai@kore.mitene.or.jp
U R L http://kore.mitene.jp/~sanpai/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40分(最短3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为了对公共设施相关的大区域废弃物进行处理,特设立本废弃物公社。在这里对废弃物进行焚烧及填埋处理。

4 彩之国资源循环工厂
彩の国資源循環工場
埼玉县寄居町大字三ヶ山368
TEL:048-581-4070
U R L http://www.pref.saitama.lg.jp/A09/BC01/jyunkan/jyunkan.html 是否预约 团队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2-3个小时(可根据要求缩短时间)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这里在日本全国率先设立了九家与公共事业相关的综合性“资源循环型工厂”。这是日本全国独一无二建在废弃物最终处置场的设施。利用“垃圾”再生进行发电,制作堆肥和固形燃料,制造玻璃球和玻璃片、金属和再生结构材料等。必须有翻译同行

5 株式会社市川环境ENGINEERING 习志野资源再生中心
株式会社市川環境エンジニアリング 習志野リサイクルセンター
千叶县习志野市茜浜3丁目4番3号
TEL:047-451-1711(参观申请047-376-1715)
U R L http://ichikawakankyo.co.jp/index.ph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节假日、周二、周四 参观线路
参观者可以参观容器包装塑料压缩捆包设施、电子机器和游戏机的手分解设施、废旧纸张和硬纸箱分类和保管设施。

6 森崎污水再生中心
森ケ崎水再生センター
东京都大田区大森南5-2-25
TEL:03-3744-5981
U R L http://www.gesui.metro.tokyo.jp/odekake/syorijyo/03_11.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日本规模最大的污水再生中心。该中心将污水处理过程当中产生的可利用能源沼气,作为发电设备的燃料加以有效利用。下水道事业方面则引入PFI(民间资本参与融资),属国内首例。

7 新江东清扫工厂
新江東清掃工場
东京都江东区梦之岛3
TEL:03-6238-0615
U R L http://tokyo23.seisou.or.jp/koujou/shinkouto/index.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拥有日本国内最大的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日处理垃圾1800吨,相当于东京23个区产生的可燃垃圾的六分之一,年处理垃圾约50万吨。

8 东京临海Recycle Power
東京臨海リサイクルパワー
东京都江东区青海2丁目地先
TEL:03-6327-3190
U R L http://www.tgn.or.jp/tokyor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开放日 周二·四下午 参观线路
气化熔融等发电设施。用无法进行资源再利用的废塑料类等作发电燃料,是既合理处理废物又能进行高效发电的设备。

9 汤河原町净水中心
湯河原町浄水センター
神奈川县足柄下郡汤河原町门川11
TEL:0465-63-1231
U R L http://www.town.yugawara.kanagawa.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暑期休息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汤河原町单独的下水道处理场。

10 SASAYURI CleanPark
ささゆりクリーンパーク(エコサイクルプラザ)
岐阜县可见市盐河1071-4
TEL:0574-65-1515
U R L http://kaniwww.city.kani.gifu.jp/model/m00-003/index.html 是否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二、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个公园是岐阜县地球环境村指定的第一个设施。参观者可以置身于大自然中,轻松地学习环境问题。

11 Recycle Clean袋井工场
(株)リサイクルクリーン袋井工場
静冈县袋井市村松1567-1
TEL:0538-44-5500
U R L http://www.recycle-clean.co.jp 是否预约 传真或书面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星期一-星期五(星期六、日及中午11:00-13:00,下午14:00之后不可参观) 参观线路
对建筑工地及工厂等地方产生的工业垃圾进行再生利用。
作为静冈县内拥有最大级别的自动选别设备的处理工场而受人瞩目,正在致力于对各种工业垃圾进行100%的再利用。

12 名城下水处理所水道科学馆
名城下水処理所水道科学館
爱知县名古屋市北区名城1-3-3(名城下水处理场1F)
TEL:052-911-2301
U R L http://museum-dir.tokyo.jst.go.jp/23-016/23-016.htm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4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周二(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清洁水处理过程。只有1层的科学馆可以自由参观。

13 名古屋市垃圾处理厂(名古屋市冨田工厂)
ごみ焼却工場(名古屋市冨田工場)
爱知县名古屋市中川区吉津4-3208
TEL:052-432-0876
U R L http://www.aichi-kanko.jp/apta910.asp?Lname=9&ID=189 是否预约 电话或书面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90分
休息日 因设施不同各异。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其他休息日 参观线路
环卫行业的情况介绍以及参观垃圾处理厂。

14 名古屋市垃圾处理厂(名古屋市南阳工厂)
ごみ焼却工場(名古屋市南陽工場)
爱知县名古屋市港区藤前2-101
TEL:052-303-0700
U R L http://www.aichi-kanko.jp/apta910.asp?Lname=9&ID=1898 是否预约 电话或书面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90分
休息日 因设施不同各异。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其他休息日 参观线路
环卫行业的情况介绍以及参观垃圾处理厂。

15 名古屋市垃圾处理厂(名古屋市山田工厂)
ごみ焼却工場(名古屋市山田工場)
爱知县名古屋市西区新木68
TEL:052-503-5389
U R L http://www.aichi-kanko.jp/apta910.asp?Lname=9&ID=1899 是否预约 电话或书面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90分
休息日 因设施不同各异。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其他休息日 参观线路
环卫行业的情况介绍以及参观垃圾处理厂。

16 神户市PORTISLAND下水道处理厂
神戸市ポートアイランド下水処理場
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港岛中町8-4
TEL:078-302-0425
U R L http://www.city.kobe.jp/cityoffice/30/031/ 是否预约 需要预约(电话预约后提交传真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8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通过下水处理水的积极利用,创造新的水环境,保护城市丰富多彩的自然环境,促进21世纪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17 松下ECO TECHNOLOGY CENTER(METEC)
株式会社松下エコテクノロジーセンター
兵库县加东市佐保50番地
TEL:0795-42-8570
U R L http://panasonic.co.jp/eco/metec/ 是否预约 提前填写专用申请表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1个半小时
休息日 周一・二・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这是一个为实现材料循环利用的实验工厂,在对资源再利用和商品化进行研发、开发并验证循环再利用设备和加工方法、开发废弃物处理技术的同时,并把信息反馈到环保商品的制造及可资源再利用商品的设计中,考虑验证结果,按照不同商品布置生产线。

18 神户环境未来馆(神户市资源再生中心)
こうべ環境未来館・神戸市資源リサイクルセンター
兵库县神户市西区见津丘1丁目(神户复合产业团地内)
TEL:078-995-3196
U R L http://www.kobe-miraikan.com/ 是否预约 团队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90分(最短60分)
休息日 周三、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罐、瓶、塑料瓶的甄选和压缩过程,在快乐中学习垃圾减量和资源化及地球温暖化等环境问题。

19 新明和工业株式会社
新明和工業株式会社
兵库县宝塚市新明和町1-1
TEL:0798-52-1234
U R L http://www.shinmaywa.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6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举办节能讲座、组织参观环保设备。设置有“水中消灭型垃圾处理机”,可以参观分解厨房垃圾的过程。

20 NPO法人COMMUNITY・SUPPORT CENTER神户 PROJECT・KURUKURU发电所
NPO法人 コミュニティ・サポートセンター神戸 プロジェクト・くるくる発電所
兵库县神户市东滩区鱼崎南町2-1-23
TEL:078-841-0310
U R L http://www5e.biglobe.ne.jp/~hatsuden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7天预约)
票  价 收取资料费:500日元(10人以上团体:400日元/1人) 参观时间 约9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除了有产生电能的“太阳能电池板”之外,还拥有食物垃圾处理机、雨水循环装置、氧气发生装置等。在“KURUKURU COMMUNITY广场”上建造的的花坛,种植的树木与蔬菜,都使用食物处理机所生产的堆肥和雨水。可以观看到能源循环利用的过程。

21 株式会社 神户PORTOPIA HOTEL
株式会社 神戸ポートピアホテル
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港岛中町6-10-1
TEL:078-303-5214
U R L http://www.portopia.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垃圾的正确处理方式,无论在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一个大问题。在这里,您可以看到从业者从保护环境出发的处理方式。

22 尼崎市立资源RECYCLE CENTER
尼崎市立資源リサイクルセンター
兵库县尼崎市东海岸町23-1
TEL:06-6409-1512
U R L http://www.city.amagasaki.hyogo.jp/index2.htm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12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这里是一体化垃圾处理设施,是将从家庭回收的“瓶・罐・塑料瓶”按材质不同进行分类的设施,也是将“可燃性・不燃性大型垃圾”、“小型垃圾”等进行减容、粉碎的设施。对垃圾进行安全有效的处理。

23 广岛市立清扫工厂(中工厂)
広島市中工場
广岛县广岛市中区南吉岛1丁目5-1
TEL:082-249-8517, 082-248-9468
U R L http://www.city.hiroshima.jp/www/contents/
0000000000000/1110862550325/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废弃物处理工厂(焚烧设备、灰熔融设备)的参观等。

24 广岛市西部循环再生中心
広島市西部リサイクルプラザ
广岛县广岛市西区商工中心7-7-2
TEL:082-501-2600
U R L http://www.city.hiroshima.jp/www/contents/0000000000000/
1111026686662/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
参观资源垃圾分离流程线。参观再生家具等回收展示品。可以体验使用废食品油制造肥皂。

25 株式会社FPCO
(株)エフピコ
广岛县福山市箕冲町127-2
TEL:084-957-2301
環境対策室 084-957-2303
U R L http://www.fpco.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个月)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可参观食品托盘的回收再生工厂。

26 福冈市西部循环再生中心
福岡市西部リサイクルプラザ
福冈县福冈市西区今宿青木1043-2
TEL:092-882-3190
U R L http://www.fukuoka-seibuplaza.com/ 是否预约 原则上没有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0:00-17:00
休息日 周一 参观线路
这里是向市民提供有关废弃物减量及资源有效利用信息,以及体验相关知识的启发教育性宣传基地。

27 临海资源再生中心
臨海リサイクルプラザ
福冈县福冈市东区箱崎头4-35
TEL:092-642-4641
U R L http://www.econet-fukuoka.com/ 是否预约 -
票  价 - 参观时间 10:00-17:00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照常开馆、次日休息)、年末年始(12月28日-1月3日)以外 ※6月有临时闭馆日 参观线路 -
各种垃圾减量和回收再利用活动,例如,生活垃圾再生利用、自由市场、生态烹调、废弃食用油肥皂、抄纸、切开织物、纸杯椅子、单页纸篓、蜡烛制作。

28 北九州市ECO-TOWN CENTER
北九州市 エコタウンセンター
福冈县北九州市若松区向洋町10-20
TEL:093-752-2881
U R L www.kitaq-ecotown.com 是否预约 不需要(参观工场需要提前14天预约)
票  价 免费(收取资料费:大人100日元、儿童50日元) 参观时间 参观工场的话需要120分
休息日 周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通过宣传栏的展示,介绍北九州生态城项目及环境再生相关的技术和产品。此外,这里还接待参观者参观生态城的再生工厂和研究设施。

29 水俣市
水俣市
熊本县水俣市一带
TEL:0966-68-9450(NPO法人水俣教育旅行プランニング)
U R L http://www.minamata-tour.org/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根据内容而定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因设施而异 参观线路 要商谈
在重点推进环保城市建设的水俣市,有许多参观项目,其中包括体验22种资源垃圾的分类收集,参观回收再利用工厂,参观水俣病资料馆及环保中心,还可以根据参观目的和日程情况,专门设定参观计划。

30 财团法人熊本市下水道技术中心
財団法人 熊本市下水道技術センター
熊本县熊本市花畑町3-1
TEL:096-328-2925
U R L http://www.kumamoto-gesui.or.jp/index.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 参观时间 要咨询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要咨询
以希望参观学习下水道的知识的团体及学校等为对象,就下水道的知识进行说明,参观下水处理设施等,此项“下水道研讨会”项目全年举办。无翻译。

31 ECO CLEAN PLAZA宫崎
エコクリーンプラザみやざき
宫崎县宫崎市大字大濑町字仓谷6176番1
TEL:0985-30-6511
U R L www.m-envi-pc.or.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一·六·日 参观线路
这是2005年正式启用的日本最新型垃圾处理设施。这里具有一整套完善的焚烧设施、回收再利用设施、最终处理场、环保实习设施等,在专职的操作人员带领下,参观者可以分别参观各个设施。

32 株式会社TRIM
株式会社トリム
冲绳县八重濑町字后原477
TEL:098-998-6023
U R L www.trims.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参观线路
回收再利用事业部门,从事废弃玻璃瓶再资源化的“ SUPER SOLU ” 开发业务,具体开发再资源化设备,工厂接受参观者参观。


■产业(技术)

1 财团法人 环境科学技术研究所
財団法人 環境科学技術研究所
青森县六所村大字尾鲛字家ノ前1-7
TEL:0175-71-1200
U R L http://ies.or.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
在接受设施概要及模型的说明后,参观全天候人工气象实验设施,封闭型生态系实验设施、低线量生物影响实验设施、尖端分子生物科学研究中心。还可以学习放射线及放射性物质相关的知识。

2 新潟县农业综合研究所
新潟県農業総合研究所
・新潟县农业综合研究所作物研究中心 新潟县长冈市长仓町857
・新潟县农业综合研究所园艺研究中心 新潟县圣笼町真野177
TEL:025-280-5968(観光振興課)
U R L http://www.ari.pref.niigata.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7,000日元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农业综合研究所
・农作物研究中心
新潟县农业研究基地。介绍“越光米”的开发过程等。
・园艺研究中心
介绍蔬菜类、花卉类、果树类的栽培技术等的研究。

3 东京都农林综合研究中心
東京都農業総合研究センター
东京都立川市富士见町3-8-1
TEL:042-528-5216
U R L http://www.nodai.ac.jp/syokutonou/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从事蔬菜及花卉等农作物的品种改良及栽培技术开发工作,以图实现在确保市民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方面不可欠缺的东京农林业振兴与绿色植物作用发挥。

4 东京农业大学食品与农业博物馆
東京農業大学『食と農の博物館』
东京都世田谷区上用贺2-4-28
TEL:03-3420-7449
U R L http://www.nodai.ac.jp/syokutonou/index.html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一(有时为每月最后1个周二) 参观线路
提供食品与农业信息的博物馆。

5 有限会社新月玫瑰园
有限会社新月バラ園
岐阜县瑞穗市田之上345
TEL:058-328-4611
U R L http://www.hitax.co.jp 是否预约 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60分
休息日 周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在玻璃房栽培小玫瑰花,这里接受来自中国的研修生,并积极地向海外提供技术指导。 面向农业考察培训。

6 静冈县工业技术研究所沼津工业技术支援中心
静岡県工業技術研究所 沼津工業技術支援センター
静冈县沼津市大冈3981-1
TEL:055-925-1100
U R L http://www.n-iri.pref.shizuoka.jp 是否预约 电话或书面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设立于1990年,是为了帮助静冈县东部地区的中小企业发展而设立的技术支援机关。主要负责生物工程、机械、电子等领域,为中小企业提高技术能力及产品的研究开发提供帮助。

7 国际设计中心 设计博物馆
国際デザインセンター デザインミュージアム
爱知县名古屋市中区荣三丁目18-1 设计中心大厦4F
TEL:052-265-2106
U R L http://www.idcn.jp/fro.html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中学生以下免费、高中/大学生200日元、普通300日元 参观时间 30分-120分
休息日 周二、年末年初、展品更换日等。 参观线路
立体电影院、以及使用计算机装置的设计模拟装置、采集塔等。

8 名古屋市农业文化园
名古屋市農業文化園
爱知县名古屋市港区春田野二丁目3204
TEL:052-302-5321
U R L http://www.chance.ne.jp/bunkaen/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小/中学生免费、高中生/大人400日元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由农业科学馆和花卉中心构成。可以观赏栽培展示温室、农场利用尖端农业技术栽培的花卉。

9 财团法人 国际环境技术移转研究中心(ICETT)
財団法人 国際環境技術移転研究センター(ICETT)
三重县四日市市桜町3690-1
TEL:059-329-3500(代表)
U R L http://www.icett.or.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ICETT内的参观免费、使用会議室等另外收费 参观时间 15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无(可根据要求特别设定参观线路、还可与相邻的「三重县环境学习中心」组合参观)
ICETT 是一个在国家、地方公共团体、产业界和学术界等的支持和帮助下,充分利用日本国内积累的环保产业技术和行政举措,努力防止和改善各国和各地区的环境破坏,以及保全地球环境的组织。具体业务包括有关防止产业公害的培训和技术指导、研发、调查和信息提供、交流和普及启发项目。

10 WATASHI-NO-SHIGOTO馆
私のしごと館
京都府 精华/西木津地区关西文化学术研究都市
TEL:0774-98-4510
U R L http://www.shigotokan.ehdo.go.jp/ 是否预约 职业体验需要预约
票  价 ■门票 普通700日元、学生500日元、高中生300日元、初中生300日元、小学生200日元 ■体验项目(1个项目1次)300日元- 参观时间 9:30-17:00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12月28日-1月3日)及临时休息。 参观线路
(1)在开馆时间内可以自由地在免费区和工作信息区参观。 (2)收费区、展示和体验区(工作探索区、工作体验区、工作历史和未来区、自我发现区)。

11 Creation Core东大阪(技术培训中心)
クリエイション・コア東大阪
大阪府东大阪市荒本北50-5
TEL:06-6748-1011
U R L http://www.m-osaka.com/jp/index.html 是否预约 如需讲解则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每月第2个周六开馆) 参观线路 自由参观(如需解说可派遣讲解员,仅限团队)
在大阪东部地区,聚集着很多具有较高技术实力的制造企业,为了促进中小制造企业的技术革新,在东大阪市荒本北设立了制造综合支援设施。特别是开设了日本国内规模最大的“常设展示场”,用200个展柜展示了大阪引以自豪的优良的产品和技术。

12 大阪府环境农林水产综合研究所
大阪府環境農林水産総合研究所
大阪府寝屋川市木屋元町10-4
TEL:072-833-2770
U R L http://www.epcc.pref.osaka.jp/afr/fish/tenji/index.html 是否预约 团队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40分程度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在室内外实物展示大阪府水域生息的淡水鳞介类、稀有水生植物等。

13 大阪府立水产试验场
大阪府立水産試験場
大阪府泉南郡岬町多奈川谷川2926-1
TEL:0724-95-5252
U R L http://www.pref.osaka.jp/osakana/syoukai/tenji.html 是否预约 团队提前2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通过模型及宣传栏展示大阪湾潮流、渔业、鱼等。此外,在栽培渔业中心,还可以参观实际生产种苗的水槽。

14 兵库县立农林水产技术综合中心 但马水产技术中心
兵庫県立農林水産技術総合センター 但馬水産技術センター
兵库县美方郡香美町香住区境1126-5
TEL:0796-36-0395
U R L http://agri.pref.hyogo.jp/nsiweb/web2/nougi/ 是否预约 需要预约(电话确认后、提交正式申请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它属于兵库县立农林水产技术综合中心的水产试验研究部门。在但马水产技术中心,主要从事日本海海洋环境保护、水产资源维护管理和有效利用、向渔业部门提供信息等业务。

15 兵库县立农林水产技术综合中心 内水面渔业中心
兵庫県立農林水産技術総合センター 内水面漁業センター
兵库县朝来市朝来町田路1134
TEL:0796-78-1701
U R L http://agri.pref.hyogo.jp/nsiweb/web2/nougi/ 是否预约 需要预约(电话确认参观时间后、提交正式申请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体验学习90分/仅参观3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主要从事淡水鱼疾病(病毒和细菌)的诊断和预防等研究。此外,从产业上研究培育具有经济价值的鱼类(大马哈鱼、虹鳟、沙丁鱼等)。它位于圆山川最上游海拔约380m处,这里是夏季不需要空调的气候宜人的地方。河流水温也只有0℃,可直接饮用,清澈透明。

16 兵库县立工业技术中心纤维工业技术支援中心
兵庫県立工業技術センター繊維工業技術支援センター
兵库县西胁市野村町字上段1790番地496
TEL:0795-22-2041
U R L http://www.hyogo-kg.go.jp 是否预约 需要预约(提前30天电话传真预约、提交考察人员名单)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2个小时
休息日 周六·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为了振兴县纺织产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搞活本地产业,通过研发、技术洽谈和指导、提供机械设备机器,在纤维产业方面:① 加强技术实力和自主开发独创技术;② 提高生产技术,实现合理化和省力化;③ 利用高度化的技术,推进新产品开发和高附加价值化。

17 兵库县立工业技术中心 神户
兵庫県立工業技術センター 神戸
兵库县神户市须磨区行平町3-1-12
TEL:078-731-4163
U R L http://www.hyogo-kg.go.jp/ 是否预约 要提前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1-2个小时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本设施集中了从开发初期到进入市场阶段的各个方面为企业及产业界,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商品制造”提供技术支持的功能,还涉及产官学合作的独创性研发,并推进成果的普及。作为技术洽谈窗口,不仅帮助解决问题,而且还使用实际设置的各种仪器进行试验分析,或者技术人员接受培训学习这些仪器的使用方法,长期提供技术支持,以提高产业的活力。

18 兵库县立先端科学技术支援中心
兵庫県立先端科学技術支援センター
兵库县赤穗郡上郡町光都3-1-1
TEL:0791-58-1100
U R L http://www.cast.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本设施位于播磨科学公园城中心部,由科研楼、会议楼和宿舍楼组成,设施完备,非常适合研究、培训、开会和住宿。试验和分析室对外开放,但是收费,设备的使用方法通过培训后可以掌握。

19 兵库县立工业技术CENTER皮革工业技术支援CENTER
兵庫県立工業技術センター皮革工業技術支援センター
兵库县姬路市野里字东河原3番地
TEL:079-282-2290
U R L http://www.hyogo-kg.g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个月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 参观线路
可以亲身感受制革技术及皮革制品的非凡之处 。

20 财团法人 近畿高能源加工技术研究所
財団法人 近畿高エネルギー加工技術研究所
兵库县尼崎市道意町7丁目1-8
TEL:06-6412-7800
U R L http://www.ampi.or.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为了实现本地产业的创业梦想,针对本地产业开展创业综合咨询、技术开发与实验支援、人才培养、产业设计活动等各种支援活动。

21 SPring-8
SPring-8
兵库县佐用郡佐用町光都1-1-1
TEL:0791-58-2785
U R L http://www.spring8.or.jp/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30分-6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不定期临时休馆日 参观线路
2003年4月,放射光普及大楼重新装修后开放。在这里,既有用于放射光利用研究的专用光源、全世界最早建设的SOR-Ring的展示,也有SPring-8的模型及体验模型等。

22 大和HOUSE工业综合技术研究所
大和ハウス工業総合技術研究所
奈良县奈良市左京6丁目6-2
TEL:0742-70-2111
U R L http://www.daiwahouse.co.jp/lab/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20分-180分
休息日 周日、节假日、暑期休息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以环保、等身大的“人”为焦点,进行住宅研究。
*环境共存
*材料实验、结构实验、环境实验
*耐防火性能、气密水密性能实验
*实验住宅

23 奈良县农业综合中心
奈良県農業総合センター
奈良县橿原市四条町88番地
TEL:0744-22-6201
U R L http://www.pref.nara.jp/nogyos/nousou/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全面介绍农业研究技术。

24 奈良县农业综合中心果树振兴中心
奈良県農業総合センター果樹振興センター
奈良县五條市西吉野町汤盐1345
TEL:0747-24-0061
U R L http://www.pref.nara.jp/nogyos/nousou/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柿博物馆周一休息) 参观线路
介绍有关果树的研究技术(这里,还同时开设了柿子博物馆)。

25 奈良县农业综合中心高原农业振兴中心
奈良県農業総合センター高原農業振興センター
奈良县宇陀市榛原区三宫寺125
TEL:0745-82-2340
U R L http://www.pref.nara.jp/nogyos/nousou/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介绍有关中山间地域农业的研究技术。

26 奈良县农业综合中心茶业振兴中心
奈良県農業総合センター茶業振興センター
奈良县奈良市矢田原町乙470-1
TEL:0742-81-0019
U R L http://www.pref.nara.jp/nogyos/nousou/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介绍有关茶的研究技术。

27 和歌山县工业技术中心
和歌山県工業技術センター
和歌山县和歌山市小仓60
TEL:073-477-1271
U R L www.wakayama-kg.g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个月)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45分-1个小时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观看宣传录像片、听业务概要说明、参观各项设施。

28 广岛县立综合技术研究所农业技术中心
広島県立総合技術研究所農業技術センター
广岛县东广岛市八本松町原(本所)
TEL:082-429-0521
U R L http://wwwarc.f-net.naka.hiroshima.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水稻、大麦、大豆、蔬菜、花卉、果树相关的农业技术的开发。

29 广岛县栽培渔业中心
広島県栽培漁業センター
广岛县竹原市高崎町字西大乘新闻185-12
社团法人 广岛县栽培漁业协会
TEL 0846-24-1631
U R L http://www.hiroshima-pffa.or.jp/information.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要咨询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12月28日-1月4日 参观线路
学习栽培渔业知识,通过参观设施,还可以学习种苗培育的方法(技术)。

30 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中国中心
産業技術総合研究所中国センター
广岛县吴市广末广2-2-2
TEL:0823-72-1903
U R L http://www.aist.go.jp/index_ja.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个月预约)
票  价 要咨询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
参观濑户内海大型水理模型,听讲解员介绍研究概况。

31 北九州地区职业培训协会
マイテクセンター北九州 北九州地区職業訓練協会
福冈县北九州市八幡东区大藏2-13-7
TEL:093-651-3775
U R L www.mytec.ac.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个月-一星期)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最短60分)
休息日 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里是生产安全体验讲习设施,可以亲身体验生产事故情况,比如生产中经常遇到的挂钩吊落下、高空坠落、被旋转机器卷入、触电等。通过亲身感受危险性,以加强安全意识。在参观中可以亲身体验部分项目。

32 北九州市立 综合农事中心
北九州市立 総合農事センター
福冈县北九州市小仓南区横代东町1-6-1
TEL:093-961-6045
U R L www.city.kitakyushu.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0天)
票  价 免费 ※收取停车费/参观大温室收费 参观时间 120分(最短9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综合农业中心,主要有以下三个项目:① 向农户传授和普及农畜产技术的试验研究结果,对家畜进行诊断治疗以及受精卵移植;② 向市民介绍农业知识并使其掌握;③ 为市民提供休息场所,让市民们在这里可以与花卉、绿色相伴,与家畜接触,这个中心深受广大农户及市民的欢迎。

33 北九州INNOVATION GALLAERY
北九州イノベーションギャラリー
福冈县北九州市八幡东区东田2-2-11
TEL:093-663-5411
U R L www.kigs.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一星期)
票  价 免费※特殊展览收费 参观时间 1-3个小时
休息日 周一 ※如遇节假日、第二天休息 参观线路
“革新”和“新的机轴”不仅仅是指技术革新,还指成为新的生活模式及社会系统的原动力的“创新”,这里以“创新”为主题,进行技术教育,并展示这方面的成果。



■产业(制造业)

1 王子制纸株式会社苫小牧工厂
王子製紙株式会社苫小牧工場
北海道苫小牧市王子町2-1-1
TEL:0144-32-0193
U R L http://www.ojipaper.co.jp/chinese/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它是生产报纸用纸的中心工厂。这里积极地开展废旧报纸的利用、废塑料燃料的应用等回收再利用事业。

2 丰田汽车(TOYOTA)北海道株式会社
トヨタ自動車北海道株式会社
北海道苫小牧市字勇払145番1
TEL:0144-57-2121
U R L http://www.tmh.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五一黄金周、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由丰田汽车北海道工厂生产汽车零配件(自动变速器、组合器、铝轮毂),在工厂参观中,可以观看自动变速器的组装和加工的情景。

3 SOMES SADDLE
ソメスサドル
北海道砂川市北光237-6
TEL:0125-53-5111
U R L http://www.somes.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2个月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 参观线路
日本唯一的综合性马具生产厂家,为活跃于世界赛马舞台的顶级骑手生产马鞍,并为宫内厅提供马具。从裁剪、缝制到打磨、完成,所有工序全部是手工制造,可以参观。

4 Plus株式会社前桥工厂
プラス株式会社前橋工場
群马县前桥市神泽之森1
TEL:027-2180-1212
U R L http://www.plus.co.jp/sitemap.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五一黄金周、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可以在绿色环抱的14万坪的设施内,参观办公家具的生产过程(部分工艺禁止拍摄)。

5 KOSE化妆品 群马工厂
コーセー群馬工場
群马县伊势崎市伊与久1913
TEL:0270-76-3241
U R L http://www.kose.co.jp/index4.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个月书面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五一黄金周、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在这里可以参观基础商品装瓶过程及装箱过程,可以参观包装等。需要穿戴白工作服、戴帽,禁止拍摄照片等,请根据指示要求参观。

6 小原齿车工业株式会社
小原歯車工業(株)
埼玉县川口市仲町13-17
TEL:048-255-7713
U R L http://www.khkgears.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参观时间 约4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
生产用于自动验票机、高尔夫练习场、便利店专用的饭团制造机械等方面的齿轮。本企业生产的标准齿轮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可以应客户的要求,生产少量、其他品种、缩短交货期的产品,非常注重环境保护。

7 夏普(SHARP)高科技展示中心
シャープハイテクノロジーホール
千叶县千叶市美浜区中濑1-9-2
TEL:043-299-8229
U R L http://www.sharp.co.jp/corporate/showroom/makuhari/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在这里可以看到夏普首创的液晶和太阳能电池的原理以及商品,还可以学习环保事例。

8 日本奥的斯(OTIS)电梯株式会社 芝山工厂
日本オーチスエレベータ株式会社芝山工場
千叶县山武郡芝山町小池2700-1
TEL:0479-77-1301
U R L http://www.otis.com/otis/1,1352,CLI57_RES1,00.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个月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2个小时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可以在世界第一高的电梯试乘楼(试验塔)及新交通磁悬浮飞船等设施中体验最尖端技术(有英文解说)。

9 松下中心Panasonic Center
パナソニックセンター東京
东京都江东区有明2-5-18
TEL:03-3599-2600
U R L http://www.panasonic.co.jp/center/tokyo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一、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分三个主题:无所不在的网络信息化社会、与地球环境共处、万能设计的创造。可亲身体验最新产品、技术的各类组合方案。

10 FEATHER博物馆
フェザーミュージアム
岐阜县关市日之出町1-17
TEL:0575-22-1923
U R L http://www.feather.co.jp/jMuseum.htm 是否预约 7名以上团队需要提前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最短30分)
休息日 周二、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关市的“剔须刀文化传承馆和胡须博物馆”是日本首家有关剔须刀和胡须的博物馆,在这个博物馆可以学习从古到今的剔须的历史和文化。
在自己的脸上贴上胡须及假发,使自己大变样的“胡须魔幻”,可以检查胡须和肌肤的“胡须检测仪”,胡须博士讲述的不可思议的“魔幻”胡须故事,戴着假面具贴上胡须讲解的“光影”,以及“假发陈列室”等,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能在这里度过愉快的时光。

11 雅马哈发动机株式会社Communication Plaza
ヤマハ発動機(株)
静冈县磐田市新貝2500
TEL:0538-33-2520
U R L http://www.yamaha-motor.co.jp/cp/ 是否预约 必要。11人以上的团体请提前一周电话预约,或者登录Communication Plaza官方网站进行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60分
休息日 周日、每月第1·3·5个星期六。 参观线路
本设施通过录像放映以及各种展览来介绍雅马哈发动机的事业活动及其产品。参观内容有从公司的创业初始至今为止的历史介绍,公司的活动介绍等。

12 雅马哈株式会社来客会馆
ヤマハ(株)来客会館
静冈县浜松市中沢町10-1
TEL:053-460-2901
U R L http://www.yamaha.co.jp/about/corporate/showroom/index.html 是否预约 必要,但仅限参观钢琴生产工厂。电话或登录雅马哈网站进行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五一黄金周、暑期休息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里是集中展示雅马哈创业以来的产品及技术等各种事业活动的展览厅。可以参观雅马哈钢琴的生产过程。

13 丰田(TOYOTA)博物馆
トヨタ博物館
爱知县长久手町大长湫字横道41-100
TEL:0561-63-5155
U R L http://www.toyota.co.jp/Museum/index-j.html 是否预约 不要
票  价 成人1,000日元、65岁以上500日元、初高中生600日元、小学生400日元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在本馆,系统地展示和介绍了从汽车诞生的19世纪末到目前的约百年时间的发展历程。此外,还通过全年四次的专题展,举办各种活动。

14 INAX博物馆
INAXライブミュージアム
爱知县常滑市奥荣町1-130
TEL:0569-34-8282
U R L http://www.inax.co.jp/ilm/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成人600日元、大学高中生400日元、初中、小学生200日元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每月第3个周三(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每月这里由五个分馆构成,分别展示建筑装饰材料、陶砖、古便池、世界25个国家的装饰瓷砖等。在馆内,可以体验瓷砖绘画及烧制陶瓷品等的制作,还可以亲自感受泥土之美、泥土之乐趣及其历史及文化等。

15 丰田(TOYOTA)会馆
トヨタ会館
爱知县丰田市丰田町1
TEL:0565-29-3355
U R L http://www.toyota.co.jp/toyotakaikan/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日、五一黄金周、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通过展示品及映像简明易懂地介绍了丰田汽车公司力争实现的丰富多彩的移动社会和最新的汽车技术。在馆内,还有丰田伙伴机器人的演奏以及 i-unit 概念车的表演。

16 产业技术纪念馆
トヨタテクノミュージアム産業技術記念館
爱知县名古屋市西区则武新町4-1-35
TEL:052-551-6115
U R L http://www.tcmit.org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成人500日元、初高中生300日元、小学生200日元、65岁以上及残障者免费、30名以上9折、100名以上8折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 参观线路
把在丰田集团发祥地保存下来的大正时代红砖工厂作为博物馆加以利用。馆内,介绍了丰田以纤维机械和汽车为中心发展产业和技术的历程。

17 则武陶瓷之林
ノリタケ森のクラフトセンター
爱知县名古屋市西区则武新町3-1-36
TEL:052-561-7114
U R L http://www.noritake.co.jp/mori/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成人500日元、高中生300日元、初中生以下/残障者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展示了初期的糊竹产品“古糊竹”,除了可以观赏历史性及文化性价值都很高的作品外,还可以在体验区体验绘画(收费1,600日元-)。

18 BROTHER交流中心
ブラザー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スペース
爱知县名古屋市瑞穗区河岸1-1-1
TEL:052-824-8562
U R L http://www.ncvb.or.jp/kankou/103/ 是否预约 提前1周-3个月向广报室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暑期休息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展示的展品包括从昭和初期的缝纫机到最新的信息通讯机器。还可以体验产品的使用。

19 Brother Communication Space
ブラザー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スペース
爱知县名古屋市瑞穗区河岸1-1-1
TEL:052-824-8562
U R L http://www.ncvb.or.jp/kankou/103/ 是否预约 提前3个月至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夏季休息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展示从昭和初期的缝纫机到最新型信息通信机器等各种产品。可以进行产品的使用体验。

20 本田(HONDA)铃鹿制作所
ホンダ鈴鹿製作所
三重县铃鹿市平田町1907
TEL:059-378-1212
U R L http://www.honda.co.jp/suzuka/visitfactory/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参观前12周的周一-3周前)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6月1日-6月11日、7月19日-7月29日 参观线路 有(观看录像、概要讲解、组装工场参观)
铃鹿制作所于1960年设立了 Honda 国内第三个工厂。在这里生产以世界畅销车“CIVIC”为主,还包括小型车“LIFE”和跑车S2000等。整个参观过程全部由日语解说,所以参观团需要配备翻译。

21 京瓷(KYOCERA)株式会社
京セラ
京都府京都市伏见区竹田鸟羽殿町6
TEL:075-604-3500
U R L http://www.kyocera.co.jp/honsya/ceramic/index.html 是否预约 团队需要预约
票  价 - 参观时间 10:00-17:00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公司休息日及产品更换日 参观线路
精制陶瓷馆、美术馆、展示厅参观

22 岛津创业纪念资料馆
島津創業記念資料館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木屋町二条南
TEL:075-255-0980
U R L http://www.shimadzu.co.jp/forest/j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预约(团队参观/讲解说明/外语讲解)
票  价 普通/大学生300日元 初中/高中生200日元 小学生以下免费 参观时间 9:00-17:00(入馆截止到16:30)
休息日 周三、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里展示了约600个有助于日本现代化的理化学器械、医疗X射线装置等精密仪器、诺贝尔奖获奖技术。

23 KTC MONODUKURI技術馆
KTCものづくり技術館
京都府久世郡久御山町佐山新开地128
TEL:0774-46-3959
U R L http://www.kyototool.co.jp/mg/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0-17:00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公司休息日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展放着本公司3000个产品工具的展示厅,还可以参观种植了100个品种2000棵花草的屋顶花园。

24 GUNZE博物苑
グンゼ博物苑
京都府绫部市青野町膳所1番地
TEL:0773-42-0083
U R L http://www.gunze.co.jp 是否预约 开馆日以外时间参观需要预约、团队参观需要预约 接受电话、传真以及网络预约
票  价 普通300日元 大/高/初中生200日元 小学生100日元 参观时间 10:00-16:00
休息日 ◆开馆日:周四-日(纪念馆仅周五开放) 参观线路
郡是是少数几家衣料和电子零部件的制造厂家,本设施是郡是的创业纪念馆,在这里展示了创业时使用蚕丝技术的机械等。

25 三洋电机株式会社 大东工厂
三洋電機株式会社 大東工場
大阪府大东市三洋町1-1
TEL:072-870-6127
U R L http://www.sanyo.co.jp/AV/ 是否预约 必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月末、月初、周六·日、节假日、公司休息日 参观线路
参观数码AV机器的生产工艺。

26 大发工业株式会社 本社(池田)第2工厂
ダイハツ工業株式会社 本社(池田)第2工場
大阪府池田市大发町1-1
TEL:072-754-3048
U R L http://www.daihatsu.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120分(不答疑可缩短至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公司休息日 参观线路
参观汽车生产工厂。
公司介绍(20分钟)、观看录像片(20分钟)、参观(55分钟)、答疑(30分钟)。

27 松下电池工业株式会社
松下電池工業株式会社
大阪府守口市松下町1-1
TEL:06-6994-4351
U R L http://panasonic.co.jp/mbi/event/event09.html 是否预约 完全预约制、提前5天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公司休息日 参观线路
参观碱干电池制造工厂。
还可体验手工制作干电池,参观展示厅。

28 堺HAMONO 博物馆
堺HAMONO ミュージアム
大阪府堺市材木町西1-1-30
TEL:072-227-1001
U R L http://www.sakaihamono.or.jp/museum01.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分-45分
休息日 周二 参观线路
参观堺刃具的制作工艺,并展示和出售堺刃具。

29 松下中心大阪
パナソニックセンター大阪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城见2-1-61
TEL:06-6949-2111
U R L panasonic.co.jp/center/osaka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分-45分
休息日 周三(如遇节假日照常开馆) 参观线路
松下集团的综合信息发布基地。
展示该公司最新商品,还可以进行不久的将来的生活体验。

30 UNITIKA纪念馆
ユニチカ記念館
兵库县尼崎市东本町1-50
TEL:06-6481-0525
U R L - 是否预约 需要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1个半小时
休息日 ◆开馆日:周三(其他时间参观者需要商谈) 参观线路
UNITIKA的前身是尼崎纺织株式会社,该公司把明治33年建设的总公司办公楼修复一新,作为纪念馆。这个建筑物是尼崎市现存的洋楼之一,是典型的英国式砖结构建筑物,窗户为上下开闭式拱型,从外观上充满了思乡的格调,这是该建筑物的一大看点。纪念馆展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资料,可以了解日本纺织产业的变迁。

31 协同组合 产团协
協同組合 産団協
兵库县神户市西区见津丘2丁目3番地4(神户复合产业团地内)
TEL:078-998-2511
U R L http://ns.sandankyo.com/ 是否预约 需要预约(向产团协事务所 浜田事务局长电话预约后、于考察日期前2个月提交预约函)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个小时-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为22家“商品制造”的不同行业集团。在该工业区工作的人们,不断追求梦想,并且实现自我价值。这个工业区是一个可以让访问这里的人希望重访的地方。他们正在努力在将来把这里建成日本的硅谷。非常欢迎小学生前来参观。

32 新明和工业株式会社
新明和工業株式会社
兵库县宝冢市新明和町1-1
TEL:0798-52-1234
U R L http://www.shinmaywa.co.jp 是否预约 需要预约(电话预约后、传真提交考察团队名称、考察日期、人数、负责人联系方式、考察成员名单)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个小时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这里还举办节能讨论会及环保设备展示会等。设有“水中消灭型生活垃圾处理机”,可以参观厨房的生活垃圾处理的过程。

33 音羽电机工业株式会社 神户工厂
音羽電機工業株式会社 神戸工場
兵库县三田市TECHNO PARK 14-3
TEL:06-6429-3541
U R L http://www.otowadenki.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提前1个月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本社对于“外部雷・内部雷保护”的研究,拥有半个世纪以上的丰富经验,是日本唯一一家可以提供各种防雷对策的“雷综合制造商”,对于21世纪“IT时代”的社会需求可以做出迅速反应。在工厂可以参观从造粒粉到成品的成型过程,以及自动化流水线等。

34 MITSU精机株式会社
ミツ精機株式会社
兵库县淡路市下河合301
TEL:99-85-1133
U R L http://www.mitsu.co.jp/main.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除毛衣编织机外,还生产飞机、人造卫星等的零部件。为了达到提高飞机零件生产质量、普及航空科学教育、提高航空思想的目的,还公开展出4架自卫队的飞机,以及各种飞机发动机、螺旋桨。

35 日本山村硝子株式会社 玻璃瓶COMPANY播磨工厂
日本山村硝子株式会社 ガラスびんカンパニー播磨工場
兵库县加古郡播磨町新岛5
TEL:0798-32-2326
U R L http://www.yamamura.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个月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90-12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这是兵库县内最大的玻璃瓶生产工厂。生产量占全国生产总量的12.7%(2003年/3期)。

36 夏普(SHARP)株式会社 历史&技术展厅(天理)
シャープ株式会社 歴史&技術ホール天理
奈良县天理市櫟本町2613-1 夏普综合开发中心内
TEL:0743-65-0011
U R L http://www.sharp.co.jp/corporate/showroom/tenri/index.html 是否预约 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有英語解说)
休息日 每周六/日、节假日、公司休息日 参观线路
历史和技术学习展示厅。
从夏普创业到目前的产品/关于液晶/关于太阳电池/关于环保技术/关于夏普技术。

37 中国木材株式会社
中国木材株式会社
广岛县吴市广多贺谷3-1-1 (乡原工场)吴市乡原町字一ノ松光山626-50
TEL:0823-71-7147(本社)
U R L http://www.chugokumokuzai.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参观专用船装卸作业和器材工厂的生产。
参观干燥剂、集成材料制造工艺和预切割加工。

38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福山制作所
三菱電機株式会社福山製作所
广岛县福山市绿町1-8
TEL:084-921-3211, 084-926-8015
U R L http://www.mitsubishielectric.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2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电子机械器具制造业(电线用遮断器、测量控制系统、节能辅助机器等)

39 马自达汽车(MAZDA)三次事业所
マツダ株式会社三次事業所
广岛县三次市东酒屋町551-1
TEL:0824-63-1111, 0824-63-0658
U R L http://www.mazda.co.jp/home.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2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参观发动机部分的机械加工及发动机组装。

40 株式会社WOODONE
株式会社ウッドワン
广岛县廿日市市木材港南1-1
TEL:0829-32-3333, 0829-32-6237
U R L http://www.woodone.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45分)
休息日 周日、节假日、公司休息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参观展示厅,并观看录像片了解从植树造林到生产产品的整个工艺。

41 马自达汽车(MAZDA)展示馆
マツダ株式会社マツダミュージアム
广岛县安艺郡府中町新地3-1
TEL:082-286-5700, 082-287-5237
U R L http://www.mazda.co.jp/philosophy/museu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公司休息日 参观线路
参观汽车相关的各种展示、汽车组装工艺。

42 株式会社DISCO广岛事业所桑畑工厂
株式会社ディスコ広島事業所桑畑工場
广岛县吴市乡原町4010-1
TEL:0823-77-1010
U R L http://www.disco.co.jp/jp/ 是否预约 要咨询
票  价 要咨询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参观半导体制造装置及相关零配件的制造工艺。

43 株式会社北川铁工所
(株)北川鉄工所
广岛县府中市元町77番地1
TEL:0847-40-0501 0847-45-0589
U R L http://www.kiw.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卡盘用扳手的制造工程。

44 株式会社研创
(株)研創
广岛县广岛市安佐北区上深川町448
TEL:082-840-1000 082-844-1201
U R L http://www.kensoh.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个月)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20分(90分)
休息日 4月~1月の土日祝日、年末年始、会社休業日、2月、3月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金属招牌字的制做工艺,观看展示厅展览,以及录像放映。

45 TOHO株式会社玻璃之里
トーホー(株)ガラスの里
广岛县广岛市安佐北区大林2丁目12-55
TEL:082-818-0414 082-492-0239
U R L http://www.toho-beads.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
票  价 部分收费 参观时间 120分
休息日 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以玻璃为主题的休闲设施。可以参观玻璃珠的制造工艺,亲身体验玻璃制品的制造。

46 西川橡胶工业株式会社
西川ゴム工業(株)
广岛县广岛市安佐北区安佐町大字久地3723-1
TEL:082-837-0101 082-837-0104
U R L http://www.nishikawa-rbr.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以汽车专用橡胶制品为主的制造工程。

47 株式会社安川电机
株式会社安川電機
福冈县北九州市八幡西区黑崎城石2-1
TEL:093-645-8812
U R L www.yaskawa.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个月-10天)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90分(最短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五一黄金周 参观线路
安川电机的产业用机器人“自动人”,已累计生产了15多万台,其数量堪称世界第一。在机器人工厂“自动人中心”,我们可以观赏“机器人制造机器人”的工艺。

48 古河电工业电线 株式会社
古河電工産業電線 株式会社
福冈县北九州市门司区新门司1-8
TEL:093-481-1461
U R L www.feic.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0天)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夏季:周一·二) 参观线路
能源及信息传输和变换的主角是电线和电缆。本工厂具有世界顶级的技术,在这里可以参观塑料电缆及橡胶电缆等各种电线及其终端加工品等的生产线。

49 日产汽车(NISSAN)株式会社 九州工厂
日産自動車株式会社 九州工場
福冈县京都郡苅田町新浜町1-3
TEL:093-435-1137
U R L www.nissan.co.jp/AREA/FUKUOKA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4个月)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70分
休息日 参观工场:周六·日、五一黄金周、夏季·冬季休假日、节假日
展厅:每月第一个周日、五一黄金周、夏季休假日、年末年初等
参观线路
本工厂是九州第一家汽车制造厂家,自设立至今已有约30年历史,该工厂在集团内具有最大的生产能力。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每辆车制成整车的全部过程。

50 丰田汽车(TOYOTA) 九州株式会社
トヨタ自動車九州株式会社
福冈县宫若市上有木1番地
TEL:0949-34-2400
U R L www.nissan.co.jp/AREA/FUKUOKA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个月-7天)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85分
休息日 周六·日、长期休假(年末年初、五一黄金周、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在这里我们可以参观利用丰田长年凝聚的生产技术及经验建立起的多车型生产体制的生产线。展示馆常年开放,不需要预约。

51 SHABONDAMA SEKKEN 株式会社
シャボン玉石けん株式会社
福冈县北九州市若松区南二岛2-23-1
TEL:093-791-4800
U R L www.shabon.com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年-14天)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120分(最短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长期生产环保型无添加剂肥皂的传统厂家。通过在工厂内参观、观看录像资料、实验及答疑等方式,了解肥皂制造的过程。

52 TOTO株式会社 小仓第一工厂
TOTO株式会社 小倉第一工場
福冈县北九州市小仓北区中岛2-1-1
TEL:093-951-2053
U R L www.toto.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个月-14天)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卫陶工场参观线路95分
・卫陶工场、历史资料馆参观线路14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五一黄金周、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参观生活中常见的便池、洗盥池等厕卫设备的制造工艺。从中可以了解用最新技术成型,在隧道窑烧制,以制成美观大方的卫生陶器的过程。此外,这里还开设了《历史资料馆》,展示了古代的陶瓷产品。

53 TOTO株式会社 小仓第二工厂
TOTO株式会社 小倉第二工場
福冈县北九州市小仓南区朽网东5-1-1
TEL:093-471-1151
U R L www.toto.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个月-14天)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水栓金具工场120分(致辞/参观/答疑)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五一黄金周、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在这里可以参观从水栓五金零部件制造到产品组装的工艺。此外,在工厂内的展示厅,正在展示各种水栓五金产品。

54 株式会社TAKAGI
株式会社タカギ
福冈县北九州市小仓南区石田南2-4-1
TEL:093-962-0941
U R L www.takagi.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个月-14天)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40分
休息日 周六·日 参观线路
在这里,可以参观模具工厂、成型工厂、组装工厂以及电话服务中心等制造厂家的各个现场情景。

55 本田(HONDA) 技研工业熊本制作所
本田技研工業(株) 熊本製作所
熊本县菊池郡大津町平川1500
TEL:096-293-1130
受付时間 月-金 8:30-12:00、13:00-16:00
U R L http://www.honda.co.jp/kumamoto/visitfactory/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个月-2周)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約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是本田汽车第四个制作所,也是本田制作所中占地面积最大、自然环境最好的制作所。这里批量生产大量的摩托车、小型汽车用发动机和通用发动机等。由连续生产方式生产发动机及各零配件,以及整车组装。一次可接待10人-200人参观。无翻译。工厂内禁止拍摄。

56 京瓷(KYOCERA)鹿儿岛 FINE CERAMICS馆
京セラ鹿児島ファインセラミックス館
鹿儿岛县雾岛市国分山下町1-1
TEL:0995-46-1100(代表)
U R L - 是否预约 -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60分(最短3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根据工场营业时间而定) 参观线路
这里展示了京瓷公司自创业以来,不断开拓的精制陶瓷的先进技术。不仅可以追寻历史,而且还可以加深对其发展过程的理解。这里是一个富有内涵的企业博物馆,既可以参观模拟工厂通过映像学习制造工艺,也可以通过企业档案学习创业者的企业哲学等。


■产业(食品)

1 株式会社YAMAYO
㈱ヤマヨ
青森县八户市江阳4-10-24
TEL:0178-24-3211
U R L http://yamayo.info 是否预约 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日、节假日等 参观线路 -
从事八户市主要产业之一的水产业达60年。公司拥有自己的渔船,生产墨鱼・鲭鱼・鱼肉加工品。

2 ASABIRAKI造酒厂
あさ開き
岩手县盛冈市大慈町10-34
TEL:019-652-3111
U R L www.joho-iwate.or.jp/homepage/asabiraki.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20-30分
休息日 参观线路
其创业是于1871年作为南部藩士的村井源三辞去武士开始酿酒的时候。
它注重传统的同时,还锐意进取,不断吸纳当今的最新技术和感性,在世界上也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在这里可以参观酿酒工艺,在地酒物产馆,还可以轻松愉快地购物。

3 吉乃川酒造
吉乃川酒造
新潟县长冈市摄田屋4丁目
TEL:0258-35-3000
U R L http://www.yosinogawa.co.jp/index-1.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在这里可以参观以高品质大米、雪水、越后杜氏技艺融为一体制成美酒的工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时,田中角荣首相赠送的土特产就是吉乃川酒。

4 三洋食品株式会社
サンヨー食品株式会社
群马县前桥市朝仓町555-4
TEL:027-220-3401
U R L http://www.sanyofoods.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个月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每周六·日 参观线路
在看完录像片概要介绍后,可以参观杯装面和袋装面的制造过程。本公司与在中国销售的“康师傅”品牌的厂家进行技术合作(禁止拍摄)。

5 JA高崎HAM株式会社
JA高崎ハム株式会社
群马县高崎市八幡原町722-5
TEL:027-346-8870
U R L http://www.takasakiham.com/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4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每周六·日 参观线路
可以在严格的卫生管理下,参观卫生安全的火腿产品的制造情景。此外,还可以当场购买刚制成的新鲜火腿。在看完录像片的介绍后,参观工厂(禁止拍摄)。

6 圣酒造株式会社
聖酒造株式会社
群马县渋川市北橘村下箱田380
TEL:0279-52-3911
U R L http://www.hijiri-sake.co.jp/ 是否预约 需要(电话、传真随时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在日本全国新酒品酒会上获得金奖。参观酒藏后,可以品尝清酒、烧酒、甜露酒和腌菜。

7 株式会社矢尾本店(秩父锦酒造之森)
株式会社矢尾本店(秩父錦酒づくりの森)
埼玉县秩父市大字别所字久保入1432
TEL:0494-22-8787
U R L http://yao.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参观酒藏免费、资料馆 参观时间 30分
休息日 周二 参观线路 -
宽永2年(1749年)创业,传统酒“秩父锦”的藏元。在酒藏资料馆,详细展示了祖先们传承的酿酒用的各种道具及其记录,还有酿酒作坊的场景。在观光物产馆,可以品尝清酒、烧酒、葡萄酒,这里还销售秩父特产。必须有翻译同行。

8 晴云酒造株式会社
晴雲酒造株式会社
埼玉县小川町大冢178-2
TEL:0493-72-0055
U R L http://www.kumagaya.or.jp/~seiun/ 是否预约 团队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20-30分程度
休息日 元旦 参观线路 -
明治35年创业,这里有残留当时遗风的土藏的“见学藏”,在店内还有为徒步旅行者润喉的“玉井”。在特定的季节,还可以有幸品尝限定的商品。必须有翻译同行。

9 彩之国酱游王国
彩の国醤遊王国
埼玉县日高市田波目804-1
TEL:042-985-8011
U R L http://www.yugeta.com/ 是否预约 团队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20-3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
这里可以参观酱油的制作过程以及副产品,可以体验酱油榨取过程等,还可以进入酿造用的木桶中游玩。还可以愉快地品尝使用酱油制作的软乳品和烤丸子等。必须有翻译同行。

10 日本MILK COMMUNITY株式会社 野田工厂
日本ミルクコミュニティ株式会社野田工場
千叶县野田市上三尾字平井256-1
TEL:04-7122-2246
U R L http://www.megmilk.com/ 是否预约 团队需要提前1个月、个人需要提前3天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70分(观看录像14分钟)
休息日 周六、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在野田工厂,可以看到计算机自动进行牛奶及果汁装盒作业,机器人搬运犹如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工艺和产品的情形。当然还可以试饮牛奶,也可以购买礼品。

11 KIKKOMAN 酱油工厂
キッコーマンもの知りしょうゆ館
千叶县野田市野田110
TEL:04-7123-5136
U R L http://www.kikkoman.co.jp/soyworld/school/8/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五一黄金周、暑期休息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在酱油工厂一角设置的参观设施,通过录像片可以了解制造工艺。从中可以学习延续江户时代传统技艺的野田酱油制作的历史及制造工艺(备有中文录像带)。

12 麒麟啤酒公园横滨
キリン横浜 ビアビレッジ
神奈川县横浜市鹤见区生麦1-17-1
TEL:045-503-8250(見学予約係)
U R L www.kirin.co.jp/bvyokohama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照常营业、次日休息)、年末年初、其他临时休息 参观线路
在该啤酒工厂可以学习啤酒的历史,接触原料,参观啤酒制成的过程。这里的“啤酒制造体验教室”非常受人们的欢迎,不仅可体验制造乐趣,而且还可以探索啤酒文化的奥秘(需要预约)。这里还设有餐馆,参观者可以在这里品味刚制造的啤酒和美味的料理。此外,周围绿色环抱,拥有一个宽大的庭园,可以自由自在地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13 有限会社NECT(农业生产法人)
有限会社ネクト(農業生産法人)
静冈县静冈市葵区新间2332
TEL:054-277-2111
U R L http://www.nect.co.jp/ 是否预约 电话或书面预约
票  价 要咨询 参观时间 60分-120分(设施参观)、60分-120分(茶道教室)(各60分)
休息日 4月下旬-7月上旬以外的时期、周六·日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工厂(粗茶制造、精加工)以及品尝美味茶、在茶道教室等学习。4月下旬至6月还可以体验摘茶。在摘茶时期(4月下旬至5月)还可以品尝新茶。

14 FUKUROI乳业株式会社
フクロイ乳業(株)
静冈县袋井市新池845-4
TEL:0538-42-4301
U R L http://www.fukuroi-milk.co.jp 是否预约 电话或传真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日 参观线路
总社的制造工场是HACCP(综合卫生管理系统)的认证工场,可以参观产品的全部生产工程。

15 札幌啤酒株式会社
サッポロビール(株)静岡工場
静冈县焼津市浜当目708-1
TEL:054-629-5115
U R L http://www.sapporobeer.jp/brewery/shizuoka/index.html 是否预约 必要。请提前2个月致电总务部进行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以及工厂休息日(请提前确认) 参观线路
这家啤酒工厂是技术研究的中坚力量,拥有全年可酿造400种试生产产品的小型啤酒工厂。在参观了从啤酒下料到产品完成的工程之后,还可以享受到品尝刚刚酿造出来的生啤酒的乐趣。

16 STEP IN TAMARUYA
STEP IN たまるや
静冈县静冈市骏河区下川原5-34-20
TEL:054-256-1188
U R L http://www.stepin-tamaruya.co.jp/ 是否预约 团体需要以传真预约 FAX(054-256-1100)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5-15分
休息日 元旦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静冈县的特产-“山葵(WASABI)渍”生产的全过程。不论是高度机械化、安全卫生的生产流水线,还是在生产过程中散发出来的直入“眼、鼻”的辛辣气味,都颇受参观者的好评。
17 博物馆「醋之里」
博物館「酢の里」
爱知县半田市中村町2-6
TEL:0569-24-5111
U R L http://www.mizkan.co.jp/sunosato/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每月第3个周日、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这是日本唯一介绍制醋今昔的综合博物馆。看点是制醋中最重要的“发酵”室。在充满醋香的“资料室”及介绍醋健康功能的“信息角”等可以进行新鲜的体验。

18 盛田味之馆
盛田味の館
爱知县常滑市小铃谷字胁浜10
TEL:0569-37-0733
U R L http://www.moritakk.co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45分
休息日 每周三、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从江户时代一直传到今天的160年前的酿造藏。通过录像片介绍酒、酱、酱油制作的流程,此外,在“美味馆”还销售特制商品等。

19 八丁味噌之乡
八丁味噌の郷
爱知县冈崎市八帖町字往还通
TEL:0564-21-1355
U R L http://www.kakuq.jp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5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通过参观资料馆和地藏,可以了解八丁酱制成的整个过程。在地藏中参观时,可以在下料藏的桶中进行实际体验。

20 朝日啤酒株式会社 名古屋工厂
アサヒビール株式会社名古屋工場
爱知县名古屋市守山区西川原318
TEL:052-792-8966
U R L http://www.icee.gr.jp/sisetudb/prev.php?id=531 是否预约 提需要(前3个月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75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公司休息日 参观线路
参观制造工艺、品尝新鲜的朝日啤酒以及答疑。


21 养乐多(Yakult)本社京都工场
ヤクルト本社京都工場
京都府宇治市槇岛町十八38番地
TEL:0774-22-8960
U R L http://www.yakult.co.jp 是否预约 提前1周电话预约或向总务部提交预约申请。预约件数多时按先后顺序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平日3回(10:00/12:30/14:30)、周六/节假日 3回(10:00/12:00/14:00)
休息日 周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参观养乐多公司的制造工艺,还可以品尝(70分钟)。

22 近畿可口可乐京都工厂
近畿コカコーラボトリング京都工場
京都府久世郡久御山町田井新荒见128
TEL:0774-43-5522
U R L http://www.kinki.ccbc.co.jp 是否预约 休息日以外的10:00-16:00有专线电话接受预约※预约情况可在网上查阅
票  价 免费(场馆内的商品要付费) 参观时间 ①10:30②13:00③15:00等3次参观时间
休息日 每月第1·3·5的周一、年末年初、以及临时休息日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可口可乐装瓶工厂,并试饮。

23 福寿园CHA研究中心
福寿園CHA研究センター
京都府木津川市相乐台3丁目1-3
TEL:0774-73-1200
U R L http://www.fukujuen.com/ 是否预约 需要电话预约
票  价 ①、②每人各500日元 参观时间 10:00-12:00(接待10:30) 13:30-16:00(接待14:30)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公司休息日 参观线路
观看介绍福寿园的录像片
沿着馆内参观线路参观
①“体验一杯抹茶”或
②“品味世界铭茶”。

24 三得利京都啤酒工厂
サントリー京都ビール工場
京都府长冈京市调子京3-1-1
TEL:075-952-2020
U R L http://suntory.jp/FACTORY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1-3月、12月 10:00-15:00
4-11月 10:00-15:30
休息日 年末年初、临时休息日 参观线路
参观啤酒的生产过程并品尝啤酒。

25 丹波WINE HOUSE
丹波ワインハウス
京都府船井郡京丹波町丰田千原83
TEL:0771-82-2003
U R L www.tambawine.co.jp 是否预约 10名以上团体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工厂参观时间:
平日:11:00 14:00两次
周六・日、节假日:11:00共六次
休息日 周四、临时休息日 参观线路
有专人带领参观葡萄园,并参观葡萄酒的生产过程。
可以品尝2种当季的葡萄酒,同时,讲解有关葡萄酒的保存方法等小知识。

26 HAKUREI酒造“天之藏”
ハクレイ酒造「天の蔵」
京都府宫津市字由良949
TEL:0772-26-0001
U R L http://www.hakurei.co.jp/ 是否预约 提前1天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0-17:30
休息日 元旦 参观线路 -
“天之藏”完整保存了创业当初的模样,在这里可以亲身感受酒窖特有的氛围,参观酿酒的过程,品尝当季的美酒。还可以提供参观酒窖的纪念礼品(300日元、含税)。

27 朝日啤酒株式会社 吹田工厂
アサヒビール株式会社 吹田工場
大阪府吹田市西之庄町1-45
TEL:06-6388-1943
U R L http://www.asahibeer.co.jp/factory/brewery/suita/ 是否预约 必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含啤酒品尝)
休息日 年末年初、公司休息日 参观线路
啤酒制造工厂。该工厂是朝日啤酒的发祥地,具有110年以上的历史。在讲解中可以了解从原料到制成啤酒的整个工艺。

28 三得利株式会社 山崎蒸留所
サントリー株式会社 山崎蒸留所
大阪府三岛郡岛本町山崎5-2-1
TEL:075-962-1423
U R L http://www.suntory.co.jp/factory/yamazaki/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讲解+品尝)
休息日 年末年初、工厂休息日(有临时休息)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三得利威士忌制造工艺。在山崎威士忌馆介绍三得利威士忌的历史。

29 明治乳业 酸奶馆
明治乳業 ヨーグルト館
大阪府贝冢市二色南町16
TEL:0724-31-1236
U R L www.meinyu.co.jp 是否预约 需要(1次仅限90名参观)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观看录像、展示、工场参观)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酸奶的制造工艺。此外,这里还展示了酸奶的历史及文化、世界各国的酸奶、乳酸菌的作用、利用酸奶制作的各种料理食谱等有关酸奶的信息。

30 方便面发明纪念馆
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
大阪府池田市满寿美町8-25
TEL:072-752-0825
U R L http://www.nissin-noodles.com/ 是否预约 20名以上团队需要提前预约
票  价 大人(中学生以上) 500日元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二(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里展示了世界首创的方便面“鸡肉拉面”开发的经过及其历史。可以亲自体验手工制作方便面。

31 美味传承 甲南渍资料馆 (神户甲南武库之乡)
美味伝承 甲南漬資料館 (こうべ甲南武庫の郷)
兵库县神户市东滩区御影冢町4-4-8
TEL:078-841-1821
U R L http://www.konanzuke.co.jp/mukonosato/index.htm 是否预约 不需要(团队参观需要提前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30分
休息日 12月30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滩五乡有各厂家的酿酒纪念馆,本展览馆的特点是展示了所有的滩酒,还可以品尝各厂家的酒。此外,还备有其他展览馆没有的有关奈良淹菜及粕淹菜的资料。

32 菊正宗酒造纪念馆
菊正宗酒造記念館
兵库县神户市东滩区鱼崎西町1-9-1
TEL:078-854-1029
U R L http://www.kikumasamune.co.jp/ 是否预约 不需要(10名以上团队要电话预约后提交专用申请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40分
休息日 12月31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滩酒酿造用具类,是国家指定的民俗文化遗产,按照酿酒工序顺序进行展示。预约者可以品尝原则上在街头不能饮用的“刚封装的新酒”,此外,还可购买独特商品。

33 麒麟啤酒公园神户
キリンビアパーク神戸
兵库县神户市北区赤松台2丁目1-1
TEL:078-986-8001
U R L http://www.kirin.co.jp/kansai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个月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2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通过把制造和出厂线设在一个平房中,节减了电热费等,尽可能不使用能源及水,此外,使用的水进行净化,浇在工厂周围的绿地上,或者作为环保活动的一环,使生物链循环。模仿50年前里山的生物链,作为“保护生物链”,在“兵库县立人和自然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保存了特别纳入红色数据库中的种子,到访的野鸟达到了约40种。

34 日本MILK COMMUNITY株式会社 神户工厂
日本ミルクコミュニティ株式会社(メグミルク) 神戸工場
兵库县神户市西区伊川谷町润和824-1
TEL:0120-464-369
U R L http://www.megmilk.com 是否预约 需要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可以看到采用新的检查方法,对商品进行严格检查的体制,为了能够回答顾客“疑问”,工厂开放,商品信息公开。

35 日本盛酒藏通炼瓦馆
日本盛酒蔵通り煉瓦館
兵库县西宫市用海町4-28
TEL:0798-32-2525
U R L http://www.rengakan.com/ 是否预约 不需要(参观酒藏需要提前3周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每月第3个周二、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为了唤起人们对日本酒的需求,对日本盛商品进行宣传,并广泛听取顾客对日本盛及日本酒的意见,以便能反映在商品开发中,深感需要建设一个设施直接与顾客进行接触。为此,在这里借纪念千禧年之际,开设此馆,把它作为日本酒信息发布基地。在这里,参观者可以了解日本酒的特点、益处、品尝方法。

36 三得利株式会社 高砂工厂
サントリー株式会社 高砂工場
兵库县高砂市荒井町新浜2-2-1
TEL:079-444-2922
U R L http://www.suntory.co.jp/ 是否预约 必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五一黄金周 参观线路
在这里,以“高品质、环保及和谐”为概念,实施了节能、节省资源、废弃物削减和再资源化、自然能源利用等地球环保的各项措施。参观者可以自由地在设施内的绿地中散步。

37 奥藤酒造乡土馆
奥藤酒造郷土館
兵库县赤穗市坂越1419番地1
TEL:0791-48-8005
U R L -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20分
休息日 周日、节假日、12月30日-1月4日 参观线路
这个酿酒店自庆长年间开始至今已有约400年历史。300年前建成的酒藏依然保存完好。黑壁板上涂成白色的窗户在美丽的酒藏一角,在这个乡村馆,可以看到在大庄屋及船手庄屋工作过的奥藤家残留的过去的酒藏道具、回船业相关的资料及生活用具等。此外,还可以品尝酒。

38 ECO FARM MIZUHO协同农场
エコファーム 有限会社みずほ協同農園&コープ土づくりセンター
兵库县三木市细川町瑞穗2328-1
TEL:0794-88-3366
U R L http://www.kobe.coop.or.jp/eco/ecofarmweb/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如需讲解员一律5000日元)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这是用可布神户店的生鲜食品加工渣等制造堆肥,再用该堆肥栽培农作物,再把农作物供应店铺(体现“资源循环和环境共生”)的农园项目。还实施了农园体验、收获体验、自己当农场主等有关农业的各种企划。通过参加农业活动,对有限资源的循环进行实践的这种独特的活动项目得到广泛认可,并获得了农林水产大臣奖。这是一个与当地合作,保护环境的生态农场,请大家来到这里,体验农业的乐趣。

39 Coop Kobe 六甲ISLAND食品工厂
コープこうべ  六甲アイランド食品工場
兵库县神户市东滩区向洋町西2-1神戸市東灘区向洋町西2-1
TEL:078-857-1414
U R L http://www.kobe.coop.or.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一个月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120分
休息日 周六・日、12月1日-1月15日、8月10日-20日 参观线路
本工厂于1988年从住吉工厂迁移至此,生产多种食品。以生产订购商品为主,从深夜到黎明加工生产各商店预定的产品,并于翌日商店开店之前运送。

40 味道LOUNGE(MCC食品株式会社总社内)
味道ラウンジ(エム・シーシー食品株式会社本社内)
兵库县神户市东滩区深江浜町32番
TEL:078-451-1481
U R L http://www.mccfoods.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3小时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夏季休假日 参观线路
本公司精心生产的调理罐头、半成品食品、冷冻食品在宾馆、餐饮业界受到很高评价。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各种商品。

41 三田屋本店 HAM本社工厂
三田屋本店 ハム本社工場
兵库县神户市北区赤松台2丁目2番4
TEL:078-986-1186
U R L http://www.sandaya-honten.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15分
休息日 周日、商品供应旺季、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在各冷库、操作间设置了集中温度管理系统、带有自动清洁系统的空调机组等,强化卫生层面的管理。

42 三津森本铺
三津森本舗
兵库县神户市北区有马町809
TEL:078-903-0101
U R L http://www.tansan.co.jp/ 是否预约 要咨询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本店的创始人经过不断的摸索与试验,终于创制出现在的碳酸煎饼。全部使用天然原料,口感、风味柔和,据说曾是婴儿的断奶食品,并被医院当作老人病后恢复期的食物。

43 果子的工园 GLICO PIA神户
お菓子の工園 グリコピア神戸
兵库县神户市西区高塚台7-1
TEL:078-991-3693
U R L http://www.glico.co.jp/glicopia_kobe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70分
休息日 周五、盂兰盆节、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通过各种影像资料及展览,可以加深对糕点的知识及饮食文化的理解。

44 丘比株式会社 伊丹工厂
キユーピー株式会社 伊丹工場
兵库县伊丹市南町4-7-1
TEL:06-6422-1521
U R L http://www.kewpie.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个月)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生产调整日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1分钟打破600只鸡蛋的破蛋壳机,能够充分了解沙拉酱的奇妙与美味。

45 雪印乳业株式会社 关西CHEESE工厂
雪印乳業株式会社 関西チーズ工場
兵库县伊丹市鸿池字三苅15
TEL:072-777-6623
U R L http://www.snowbrand.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有收费项目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夏季休假日 参观线路
为了保证消费者健康快乐的饮食生活,本工厂制造以“可供长期保存的奶酪”为主的各类高品质商品,其原料是经过严选的天然奶酪,生产设备、环境清洁卫生。

46 KIKKOMAN株式会社 高砂工厂
キッコーマン株式会社 高砂工場
兵库县高砂市荒井町新浜1-1-1
TEL:079-442-2131
U R L http://www.kikkoman.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是全日本规模最大的酱油制造工厂。

47 揖保乃糸资料馆“素面之里”
揖保乃糸資料館「そうめんの里」
兵库县TATSUNO市神冈町奥村56番地
TEL:0791-65-9000
U R L http://www.ibonoito.or.jp/ 是否预约 团体需要
票  价 成人:300日元、初中/高中生:200日元、儿童(4岁以上):100日元(15人以上团体有优惠) 参观时间 约20-3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若有需要可提供讲解
介绍播磨本地土生土长的手延素面,在本资料馆中不仅可以学习其历史传统,还可以亲口品尝其美味。

48 淡口龙野酱油资料馆
うすくち龍野醤油資料館
兵库县TATSUNO市龙野町大手54-1
TEL:0791-63-4573
U R L http://www.higashimaru.co.jp/about/heritage.html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10日元 (有老师带领的学生免费) 参观时间 约2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 参观线路
通过参观旧式工具、文书资料等,可以体会到在这个山青水秀之地,世世代代的酱油制造者们所付出的的努力与感情。

49 ERLEBEN八千代
エアレーベン八千代
兵库县多可郡多可町中野间363-14
TEL:0795-37-2211
U R L http://www.town.yachiyo.hyogo.jp/erleben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天)
票  价 豆腐制作体验: 1500日元、荞麦面制作体验:1000日元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每月第2个周一 参观线路
手工精心制造的油豆腐颇受好评。可以参观生产过程,也可以亲手制作美味的豆腐及豆制品。

50 YAMASA蒲鉾株式会社
ヤマサ蒲鉾株式会社
兵库县姬路市梦前町置本327-16
TEL:079-335-1055
U R L http://www.e-yamasa.com 是否预约 团体需要提前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20分
休息日 周六、节假日的前一日、公司指定休息日 参观线路
为了充分体现原料的美味之处,安装了专门的生产线,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既有产品的改良,以及为确保食品安全进行品质、卫生管理。

51 糯米之馆·株式会社MOCHIMUGI食品CENTER
もちむぎのやかた・株式会社もちむぎ食品センター
兵库县神崎郡福崎町西田原1022-4
TEL:0790-22-0569
U R L http://www.mochimugi.jp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30分
休息日 周三 参观线路
与一般的小麦相比,福崎特产的糯米灰分含量较高,是高蛋白高矿物质、可降低血脂的健康食品,格外受到人们的重视。

52 株式会社 田中屋食品
株式会社 田中屋食品
兵库县丰冈市出石町东筱129
TEL:0796-52-2128
U R L http://www.tanakayashokuhin.co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20分
休息日 周日、节假日、12月30日-1月4日、7月-8月、11月-12月停业 参观线路
制面技术出众,主要进行出石荞麦面的生产加工。现在正在计划在直营店中进行加工荞麦面的体验项目。

53 鲷ODORU馆
鯛おどる館
兵库县淡路市岩屋字鹈崎2942-226
TEL:0799-73-2300
U R L http://www.taiodoru.com/ 是否预约 鲷鱼糕手工制作体验需要提前一周预约
票  价 無料 (「鯛かまぼこ手づくり体験」 は1人1500円(但し平成17年12月まではおひとり1000円) / 完成した鯛蒲鉾の持ち帰り可) 参观时间 约6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烤鱼卷(竹轮)是淡路岛具有代表性的土特产,其生产方式独具匠心,主要继承了古代的石臼制法。可以参观烤鱼卷的生产过程。

54 神户酒心馆
神戸酒心館
神户市东滩区御影塚1-8-17
TEL:078-841-1121
U R L http://www.shushinkan.co.jp 是否预约 参观酒窖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年初 参观线路
在这里可以与神户自古传承至今、继承了有“酒米之王”之称的“山田锦”和“丹波杜氏”的生产工艺的本地酒及日本酒文化相会。

55 樱正宗纪念馆“樱宴”
櫻正宗記念館「櫻宴」
神户市东滩区鱼崎南町4丁目3-18
TEL:078-436-3030
U R L http://www.sakuramasamune.co.jp/sakuraen/sakuraen_index.html 是否预约 参观工厂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纪念馆>约20分、 <工厂> 约60分
休息日 周二(如遇节假日则开馆)、元旦 工厂参观仅限10月-翌年3月 参观线路
自第6代传人山邑太左卫门发现“宫水”以来,就一直讲究用宫水来酿酒,本纪念馆也以水为主题。纪念馆的正面设置有酿酒用的大缸,馆内建筑则使用了在地震中倒塌的木制造酒厂的旧木材。这里也销售各类日本酒。

56 泷鲤藏元俱乐部酒匠馆
瀧鯉蔵元倶楽部 酒匠館
神户市东滩区御影石町1-1-5
TEL:078-851-0260
U R L http://www.takinokoi.co.jp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二 参观线路
为了让更多的人都能享受到日本酒的美味,根据季节不同会举办各种活动,并进行日本酒的函购销售。馆内设有直销店及品酒区。

57 白鹤酒造资料馆
白鶴酒造資料館
神户市东滩区住吉南町4-5-5
TEL:078-822-8907
U R L http://www.hakutsuru.co.jp 是否预约 10人以上团体需要提前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35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夏季休假日 参观线路
阪神大地震使滩五乡遭受到严重灾害,为了延续并向更多的人讲述本地造酒的历史,本馆于1997年重建开放。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美酒,还销售本馆限定的商品。

58 浜福鹤吟酿工房
浜福鶴吟醸工房
神户市东滩区鱼崎南町4-4-6
TEL:078-411-0492
U R L http://www.hamafukutsuru.co.jp/ 是否预约 10人以上团体需要提前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4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12月31日-1月5日 参观线路
在这里可以参观传统的日本酒酿造的全过程。其中最大的看点是酿酒的发酵过程,这套秘传的技法只有吟酿工房才对外公开。参观者可以欣赏到持续发酵所产生的白色泡沫的生动情景,以及美酒特有的甘醇甜美的香气。

59 昔日酒窖“泽之鹤资料馆”
昔の酒蔵 「沢の鶴資料館」
神户市滩区大石南町1-29-1
TEL:078-882-7788
U R L http://www.sawanotsuru.co.jp/ 是否预约 10人以上团体需要提前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40分
休息日 周三(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夏季休息日 参观线路
并设有博物馆商店,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承受了大自然的恩惠与先民智慧的滩酒的美味。

60 UCC咖啡博物馆
UCCコーヒー博物館
神户市中央区港岛中町6-6-2
TEL:078-302-8880
U R L http://www.ucc.co.jp/museum/ 是否预约 20人以上团体需要提前预约
票  价 一般:210日元、小学/初中生:100日元 参观时间 约3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节假日的翌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在这里可以了解有关咖啡的全部知识。展示了咖啡的起源、历史和饮用方法等相关资料。在Q&A专台发行带有参观者个人照片的咖啡博士认定证。

61 六甲啤酒酿造所
六甲ビール醸造所
神戸市北区有野町有野351-1
TEL:078-981-2130
U R L http://www.rokko-beer.com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个月)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7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既有从北美进口的生产机械,又拥有许多独特的手工酿造工艺。以六甲山脉的地下水、加拿大产麦芽、德国啤酒花为原料手工酿造的啤酒,是以讲求口味为目的的纯正生啤酒。

62 朝日啤酒 西宫工厂
アサヒビール 西宮工場
兵库县西宫市津门大塚町11-25朝日啤酒西宫工厂内
TEL:0798-36-9595
U R L http://www.asahibeer.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工厂休息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是朝日啤酒的第三座工厂,1927年开始投入生产。占地面积是甲子园的4倍,主要生产“ASAHI SUPER DRY”以及本生啤酒。销售用啤酒加工的糕点零食、各种纪念品。

63 财团法人 白鹿纪念酒造博物馆(酒MUSEUM)
財団法人 白鹿記念酒造博物館(酒ミュージアム)
兵库县西宫市鞍挂町8-21
TEL:0798-33-0008
U R L http://www.hakushika.co.jp/museum/ 是否预约 20人以上团体需要提前预约
票  价 400日元(小学/初中生:200日元、有团体优惠、如有特别展览需另收费) 参观时间 约40分
休息日 周二(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夏季休息日 参观线路
为了纪念清酒“白鹿”的始酿造者、辰马本家酒造株式会社创业320周年而建。本博物馆是由附设“笹部SAKURA资料室”的“纪念馆”,以及“酒藏馆”两部分组成的,展示了有关酒文化的各类相关资料。

64 白鹰禄水苑
白鷹禄水苑
兵库县西宫市鞍挂町5-1
TEL:0798-39-0235
U R L http://www.hakutaka-shop.jp/ 是否预约 参观酒窖需要预约
票  价 参观酒窖若附加餐饮、品酒、礼品则有收费 参观时间 约2小时-2小时30分(参观酒窖约30分)
休息日 每月第1/第3个周三、年末年初   ∗酒窖参观:11月中旬-次年3月底 参观线路
白鹰禄水苑继承了往昔造酒商户支持本地文化的一贯传统,既成为地域文化的据点,也是一个知识交流的场所,积极开办具有独特性的讲座并举办各种文化活动。

65 小西酒造株式会社 富士山藏
小西酒造株式会社 富士山蔵
兵库县伊丹市东有冈2-13
TEL:072-775-0524
U R L http://www.konishi.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公司活动日 参观线路
使用空气设备来保持一定的温度与湿度,全年持续造酒生产。继承了传统技术及经验,并拥有精米工厂的最新设备,可以参观造酒过程。

66 白雪BREWERY VILLAGE 长寿藏
白雪ブルワリービレッジ 長寿蔵
兵库县伊丹市中央3-4-15
TEL:072-775-0524
U R L http://www.konishi.co.jp/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每月第2个周二、12月31日、1月1日 参观线路
这里是通过啤酒与日本酒来满足参观者对于“学・游・食・乐”的欲望与好奇心的复合设施。

67 茶香房 KIRAMEKI
茶香房 きらめき
兵库县三田市母子丸冈2433
TEL:079-566-1166
U R L http://www.kisweb.ne.jp/personal/mousi/mousi301.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分
休息日 周二、自5月20日起休息2周、自7月10日起休息2周 参观线路
母子茶受惠于丰富的大自然,滋味甘醇爽口,香气浓郁,可令饮者一时忘却烦恼,被授予农林水产大臣奖,评价极高。

68 朝日饮料株式会社 明石工厂
アサヒ飲料株式会社 明石工場
兵库县明石市二见町南二见1-33
TEL:078-941-2301
U R L http://www.asahiinryo.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个月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五一黄金周、工厂指定休息日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饮料的生产过程。

69 滩菊酒造株式会社
灘菊酒造株式会社
兵库县姬路市手柄1-121
TEL:079-285-3111
U R L http://www.nadagiku.co.jp/ 是否预约 10名以上团队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参观线路
这家酿酒厂中至今仍保留着上世纪50年代酒类商店的风貌。其生产过程既借助现代化的机械设备,又继承了传统细腻的手工技术。

70 此之友酒造株式会社
此の友酒造株式会社
兵库县朝来市山东町矢名濑508
TEL:0796-76-3035
U R L http://www.konotom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3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12月31日-1月3日、临时休息日 参观线路
自创业以来一直在当地从事手工造酒业。其建筑令人有时光倒流之感。其造酒工艺根植于自然之中,深受大自然的种种恩惠,没有添加任何现代化的辅助手段。

71 千年一酒造株式会社
千年一酒造株式会社
兵库县淡路市久留麻2485-1
TEL:0799-74-2005
U R L http://www.sennenichi.co.jp 是否预约 10人以上团体需要提前预约
票  价 免费(可销售) 参观时间 20分-3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需要确认) 参观线路
在林立的酒桶之间,可以就近参观酿酒生产过程,还可以品尝刚刚酿好的美酒。二层的木质小型陈列室静谧安详,陈列有旧式工具,还可以品尝到4-5种美酒。

72 藤井酒造酒藏交流馆
藤井酒造酒蔵交流館
广岛县竹原市本町3-4-14
TEL:0846-22-2029, 0846-22-8241
U R L http://www.wakuwaku.ne.jp/~fujiishuzo/kouryuukan/index.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分
休息日 周一、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江户时代酒藏的改造、展示,日本酒试饮和销售等。

73 养乐多(Yakult)福山工厂
株式会社ヤクルト本社福山工場
广岛县福山市神村町5253
TEL:084-934-8960, 084-934-6387
U R L http://yakult.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参观养乐多酸奶的制造工艺。

74 麒麟啤酒公园广岛
キリン広島ブルワリー
广岛县安芸郡府中町大须2-1-1
TEL:082-890-2202, 082-890-2253
U R L http://www.kirin.co.jp/about/brewery/factory/hiroshima/index.html 是否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2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参观啤酒的制作工艺、广岛啤酒厂设备。

75 旭凤酒造株式会社
旭鳳酒造株式会社
广岛县广岛市安佐北区可部3-8-16
TEL:082-812-3344, 082-812-3345
U R L -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参观日本酒酿造工艺、贮藏方法,试饮品尝(未成年人禁止品尝)。

76 AOHATA株式会社
アヲハタ(株)
广岛县竹原市忠海中町1-2-43
TEL:0846-26-0586 0846-26-2788
U R L http://www.aohata.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可参观各种果酱的制造工程。

77 冈本酱油酿造厂
岡本醤油醸造場
广岛县丰田郡大崎上岛町 东野2577
TEL:08466-5-2041 08466-5-2043
U R L http://www.okamoto-shoyu.com/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周)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40分
休息日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酱油的制造过程。

78 三岛食品株式会社广岛工厂
三島食品(株)広島工場
广岛县广岛市中区南吉岛2丁目1-53
TEL:082-245-3211 082-249-2557
U R L http://www.mishima.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周)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节假日、周五下午等 参观线路
用于拌米饭的各类日本式调料的生产量位居日本第一,可以参观其制造过程。

79 株式会社NISIKI堂
(株)にしき堂
广岛县广岛市东区光町1丁目13-23
TEL:082-262-3131 082-263-3121
U R L http://www.nisikido.co.jp/top.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五一黄金周、夏季休假日等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广岛特产的糕点-红叶馒头及其他日式洋式糕点的生产过程,并可品尝。

80 株式会社山丰
(株)山豊
广岛县广岛市南区沼田町伴79-2
TEL:082-848-7778 082-848-2334
U R L http://www.yamatoyo.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节假日、年末年始等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日本三大腌菜之一的广岛腌菜的生产过程。

81 福留HAM株式会社广岛工厂
福留ハム(株)広島工場
广岛县广岛市安佐北区三入南1丁目7-20
TEL:082-818-1186 082-818-1188
U R L http://www.fukutome.co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三・日等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香肠的制造过程,观看录像等。

82 合名会社梅田酒造场
合名会社梅田酒造場
广岛县广岛市安艺区船越6-3-8
TEL:082-822-2031 082-822-4128
U R L http://www.honshu-ichi.co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公司休息日 参观线路
日本酒制造过程的参观、品尝(未成年者不可)。

83 株式会社广岛三次WINERY
(株)広島三次ワイナリー
广岛县三次市东酒屋町445-3
TEL:0824-64-0200 0824-64-0222
U R L http://www.miyoshi-wine.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4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葡萄酒的制造过程。

84 三得利株式会社 九州熊本工厂
サントリー 九州熊本工場
熊本县上益城郡嘉岛町大字北甘木字八幡水478
TEL:096-237-3860(ご案内係)
U R L http://www.suntory.co.jp/factory/kyushu-kumamoto/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有临时闭馆 参观线路
本工厂是行业首家使用阿苏大地优质的天然水生产啤酒、发泡酒和清凉饮料的完善的“综合工厂”,游客可以参观制造工艺,最后还可以试饮刚制造出来的啤酒等饮料。一次可接待2-200人参观。只有英语翻译。

85 南九州可口可乐株式会社 熊本工场
南九州コカ・コーラボトリング株式会社 熊本工場
熊本县熊本市南高江3-5-1
TEL:096-311-3911(广報室)
U R L http://www.minami-kyushu.ccbc.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开馆日 周二·四 参观线路
这是为可口可乐公司制造280ml至2L饮料瓶产品的专用工厂,有两条生产线。利用生物废水处理技术,可以永远保护清洁的河水和海水。一次可接待2-50人游客参观。无翻译。

86 高桥酒造 人吉工厂
高橋酒造 人吉工場
熊本县人吉市合之原町498-2
TEL:0966-24-5155
U R L http://www.hakutake.co.jp/fun/tour/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个月)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100分 (最短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本工厂制造工艺独特,非常注重传统技术以及注重保持传统味道,同时不断向更佳的美味进行挑战,参观者可以实际体验这些技术和味道。由专职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工厂,将向参观者解说主原料米的加工工艺、制麦流程、减压蒸馏等工艺,并解说球磨烧酒的整个制造流程。一次最多可接待30名参观者。无翻译。工厂内禁止拍摄。

87 纤月酒造
繊月酒造
熊本县人吉市新町1
TEL:0966-22-3207
U R L http://www.sengetsu.co.jp/ 是否预约 团体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参观线路
目前,该工厂虽然已经实现了现代化,但是本质上依然继承了只用大米、大米酵母和水制造的过去传统的米烧酒酿造手法。本工厂以“制造口感好、美味佳酿”为座右铭长期进行钻研。团体参观,需要事先预约。无翻译。工厂内禁止拍摄。可以试饮。

88 酒泉之杜
酒泉の杜
宫崎县东诸县郡绫町南俣1800-19
TEL:0985-77-2222
U R L www.mori.unkai.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因设施而异 参观线路
这里已形成了产业观光主题公园,在这里可以参观葡萄酒及烧酒等工厂,具备卖店、玻璃艺术及陶艺工房,还有餐馆、温泉和旅店等完善的设施。

89 雾岛FACTORY GARDEN
霧島ファクトリーガーデン
宫崎县都城市志比田町5480
TEL:0986-21-8111
U R L www.kirishima.ne.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有临时休息) 参观线路
这里已形成花园式公园,包括正规的烧酒酿造设施、文化设施、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设施等产业、文化和休闲设施。

90 黑醋信息馆「壺畑」
くろず情報館「壺畑」
鹿儿岛县雾岛市福山町福山3075
TEL:0995-54-7200
U R L http://www.tsubobatake.co.jp/ 是否预约 -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60分(最短30分)
休息日 参观线路
位于鹿儿岛县东北的雾岛市福山町,有一个拥有200年历史的制醋厂,这里生产的米醋只以大米为原料,在排放在露天的坛子里进行发酵和熟成。一个坛子中有多种菌交互作用,以世界罕有的制醋方法制造醋。

91 御果子御殿
御菓子御殿
冲绳县恩纳村濑良垣100
TEL:098-982-3388
U R L http://www.okashigoten.co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参观线路
以首里城为原型建造而成。在这里既可以参观使用红薯、红糖等冲绳特产生产糕点的流水线,也可以欣赏到专业人员手工制作日式・西式糕点的高超技艺。


■产业(传统)

1 岩铸铁器会馆
岩鋳鉄器会館
岩手县盛冈市仙北2-23-9
TEL:019-635-2501
U R L www.iwachu.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20分(最短90分)
休息日 没有定休日 参观线路
为主题公园型的工厂,以传统的“南部铁器”的展示陈列室为主,可以观看实际作业的过程。参观工厂后,可以在设施内的餐馆品尝乡村料理碗子荞麦面等。

2 盛冈手工艺村
盛岡手づくり村
岩手县盛冈市繋字尾入野64-102
TEL:019-689-2201(代)
U R L www.ginga.or.jp/~morihand/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20分(最短90分)
休息日 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这是为了振兴和培育盛冈地区传统的当地产业等而开发的可以供游客“看”、“接触”和“参与”的复合旅游设施。在这里通过扎根于当地文化的手工制品,对生活进行启发,同时使用者和制作者可以利用这个场合进行交流。

3 独乐之里TSUTAYA
独楽の里つたや
山形县米泽市小野川町2458
TEL:0238-39-4111
U R L http://www.komav7.com/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200日元以上 参观时间 5-10分
休息日 参观线路
全日本最大的陀螺(日语:独乐)及木制玩具的主题公园。除了销售各种各样的陀螺等玩具之外,还有陀螺的手绘图案体验项目。

4 笹野民艺馆
笹野民芸館
山形县米泽市笹野本町5208-2
TEL:0238-38-4288
U R L http://www.thr.mlit.go.jp/yamagata/river/enc/genre/08-kan/kan0104_041.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1000日元以上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参观线路
笹野一刀彫“鹰POPPO彩绘体验教室”。
“笹野一刀彫”拥有千年以上的悠久历史,是米泽有代表性的传统民间工艺品,是使用被称作“SARUKIRI”的特殊刀具,在一根木头上雕刻出来的木制工艺品。

5 株式会社卯三郎KOKESHI
(株)卯三郎こけし
群马县北群马郡榛东村长冈1591
TEL:0279-54-6766
U R L http://www.usaburo.co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20分
休息日 参观线路
可以在工厂内参观民俗玩具“KOKESHI(小芥子)”的生产过程。设有体验项目(收费),可以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KOKESHI玩具。(部分生产过程禁止拍照)

6 大门屋物产株式会社
大門屋物産(株)
群马县高崎市藤塚町124-2
TEL:027-323-5223
U R L http://homepage2.nifty.com/daimonya/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天)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3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传统工艺品“DARUMA”的生产过程。还可以在师傅做好了的DARUMA上按照自己的喜好描绘眼睛和胡子(收费)。

7 株式会社HARUNA GLASS
(株)ハルナグラス
群马县北群马郡榛东村大字上野原2番地
TEL:0279-54-8877
U R L http://www.harunaglass.com/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天)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40分
休息日 参观线路
可以观看到师傅烧制玻璃器皿的熟练技艺。还设有玻璃制品制作的体验项目(收费)。

8 埼玉传统工艺会馆
埼玉伝統工芸会館
埼玉县小川町小川1220
TEL:0493-72-1220
U R L http://homepage2.nifty.com/dentou/ 是否预约 团队参观或项目体验需要预约
票  价 成人300日元、儿童150日元、体验项目另收费 参观时间
休息日 周一、节假日的次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在这里可以学习和体验埼玉县的各种手工艺品。每天可以体验和纸制作,而竹工艺品、鬼瓦、人偶制作等每周轮换展示,也可以亲身体验(但需要预约)。还销售工艺品和特产。必须有翻译同行。

9 东秩父村和纸之里
東秩父村和紙の里
埼玉县东秩父村御堂441
TEL:0493-82-1468
U R L http://www.washinosato.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参观免费、体验项目收费 参观时间
休息日 周一 参观线路 -
这是为培养具有悠久历史的东秩父和纸技术继承者而开设的设施。在宽大的设施内,还设有资料馆,在资料馆中可以学习文化遗产的芭茅盖的制纸屋以及和纸制作用具及历史。必须有翻译同行。

10 NAKATOMI和纸之乡
なかとみ和紙の里
山梨县南巨摩郡身延町西岛3452
TEL:0556-20-4556
U R L http://www.town.minobu.lg.jp/local_minobu/washi/index.html 是否预约 不需要(个别情况需要预约)
票  价 要商谈 参观时间 15分-2小时
休息日 周二(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 参观线路 -
在这里可以体验传统的抄纸工艺。

11 关锻冶传承馆
関鍛冶伝承館
岐阜县关市南春日町9-1
TEL:0575-23-3825
U R L http://www.city.seki.gifu.jp/kankou/seki/sekikaji_densyo.htm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大人200日元、中小学生100日元(20名以上团队は大人150日元、中小学生50日元)。普通开放日及刃物特别展览(10月体育日之前的周六日)、刃物之日(11月8日)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最短30分)
休息日 周二、节假日的次日 参观线路
本设施是为保存镰仓时代传承下来的关锻冶技艺的一个设施。1层展示了以兼元、兼定等重要刀剑为主的日本刀及其制造工艺、与历史有关的各种资料。2层展示的是以刀具作家的收藏品及百德刀为主,包括造就关刃物文化的刀产品。此外,在平时开放日以及刀节时,还可以在这里看到日本刀制作及技师的实际表演。

12 骏府匠宿
駿府匠宿
静冈县静冈市骏河区丸子3240-1
TEL:054-256-1521
U R L http://www.sunpurakuichi.co.jp/takumi/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体験项目600日元起
骏府工艺馆成人500日元儿童300日元
东海道历史体验展厅成人150日元儿童100日元
参观时间 9:00-17:00
休息日 年末年初(12月30日-1月1日) 参观线路
该设施是以今川和德川时代继承的静冈市传统产业和历史为主题,让参观者体验“创造、游玩、学习、接触、观察、品味”的地方。包括传统工艺和趣味体验在内,这里有可从约150个品目中体验传统工艺的体验工房、充满临场感的参与型体验剧场“匠丸剧场”及高格调展示厅、以及作为“工匠间”等的骏府工艺馆,还有一边游玩一边学习历史的东海道历史体验厅等。

13 濑户藏博物馆
瀬戸蔵ミュージアム
爱知县濑户市藏所町1-1
TEL:0561-97-1190
U R L http://www.city.seto.aichi.jp/ 是否预约 团队需要预约
票  价 成人500日元、高中/大学生/65岁以上300日元、中学生以下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没有休息 参观线路
在濑户千年以上的陶瓷史中,“20世纪濑户”最具戏剧性,这里以它为主题,以实景模型再现了象征该时代的建筑群(煤窑、工厂、旧尾张濑户车站、濑户物屋等),参观者可以亲自感受烧制品故乡濑户的风情。

14 七宝町七宝焼ART VILLAGE
七宝町七宝焼アートヴィレッジ
爱知县七宝町大字远岛字十三割2000
TEL:052-443-7588
U R L http://www.town.shippo.aichi.jp/3artvillage.htm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成人310日元、儿童100日元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每周一及节假日的次日(如遇周一再延休一天)、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本设施以具有170多年历史和传统的“七宝烧”为主题。在设施内,可以参观制作工艺、在作品鉴赏及体验工房每天都开设七宝烧体验教室,在这里可以体会作品创作的乐趣。

15 和纸故里
和紙のふるさと
爱知县丰田市永太郎町洞216-1
TEL:0565-65-2151
U R L http://www17.ocn.ne.jp/~obara/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成人350日元、高中生300日元、中学生以下免费、20人以上团队有优惠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一、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里展示了用传统产业制造的和纸升华为典雅艺术的小原工艺和纸及其创始人“藤井达吉翁”的美术工艺作品、日本全国和纸工艺作品。此外,在馆内还可以挑战小原和纸工艺作品制作,制作自己的和纸作品。

16 有松・鸣海绞会馆
有松・鳴海絞会館
爱知县名古屋市绿区有松町桥东南60-1
TEL:052-621-0111
U R L http://www.shibori-kaikan.com/ 是否预约 团队需要预约
票  价 成人300日元、小中高生100日元、20名以上团队270日元 参观时间 45分
休息日 周三(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本会馆主要是为保护当地独特的染色文化而建的设施,通过展示和演示具有历史和工艺价值的产品及资料,广泛介绍染色。

17 高浜市YAKIMONO之里KAWARA美术馆
高浜市やきものの里かわら美術館
爱知县高浜市青木町9-6-18
TEL:0566-52-3366
U R L http://www.kawara-museum.takahama.aichi.jp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高中生以上:200日元、初中生以下免费 参观时间 约45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包括日本各时代、各地区的瓦类制品在内,展示了全世界的瓦、陶瓷类相关资料及作品。还举办为期半日的手工制造体验项目。

18 爱知县陶瓷资料馆
愛知県陶磁資料館
爱知县濑户市山口町234
TEL:0561-84-7474
U R L http://www.pref.aichi.jp/touji/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成人:400日元(320日元)、大学/高中生:300日元(240日元)、初中生以下免费※()内为20名以上团体优惠价格 参观时间 约6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 参观线路
主要举办能够概观日本陶瓷史的常设展,以及主题多样的策划展。在陶瓷馆,参观者可以亲手制作陶艺品,感受一下粘土的温暖与创作的乐趣。

19 京都传统产业交流馆
京都伝統産業ふれあい館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冈崎成胜寺町9ー1 京都市劝业馆B1
TEL:075-762-2670
U R L http://www.miyakomesse.jp/fureaika/ 是否预约 团队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分
休息日 暑期设施检点及年末年初(12/29-1/3) 参观线路
常年展示66种约450个京都传统工艺品。

20 炭山陶艺
炭山陶芸
京都府宇治市炭山久田2-2
TEL:0774-32-5904
U R L 是否预约 电话预约
票  价 参观/免费/体验/1050日元-(邮寄费另外收取)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四、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周四展馆商品销售照常) 参观线路
参观京烧和清水烧制作工艺以及绘画教室。

21 黑谷和纸工艺之里
黒谷和紙工芸の里
京都府绫部市十仓名畑町欠户31番地
TEL:0773-45-1056
U R L 是否预约 部分需要(6名以上纸张制作体验需要预约)接受电话预约
票  价 大人300日元、小学生-高中生200日元、小学生以下免费 纸张制作体验700日元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年末年初、周三·四 参观线路
和纸制品的各种展示和销售、和纸抄纸用具展示、抄纸体验。可以参观手工艺人抄纸的情景。

22 财团法人丹后地域地场产业振兴中心
財団法人丹後地域地場産業振興センター
京都府京丹后市网野町网野367番地
TEL:0772-72-5261
U R L http://www.amino-town.jp/amity/ 是否预约 -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12月29日-1月1日 参观线路 -
机械实际演示、手工织布实际演示■织机实际演示 丹后绉绸的制作工艺说明后,实际操作织机。■手工织布实际演示 用明治时期盛行的手工织机再现“绢屋佐平冶”的白布料。

23 西阵织会馆
西陣織会館
京都市上京区堀川通今岀川南入
TEL:075ー451-9231
U R L http://www.nishijin.or.jp/kaikan/ 是否预约 体验项目需要提前1天预约
票  价 体验项目收费 参观时间 标准6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馆内有手工纺织的实地表演,并进行和服表演。对各种西阵织制品进行产地直销。可以体验穿着和服。设有餐厅。

24 有限会社松本商店
有限会社松本商店
兵库县西宫市今津水波町11-3
TEL:0798-36-6021
U R L http://www.warosoku.co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10分
休息日 周日、夏季休假日 参观线路
使用被称作“清净生挂”的传统手工技艺制造日式蜡烛。这种蜡烛采用100%的纯蜂蜡为原料,其特点是火焰较强并带有朱红颜色,抗风,油烟少,不会污染室内及佛坛。

25 梅薰堂 江井第2工厂(手工制造工厂)
梅薫堂 江井第2工場(手作り工場)
兵库县淡路市江井3228-1
TEL:0799-86-1005
U R L http://www.baikundo.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30分
休息日 每月第2、第3个周六、周日、12月27日-1月6日、8月10日-16日 参观线路
芳香治疗是利用香味提神醒脑,缓解紧张情绪,促进身心健康的一种治疗方式。梅薰堂的产品坚持以天然原料为素材,并开发成功有益健康的纪州备长炭熏蒸效果室内再现法。这种薰香是将室内空气转换为负氧离子,具有纪州备长炭特有的消臭、抗菌、抗花粉等效果。

26 纪州漆器 传统产业会馆
紀州漆器 伝統産業会館
和歌山县海南市船尾222
TEL:073-482-0322
U R L www.chuokai-wakayama.or.jp/sikki-k/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体验项目收费(500日元开始)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开馆日周六・日、(每月第二个周日休息) 参观线路
纪州漆器展览,亲身体验手绘漆器图样。

27 熊本市熊本工艺会馆
熊本市くまもと工芸会館
熊本县熊本市川尻1-3-58
TEL:096-358-5711
U R L http://www.city.kumamoto.kumamoto.jp/kanko/
kumamotokougei.html
是否预约 体验工艺品制作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内部设有展示区,可以参观肥后象嵌及川尻刃物等。此外,通过另行申请,还可以体验工艺品的制作(收费)。无翻译。一次最多可接待200人参观。

28 熊本县传统工艺馆
熊本県伝統工芸館
熊本县熊本市千叶城町3-35
TEL:096-324-4930
U R L http://cyber.pref.kumamoto.jp/kougei/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2楼常设展厅收费(200日元) 参观时间 30-6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和接触熊本县内的传统工艺品,还可以现场购买。1层和2层分别设有展示室。1层里侧设有现卖场,可以购买县内制作的工艺品。无翻译。一次最多可接待50人左右。大型巴士不可驶入。

29 那覇市传统工艺馆
那覇市伝統工芸館
冲绳县那覇市牧志3-2-10
TEL:098-868-7866
U R L www.kogeikan.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收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里展示和演示以及销售那覇的传统工艺品——壹屋烧品、琉球漆器、首里织物、红型和琉球玻璃,在演示中,可以听到有关传统工艺的制作过程的讲解,并参观制作过程,也可以亲手体验。


■产业(其他)

1 东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 新干线综合车辆中心
東日本旅客鉄道株式会社新幹線総合車両センター
宫城县宫城郡利府町利府字新谷地胁
TEL:03-5334-0617(View Travel Service訪日旅行手配中心)
U R L www.shinkansen-jreast.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分-120分(因参观人数可调整时间)
休息日 周六、节假日、年末年初、五一黄金周、暑期休息日等 参观线路
新干线综合车辆中心,作为JR东日本新干线网络的中心,负责包括综合检查在内的所有车辆检查业务,车辆改造,开发试验及对运行中的车辆提供技术支持等,同时还负责为其他车辆中心等提供技术培训、供应器材及安全技术的开发和管理等业务。

2 东京湾横断道路海萤火虫休息厅
東京湾アクアライン海ほたるPA
千叶县木更津市中岛地先
TEL:0438-42-0091
U R L http://www.e-nexco.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一星期)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最短30分)
休息日 周六·日 参观线路
几乎横跨东京湾中央,是连结神奈川县和千叶县的道路,全长15.1km。这条跨海大桥,勘测用了20年、建设用了10年时间。使用最先进技术建设的梦幻般的大桥,今年将迎来建成10周年纪念。

3 汤河原町町营温泉集中管理供给System
湯河原町町営温泉集中管理供給システム
神奈川县足柄下郡汤河原町中央2-2-1
TEL:0465-63-2111
U R L http://www.town.yugawara.kanagawa.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2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以保护温泉资源和稳定供应为目的,对町营温泉进行集中管理。

4 西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NTT) PLA-NET
NTTソリューションスクウェアPLA-NET
爱知县名古屋市中区金山1-11-28
TEL:052-323-9450
U R L http://www.ntt-west.co.jp/nagoya/pla-net/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是介绍最新信息通讯技术的设施。馆内介绍了最先进的研究开发,可以利用光宽带学习电视电话等各种新通讯知识。

5 名古屋高速道路公社NEX PLAZA
ネックス・プラザ
爱知县名古屋市北区清水4-17-30 名古屋高速道路公社黑川大厦
TEL:052-919-3241
U R L http://www.nagoya-expressway.or.jp/kosya/nex/index.html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是一个通过自身利用名古屋高速公路,加深对该高速公路理解的设施。还可以自己设计高速公路,还有自己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行驶模拟装置”等。

6 三菱UFJ银行货币资料馆
三菱UFJ銀行貨幣資料館
爱知县名古屋市中区锦2-20-25
TEL:052-211-1111
U R L http://www.bk.mufg.jp/minasama/kakawari/gallery/index.html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40分
休息日 银行休息日(入馆时间截止至15:30) 参观线路
本博物馆展示了1万种各类钱币,其中包括最古老的货币-“中国古代的贝币”、亚历山大大帝时代的银币,以及16种大判、小判等。

7 株式会社白洋舍 名古屋工厂
(㈱)白洋舎 名古屋工場
爱知县名古屋市北区水草町1-27
TEL:052-981-2541
U R L http://www.ncvb.or.jp/kankou/129/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日、节假日、4月-6月、9月-10月、12月 参观线路
在工厂中,可以参观服装清洗的全过程。

8 株式会社 上组 物流事业本部
株式会社 上組 物流事業本部
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港岛8-14 container terminalPC-18
TEL:078-306-3902
U R L http://www.kamigumi.co.jp 是否预约 提前2周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分
休息日 ◆开馆日;周三·周四(货船停泊时期内) 参观线路
日本首个集装箱搬入搬出航站门无人化系统。

9 株式会社神户港国际流通中心(K-DIC)
株式会社神戸港国際流通センター(K-DIC)
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港岛8-2-1
TEL:078-303-6721
U R L -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2周传真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4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神户港八家大型港口业者综合物流基地。可以了解所有的国际物流系统。这是西日本最大的综合功能性仓库,具有最新式的冷却装置和流通行业直接配送系统。

10 明石海峡大桥
明石海峡大橋・主塔登頂ツアー(ブリッジワールド)
兵库县神户市垂水区东舞子町
(本州四国连络高速道路 神户管理センター)
TEL: 078-709-0084
U R L http://www.jb-honshi.co.jp/bridgeworld/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预约
票  价 大人2,100日元、中学生1,050日元 参观时间 标准15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平常禁止入内的桥墩及桥梁等工作用通道内部,亲自感受桥梁结构及技术。登上高约300m的主塔,可以眺望不曾看到过的美景。

11 阪神友爱食品株式会社
阪神友愛食品株式会社
兵库县西宫市鸣尾浜3-7-3
TEL: 0798-41-8301
U R L http://www.hanshin-yuai.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个月)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工厂休息日 参观线路
重度障碍者多数雇用事业所设施与智力障碍者能力开发中心并设,属于第3部门法人机构(第3sector)的公司。让重度障碍者都能适才适用,即可以承担劳动这一社会性的责任,又能够帮助他们过上自立的生活。

12 田崎JEWELRY PLAZA
田崎ジュエリープラザ
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港岛中町7-3-1 田崎真珠株式会社田JEWELRY BUILDING2F
TEL: 078-303-7604
U R L http://www.tasaki.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3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盂兰盆节 参观线路
使用录像放映、多媒体幻灯片等多种方式,介绍钻石等珠宝的华美与闪耀。

13 田崎PEARL PLAZA
田崎パールプラザ
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港岛中町6-3-2 田崎真珠株式会社本社1F
TEL:078-303-7604
U R L http://www.tasaki.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6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盂兰盆节 参观线路
本展示馆以各种方式介绍珍珠的华美。通过解说员的说明、展品展示、录像放映等方式,您可以愉快地学到有关珍珠的各种知识。

14 ROBO SQUARE
ロボスクエア
福冈县福冈市博多区下川端町3-1 博多リバレインB2F
TEL:092-865-7020
U R L http://www.robosquare.org/ 是否预约 -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0:00-20:00
休息日 1月1日(更换展示内容时有临时闭馆日) 参观线路
这个机器人体验空间,可以观看和接触最新的机器人。

15 九州旅客铁道株式会社小仓工厂
九州旅客鉄道株式会社小倉工場
福冈县北九州市小仓北区金田3-1-1
TEL:093-561-0125
U R L www.jrkyushu.co.jp 是否预约 提前1个月(只接受15-80名以内以研修为目的的参观)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夏季为周日·周一·节假日) 参观线路 有(仅限参观工作区域)
JR九州小仓工厂,除了九州新干线“飞燕”,这里还负责JR九州行驶的几乎所有列车的维修业务,在这里可以观看“游浮因森林号”和“音速号”等列车的作业场景(具体在参观日能看到哪种车辆,取决于当天工厂工作计划)。

16 门司电气通信RETRO馆
門司電気通信レトロ館
福冈县北九州市门司区浜町4-1
TEL:093-321-1199
U R L www.kitakyushu-city.com/mojiku/tushin.html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2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周二休息)、年末年初(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本建筑物以抛物线和垂直线为基调,是利用德国表现主义手法建设(1924年)的,作为传达大正摩登时代情景的建筑物,已成为门司港莱特罗原貌风景之一。目前,这里正在展出明治、大正和昭和时代的通讯相关的历史资料,参观者也包括JICA研修生等外国的客人。

17 WAKACHIKU 资料馆
わかちく史料館
福冈县北九州市若松区浜町1-4-7
TEL:093-752-1707
U R L www.wakachiku.co.jp/shiryo/top.htm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45分(最短30分)
休息日 周一、节假日、5月23日(创立纪念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本史料馆是明治23年创业的若筑建筑(原若松筑港公司)为了感谢当地居民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以及希望把若松洞海湾的历史传给后世的愿望,于1997年建成的。可以通过映像、年表、布景模型和图板等了解当时的情景。

18 Ocean Tokyu Ferry 株式会社
オーシャン 東九フェリー 株式会社
福冈县北九州市门司区新门司北1-12
TEL:093-481-7711
U R L www.otf.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个月-10天)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船舶休航日(年末年初·临时休息) 参观线路
新门司轮渡站是海上运输物流基地,新门司-德岛-东京的航线每天都有一个航班,我们可以进入在该航线上行驶的大型轮渡船内进行参观。参观线路是客舱、各种设施、车辆甲板等。

19 日本货物铁道株式会社 北九州货物终点站
日本貨物鉄道株式会社 北九州貨物ターミナル駅
福冈县北九州市门司区大里新町11-3
TEL:093-372-3278
U R L www.jrfreight.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7天)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本车站装备有为提高装卸作业效率以及为缩短运输时间的最先进的设备(到站离站装卸方式及顶吊),全天24小时提供铁路货物运输服务,效率高,作业流程属于地球环境友好型。


■乡村

1 AGRI KOUBOU MABU
アグリ工房 まあぶ
北海道深川市音江町字音江600番地
TEL:0164-26-3333
U R L www.city.fukagawa.hokkaido.jp/mabu/mabu/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炭烧体验需要提前2周预约
票  价 免费(体验学习・温泉施设收费) 参观时间 1~3个小时(因体验参观内容而异)
休息日 参观线路
在以深川市音江町地区为中心的丰富的自然环境中,为城市居民等提供了亲近农业增进交流的场所,以此可以促进农业和农村的活力。◆ 可以使用深川产的农产品体验农产品加工。 ・ ※这里还开设了温泉设施。

2 钏路市湿原展望台
釧路市湿原展望台
北海道钏路市北斗6-11
TEL:0154-56-2424
U R L http://www.kushiro-kankou.or.jp/ 是否预约
票  价 收费 参观时间 30分~6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是为了了解钏路湿地而开设的交流基地。这里有湿地立体布景模型等展示物,还可以从屋顶眺望湿地全貌。在周围还有散步道。

3 小岩井農場
小岩井農場
岩手县岩手郡雫石町丸谷地36-1
TEL:019-692-4321
U R L www.koiwai.co.jp/makiba/kyoryo/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个月开始预约)
票  价 成人500日元 参观时间 120分(最短90分)
休息日 11月27日-3月14日 参观线路
面积3,000公顷,是日本唯一的民间综合农场。占地内有九栋建筑物是国家指定文化遗产。这里有以牛乳汁为主的各种各样的体验项目,还可以考察以农林畜产业为主的项目。

4 共生 no mura 杉泽
共生のむら杉沢
山形县金山町杉泽地内
TEL:0233-52-3437
U R L http://www.town.kaneyama.yamagata.jp/shizen/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要咨询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可以进行农业,民间工艺等多种多样的体验。

5 深山乡NODOKA村
いきいき深山郷のどか村
山形县西置赐郡白鹰町大字深山2537
TEL:0238-85-0380
U R L www.town.shirataka.yamagata.jp/Kankou/nodoka/nodoka.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要咨询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可以进行农业,民间工艺等多种多样的体验。

6 共生 NO MURA 杉泽 片桐农园
共生のむら杉沢 片桐農園
山形县金山町杉泽地内
TEL:0233-52-3436
U R L http://www.town.kaneyama.yamagata.jp/shizen/005/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天预约)
票  价 半天: 500日元+材料费
全天: 1000日元+材料费
参观时间 半天: 9:00-11:30
全天: 9:00-15:30
休息日 对外开放时间: 5-11月 参观线路
采摘野菜及瓶装加工(2名以上)
在附近的山里采摘野菜。体验从“野菜加工”到“瓶装”的过程。

7 四季的学校 谷口
四季の学校 谷口
山形县金山町谷口地内
TEL:0233-52-2892
U R L http://www.town.kaneyama.yamagata.jp/shizen/006/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5天预约)
票  价 1200-2000日元 参观时间 120分 周六・日 10:00-14:00 平日 11:00-13:00
休息日 对外开放时间: 全年 参观线路
荞麦面制作体验・全年(5名以上)
亲手制作山形特产“荞麦面”。学习“和面”、“抻面”、“切面”的全过程,并品尝自己的作品。

8 深山乡NODOKA村 和纸CENTER
いきいき深山郷のどか村和紙センター
山形县西置赐郡白鹰町大字深山2527
TEL:0238-35-3426
U R L http://www.town.shirataka.yamagata.jp/Kankou/miyamawasi
/miyamawasitop/miyamawasitop.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1张500日元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二・四 参观线路
手抄和纸体验(5-15人)
和纸染色后可制作撕纸画、人偶,还可以制作婚纱。
请亲身感受和纸所特有的温馨。

9 YUKI之里SANSAN
ゆうきの里さんさん
山形县东置赐郡高畠町大字上和田1282
TEL:0238-58-3060
U R L http://www.takahata.or.jp/user/sansan/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参观线路
手工制作荞麦面等使用本地特有农产品的加工体验。城市市民与本地居民通过共享当地美食,可以加深相互之间的理解与交流。

10 福井市YASURAGI农村对策联络会
福井市やすらぎ農村対策連絡会
福井县福井市大手3-10-1
TEL:0776-20-5420
FAX:0776-20-5740
E-mail:m-nishino@ma.city.fukui.lg.jp
U R L -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要咨询 参观时间 1晚2天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体验定置网、体验鱼料理 ・体验蚕饲养和炭烤 ・收获传统蔬菜和体验历史 等

11 道之站果树公园Ashigakubo
道の駅果樹公園あしがくぼ
埼玉县秩父郡横濑町芦久保1915-6
TEL:0494-21-0299
U R L http://www13.ocn.ne.jp/~kaju999/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参观免费、手擀面体验2800日元、手擀荞麦面体验3500日元(各4人量) 参观时间 9:00~14:00
休息日 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在这里可以体验荞面制作、面条制作、陶艺等。必须有翻译同行。

12 秩父西谷津温泉 宫本庄
秩父西谷津温泉 宮本荘
埼玉县秩父郡小鹿野町松井田510
TEL:0494-22-2000
U R L http://www.miyamotosou.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体验项目收费 参观时间 要咨询
休息日 参观线路 -
春季摘菜花、夏季采蔬菜、秋季挖红薯,在这里可以体验昔日的乡村生活。还可以在农家院落体验围炉进餐的乐趣。可住宿。

13 吉田石间交流学习馆
吉田石間交流学習館
埼玉县秩父市石间吉田2620-1
TEL:0494-77-0715
U R L http://www.ryusei.biz/facility/isama01.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7天)
票  价 展示室:300日元、体验项目另外收费 参观时间 要咨询
休息日 周二 参观线路 -
利用废弃的校舍再建而成,可以体验乡土料理的制作。

14 西山庄 笑美亭
西山荘 笑美亭
埼玉县饭能市上名栗1753
TEL:042-979-0164
U R L http://www.warabitei.co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体验项目收费 参观时间 要咨询
休息日 参观线路 -
提供各种自然体验行程。可以在以当地所产木材为原料建造的木屋中住宿。

15 KIYASSE羽生
キヤッセ羽生
埼玉县羽生市三田谷1725
TEL:048-565-5255
U R L http://www.hana-beer.com/agri_park/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体验项目收费 参观时间 要咨询
休息日 周一 参观线路 -
可以亲手采摘应季蔬菜,还有手工制作荞麦面条、包子等的体验项目。

16 高根市民农场(Kleingarten)
高根クラインガルテン
山梨县北杜市高根町藏原1655
TEL:0551-20-7211
U R L http://www.city.hokuto.yamanashi.jp/hokuto_wdm/html/joy-t/73805180654.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300日元~(各种体验) 参观时间 2小时
休息日 周二 参观线路 -
这里具备租赁农园、住宿设施等交流设施,具有各种体验项目。

17 下吕温泉 合掌村
下呂温泉 合掌村
岐阜县下吕市森2369
TEL:0576-25-2239
U R L www.city-gero.jp/kankou/gassyou/top2.htm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800日元 参观时间 标准60分
休息日 12月30日-31日、2月第3个周三・周四 参观线路
这是集中了10栋“合掌造”民宅的观光舍饲,其中有从世界遗产白川乡移建而来的国家指定有形文化遗产“酒大户家住宅”。

18 山村都市交流之森
山村都市交流の森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花脊八桝町250
TEL:(075)746-0439
U R L http://web.kyoto-inet.or.jp/org/hanase-k/ 是否预约 -
票  价 木工体验项目:525日元~、Ground Golf:1人1小时300日元 参观时间 9:00-17:00
休息日 周二(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12月28日-1月5日 参观线路
(1)木工体验,(2)森林漫步,农林业体验

19 丹后AJIWAI之乡
丹後あじわいの郷
京都府京丹后市弥荣町鸟取123
TEL:0772-65-4193
U R L http://www.ajiwainosato.com/index.html 是否预约 体验项目及住宿需要预约
票  价 初中生以上:500日元、4岁-小学生:200日元、残障人士免费 参观时间 9:30-17:00(3月-7月、9月-11月)、-18:00(8月)、-16:00(12月-2月)
休息日 参观线路
乡村式休假公园。可以进行蓝莓、红薯的采摘体验,以及面包、黄油、冰激凌、荞麦面、手工艺品等的制作体验。园内还设有体验住宿设施。

20 MONTBELL俱乐部
モンベルクラブ 五條ユースホステル
奈良县五條市小岛町533番地
TEL:0747-23-0665
U R L http://store.montbell.jp/search/shopinfo/?shop_no=618878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可住宿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有体验线路
可以住宿的综合型商店。
充分利用面向奈良吉野川的优越的地理条件,为参观者提供全方位服务,让游客在自然中充分享受玩、食、住等的乐趣。
还有耐力跑、越野自行车、独木舟、兽皮舟、环山游等体验项目。

21 ROMANTOPIA月濑
ロマントピア月ヶ瀬
奈良县奈良市月濑长引410-1
TEL:07439-2-0810
U R L http://narashikanko.jp/kan_spot/kan_spot_data/w_si202.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60分
休息日 - 参观线路
采茶体验,乡土料理,年糕、魔芋、黄酱的制作体验。
可以参观被称为“奈良晒”的麻制品的手工织造过程。

22 农业公园 信贵山NODOKA村
農業公園 信貴山のどか村
奈良县生驹郡三乡町信贵南畑1丁目7-1
TEL:0745-73-8230
U R L http://www.sigisan-nodokamura.co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500日元 ※采摘体验需要另外收费。 参观时间 60-120分
休息日 - 参观线路
采摘蔬菜、果实、鲜花等的农业体验。根据季节不同,体验项目有所不同,要咨询。

23 油山牧场 MO-MO LAND
油山牧場 もーもーらんど
福冈县福冈市南区大字柏原字西山田
TEL:092-865-7020
U R L http://www.mori-midori.com/sisetsu/04mo_mo/ 是否预约 -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0-17:00
休息日 周三(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展示馆中设有微型剧场,还有可以和动物交朋友的“交流家畜舍”,以及专门进行户外烧烤的场所等。也可以亲身体验挤牛奶的乐趣。

24 屋久杉自然馆
屋久杉自然館
鹿儿岛县熊毛郡屋久町安房2739-343
TEL:0997-46-3113
U R L http://www5.ocn.ne.jp/~yakumuse/ 是否预约 -
票  价 大人: 600日元、高中/大学生: 400日元、小/初中生: 300日元(20名以上团体有优惠) 参观时间 标准90分(最短45分)
休息日 每月第一个周二 参观线路
这里展示了世界自然遗产——屋久岛的绳文杉的树枝以及有1660年历史的巨树、江户时代的锯木,同时参观者可以以丰富的映像为线索,学习共生的屋久岛。

25 YAKUSUGI LAND
ヤクスギランド
鹿儿岛县熊毛郡屋久町安房
TEL:09974-6-3221(屋久町环境観光課)
U R L 是否预约 -
票  价 森林整备协力金:300日元(高中生以上) 参观时间 4条参观线路(30分,50分,80分,150分)
休息日 无(冬季、因雪天有时会禁止通行 1月、2月要特别注意) 参观线路
带着轻型装备,可以在树龄达数千年的屋久杉及屋久岛的原始生态林中休闲散步。一边沐浴着森林浴一边学习丰富多彩的植物、森林再生机制等知识,体验自然与人类共生等。

26 黑潮之森红树公园
黒潮の森マングローブパーク
鹿儿岛县奄美市住用町石原478番地
TEL:0997-56-3355
U R L http://www.mangurobu.jp/ 是否预约 -
票  价 门票大人(高中生以上)500日元,小/初中生300日元,4岁以上100日元(20名以上团队有优惠)皮划艇1,500日元 参观时间 皮划艇体验60分
休息日 1月1日 参观线路
所谓红树林,是在热带和亚热带河口湿地及沿岸湿地生长的树木群的总称,这里居住的村庄,由红树和木榄两种构成。这里是珍贵的动植物的生息地。在这里可以一边划着独木舟一边在红树原始森林进行探险。


■其他

1 青函隧道纪念馆
青函トンネル記念館
青森县外浜町字三厩龙浜99
TEL:0174-38-2301
U R L http://seikan-tunnel-museum.com 是否预约
票  价 成人1,300日元、儿童650日元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11月中旬-4月中旬 参观线路
在这里通过声音、映像和立体模型等简单易懂地展示了海底深240m、总长53.85Km的世界最长的隧道从设计到完工的整个过程是如何制造的。到海底的体验坑道只需要9分钟。可以动态地感悟整个青函隧道。

2 田中角荣纪念馆
田中角栄記念館
新潟县柏崎市西山町坂田717-4
TEL:0257-48-2130
U R L http://www.nagaokagrand.co.jp/infor/sight/kasiwazaki/kakuei.html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一般:400日元、20名以上团体:300日元 参观时间 标准30分
休息日 周一、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展示了在西山町出生长大的元内阁总理大臣田中角荣氏的遗墨、遗物等。可以缅怀其为日中两国恢复友好邦交所做的伟业,以及生前的音容笑貌。

3 PAREA若狭
パレア若狭
福井县若狭町市场18-18
TEL:0770-62-2508
FAX:0770-62-2577
E-mail:parea@town.fukui-wakasa.lg.jp
U R L http://parea.town.fukui-wakasa.lg.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最短60分)
休息日 周二 参观线路
这是一个聚集男女老幼的健康综合设施。

4 花与绿的振兴CENTER
花と緑の振興センター
埼玉县川口市安行1015
TEL:048-295-1806
U R L http://www.pref.saitama.lg.jp/A06/BQ30/index/ichi.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60分
休息日 参观线路
展示有4960株、1944种植物。可以提供园艺相关咨询。

5 鸿巢FLOWER CENTER
鴻巣フラワーセンター
埼玉县鸿巢市寺谷125
TEL:048-597-5300
U R L http://www.kounosukaki.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设施使用收费 参观时间 约30分
休息日 周二・四・六・日 参观线路
可参观东日本最大的花卉市场。

6 东京证券交易所
東京証券取引所
东京都中央区日本桥兜町2番1号
TEL:03-3665-1881
U R L http://www.tse.or.jphttp://www.tse.or.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观看讲解有关东京证券运作机制的动画视频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东证Arrows路线。

7 东京都防灾中心
東京都防災センター
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2-8-1
TEL:03-5388-2453
U R L http://www.bousai.metro.toky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该设施是负责防灾机关的信息联络、分析,指出防灾措施真正意义、做出防灾决定、发出防灾知识的中枢机构。设施内防灾信息体系完善、具有可利用防灾行政无线通信的数据通信功能和画面通信功能。

8 东京都中央批发市场、筑地市场
東京都中央卸売市場築地市場
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
TEL:03-3547-8013
U R L http://www.shijou.metro.toky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开业于1935年,支撑东京饮食生活的大型批发市场。可在相邻的筑地场外市场的各种店铺体验日本的饮食文化。

9 新横滨拉面博物馆
新横浜 ラーメン博物館
神奈川县横滨市港北区新横滨2-14-21
TEL:045-471-0503
U R L http://www.raumen.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一般>初中生以上:300日元、小学生:100日元<团体>初中生以上:250日元、小学生:50日元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馆内再现了1958年具有怀旧风味的街景。从全国精挑细选的拉面店鳞次栉比,是美食的游乐园。这里还有昔日风格的零食店、露天摊位,令人仿佛穿越时空隧道,来到了昭和的世界。还设有关于拉面的历史及生产过程的展示,在这里,拉面作为一种文化被展现出来。

10 国营公园 AQUA WORLD水乡 PARK CENTER
国営公園 アクアワールド水郷 パークセンター
岐阜县海津市海津町福江566
TEL:0584-53-7200
U R L http://www.kisosansenkoen.go.jp/ 是否预约 需要(参观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每月第2个周一、年末 参观线路
举办环境教育讲座等,向市民提供各种信息。这里是市民、学校、NPO组织利用公园内的设施,开展各种活动,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联系的据点。

11 下吕发温泉博物馆
下呂発温泉博物館
岐阜县下吕市汤之岛543-2
TEL:0576-25-3400
U R L http://www.gero.jp/museum/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400日元 参观时间 标准30分
休息日 周四(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 参观线路
全国稀有的温泉博物馆,从科学及文化两方面介绍有关温泉的知识。

12 STONE MUSEUN 博石馆
ストーンミュージアム 博石館
岐阜县中津川市蛭川5263-7
TEL:0573-45-2110
U R L http://www.hakusekikan.co.jp/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成人:800日元、儿童:从500日元起 参观时间 2-4小时
休息日 12月29日-1月1日 参观线路
以中津川市蛭川所产之“石”为主题的博物馆,这里是全日本御影石的三大产地之一。展示了从世界各地搜集而来的珍贵矿石等。园中还有用蛭川御影石修建的金字塔,以及地下迷宫、宝石探险体验、小美术馆等各种项目。

13 名古屋邮便集中局
名古屋郵便集中局
爱知县名古屋市热田区六野2-6-1
TEL:052-872-0452
U R L http://www2.wagamachi-guide.com/japanpost/search/syousai.asp?ID=10616 是否预约 提前1个月向总务部门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一·五·六·日、11月-1月 参观线路
参观小件邮包自动连续处理系统。

14 名古屋证券交易所
名古屋証券取引所
爱知县名古屋市中区荣3-3-17
TEL:052-262-3171
U R L http://www.nse.or.jp/ 是否预约 提前10天向总务部门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分-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可以通过录像片了解交易所的机制,阅读有价证券报告等。

15 名古屋市港防灾中心
名古屋市港防災センター
爱知县名古屋市港区港明1-12-20
TEL:052-651-1100
U R L http://www.nagoya-dpmc.jp/bousai/annai.html 是否预约 需要(5名以上团队)实习教室(完全预约制)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①90分 ②6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每月第3个周三、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可以在这里观看为普及防灾知识和提高防灾意识的电影及参观相关设施。还有幸存者讲述亲身体验的教室。

16 爱知县警察本部 KONOHAZUKU广场
愛知県警察本部コノハズクひろば
爱知县名古屋市中区三之丸2-1-1
TEL:052-951-1611(内線2182)
U R L http://www.pref.aichi.jp/police/syokai/kengak/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天-6个月)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90分(所需时间可商议)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里展示警察活动及历史。还可以参观公关中心通讯指挥室、交通管制中心。

17 市营交通资料CENTER
市営交通資料センター
爱知县名古屋市中区丸之内3-10-4
TEL:052-971-2615
U R L http://www.kotsu.city.nagoya.jp/fun/datacenter/datacenter_about.html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45分
休息日 周三(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 参观线路
设有列车驾驶训练装置,可以在真正的地铁驾驶台上体验驾驶员的操作。还有可以自由设计、涂色的纸工艺手工制作项目。

18 名古屋市东谷山FRUIT PARK(世界热带果树温室)
名古屋市東谷山フルーツパーク(世界の熱帯果樹温室)
爱知县名古屋市守山区大字上志段味字东谷2110
TEL:052-736-3344
U R L http://www.chance.ne.jp/togoku-1/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参观温室收费:300日元(高中生以上) 参观时间 60-9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位于东谷山西南山麓的多功能农业公园。拥有果园及世界热带果树温室、垂钓池等。

19 京都国际漫画中心
京都国際マンガミュージアム
京都市中京区鸟丸通御池上
TEL:075-254-7414
U R L http://kyoto-seika.ac.jp/kyotomm 是否预约 团体需要预约
票  价 500日元(特别展览另外收费) 参观时间 标准60分
休息日 周三(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特别休馆日 参观线路 -
展示了包括珍贵的历史资料、现代的人气作品、世界各国的名作等,约20万种各类漫画资料的收藏品。可以检索、阅览各种资料。

20 京ECOLOGY CENTER
京エコロジーセンター
京都府京都市伏见区深草池之内町13
TEL:075-641-0911
U R L http://www.miyako-eco.jp/ 是否预约 团队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上午9店~下午9点(1/2F展示到下午5点)
休息日 周四(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12月26日-1月4日) 参观线路
这里是环保学习和环保活动的基地。可以参观这里的设施(体验型展示、生态展示),还上映有关环保的录像片。

21 大阪市立阿倍野防灾中心
大阪市立阿倍野防災センター
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3-13-23
TEL:06-6643-1031
U R L www.abeno-bosai-c.city.osaka.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程度
休息日 周三、每月最后一个周四(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12月28日-1月4日) 参观线路
通过映像及振动,体验地震发生后街道等的情景,可以实地体验灭火、避难和救助等灾害发生时需要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通过该项设施的体验,可以启发人们就灾害加以思考,学习相关知识。

22 人与防灾未来中心
人と防災未来センター
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胁浜海岸通1-5-2
TEL:078-262-5050
U R L http://www.dri.ne.jp/ 是否预约 团队要预约
票  价 1个场馆大人500日元、高中/大学生400日元、小学/中学生250日元 ※有2馆通票 参观时间 1个场馆约需60分(最短45分)
休息日 周一、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为了把阪神和淡路大地震的经验及教训传给后世,为减轻今后各地可能发生的灾害的危害,特建设了本设施,以此让人们重新认识“生命的可贵”以及“共同生活的伟大”等。该设施由防灾未来馆和人类未来馆两个馆组成。

23 幸福之村
しあわせの村
兵库县神户市北区山田町下谷上字中一里山14‐1
TEL:078-743-8000
U R L http://www.shiawasenomura.org/index.shtml 是否预约 因体验项目不同而异
票  价 因体验项目不同而异 参观时间 因体验项目不同而异
休息日 参观线路
为了帮助残疾人和老龄人自立,参与社会和回归社会,同时让全体市民参与交流,加深相互理解,实现共生的社会,将各个设施系统综合性地进行建设,最终形成了这个综合福利区。

24 神户市立FRUIT-FLOWER PARK
神戸市立フルーツ・フラワーパーク
兵库县神户市北区大泽町上大泽2150
TEL:078-954-1000
U R L http://fruit-flowerpark.jp/ 是否预约 展览会等根据内容不同需要预约
票  价 500日元 (小学/初中生:250日元、有团体优惠)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2-3月设施检查时期 参观线路
住宿、参观、休假、自然、天然温泉、婚礼会场等诸要素兼备。鲜花盛开的春天、泳池嬉水的夏天、果实丰收的秋天、快乐溜冰的冬天,在这里,男女老少一年四季都可以度过快乐时光。

25 神户市立六甲山牧场
神戸市立六甲山牧場
神户市滩区六甲山町中一里山1-1
TEL:078-891-0280
U R L http://www.rokkosan.net/ 是否预约 体验学习提前3日预约
票  价 350日元(有团体优惠、体验项目另外收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二(暑假除外) 参观线路
可以感受到季节的变化,亲身体验“动物与人类与自然的交流”的乐趣。

26 神户市立农业公园·WINE城
神戸市立農業公園・ワイン城
神户市西区押部谷町高和1557-1
TEL:078-991-3911
U R L http://www.exd.city.kobe.jp/kobewinery/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一般:400日元、小学/初中生:200日元 参观时间 约60分
休息日 2月因设施检查有休息日(要咨询) 参观线路
我们认为葡萄酒生产的原点是对葡萄的精心栽培。这里设有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各种设施,可以终日享受幽香的美酒所带来的乐趣。

27 MIYANOMAE文化之乡
みやのまえ文化の郷
兵库县伊丹市宫之前2-5-28
TEL:072-772-5959
U R L http://smtp.s-oak.jp/itami/miyanomae/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伊丹市立美术馆、柿卫文库收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参观者可置身于江户时代后期的氛围之中,学习与酿酒业同步而行的伊丹产业与文化的历史。还可以在旧石桥家品尝到当时的食品与美酒。

28 神户FASHION美术馆
神戸ファッション美術館
兵库县神户市东滩区向洋町2-9-1
TEL:078-858-0050
U R L http://www.fashionmuseum.or.jp 是否预约 团体需要预约
票  价 成人:500日元(400日元)、小学/初中/高中生以及65岁以上人员:250日元(200日元) ()内为30人以上团体费用 参观时间 约3小时
休息日 周三(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日本第一家以服装为主题的公立美术馆,是综合性信息文化设施,既有收藏古今中西各类服装的“MUSEUM”,也有汇集了多种时装杂志、书籍的“LIBRARY”,以及多功能厅等。

29 神户市中央批发市场东部市场
神戸市中央卸売市場東部市場
兵库县神户市东滩区深红浜町1-1
東部市場管理係 TEL 078-413-7071
食品衛生検査所 TEL 078-413-7079
U R L http://www.city.kobe.jp/cityoffice/27/ichiba/shisetsu/toubu/toubu.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0天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12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夏季休假日、临时休息日 参观线路
神户市内三家批发市场之一。从全国各地运来的生鲜食品、加工品及鲜花,经竞卖后确定适当的价格,定期供应给神户市东部地区(东滩区、滩区、中央区),以及相邻的芦屋市、西宫市等地居民。运送来的商品全部在当天竞卖,中间商买下后再批发给小卖店,最后到达消费者手中。这里不仅是生鲜食品及花木的流通据点,与其并设的食品卫生检查所还对确保食品的卫生、安全实施监督与指导。

30 神户海洋博物馆/KAWASAKI WORLD
神戸海洋博物館/カワサキワールド
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波止场町2-2
TEL: 078-327-8983
U R L http://kobe-meriken.or.jp/ 是否预约 15名以上团队需要预约
票  价 收费(一般:500日元、小学/初中生:250日元、有团体优惠 、有神户Port Tower 的共通入场券) 参观时间 约90-12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为纪念神户开港120周年而建。其建筑以波浪与帆船的风帆为原型,形状独特,与相邻的神户Port Tower共同成为神户港的象征。

31 竹中大工道具馆
竹中大工道具館
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中山手通4-18-25
TEL:078-242-0216
U R L http://dougukan.jp/ 是否预约 团体需要预约
票  价 收费(一般:300日元、大学/高中生:200日元、小学/初中生:100日元、团体有优惠) 参观时间 7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本馆对锯、刨、凿、墨壶等木工用具进行整理、保存、展示。从这些一个个研磨得光亮如新的工具中,可以感受到工匠的技艺与真心。

32 神户市水之科学博物馆
神戸市水の科学博物館
兵库县神户市兵库区楠谷町37-1
TEL:078-351-4488
U R L http://www.city.kobe.jp/cityoffice/51/museum/index.htm 是否预约 团体需要预约
票  价 收费(一般:200日元、小学生-18岁未满:100日元、幼儿免费、30名以上团体有优惠 )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12月1日-2月末日 参观线路
可以深入理解“水的性质”和“水与人的关系”,是为了创造明天更好的水环境以及地球环境所踏出的第一步。

33 SAKANA的学校(神户市立水产体验学习馆)
さかなの学校 (神戸市立水産体験学習館)
兵库县神户市垂水区海岸通12-4MARINE PIERS神户
TEL:078-706-5550
U R L http://www.kansai.ne.jp/marinpia 是否预约 体验学习需要预约
票  价 体验项目收费 参观时间 约60分
休息日 周三(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在能够一览明石海峡大桥的海岸,可以愉快地体验制盐及制作紫菜的乐趣,了解大海给予人类的恩惠及神户的渔业状况。

34 桥的科学馆
橋の科学館
兵库县神户市垂水区东舞子町4-114
TEL:078-784-3339
U R L http://www.jbec.or.jp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收费(一般:200日元、30名以上团体有优惠)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明石海峡大桥”是人们挑战多年梦想而建成的世界最长的吊桥,在本馆中可以了解到其技术的方方面面。

35 株式会社 共进牧场
株式会社 共進牧場
兵库县小野市净谷町1544
TEL:0794-63-5751
U R L http://www.kyoshin-milk.jp 是否预约 50名以上团队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无(不能参观工厂) 参观线路
拥有直营牧场,现在饲养了80-85头泽西(Jersey)奶牛。

36 赤穗市立海洋科学馆・盐之国
赤穂市立海洋科学館・塩の国
兵库县赤穗市御崎1891-4
TEL:0791-43-4192
U R L http://www.city.ako.hyogo.jp/culture/c2.html 是否预约 30名以上团体需要预约
票  价 收费(成人:200日元、儿童:100日元、团体有优惠、举办特别展览时需要另外收费) 参观时间 约90分
休息日 周二(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12月28日-1月4日 参观线路
展示世界珍盐,体验传统手工制盐,品尝传统盐的风味。

37 奈良县 介护实习/普及中心(县营福祉园)
奈良県 介護実習・普及センター(県営福祉パーク)
奈良县磯城郡田原本町大字多722番地
TEL:0744-32-8848
U R L http://www.kaigo.pref.nara.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要咨询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护理型住宅体验馆 本体验馆是为方便老年人及残疾人舒适生活居住的样板住宅,这里展示了护理仪器,还进行有关内容的咨询以及实习等。

38 和歌山市中央批发市场协会
和歌山市中央卸売市場協会
和歌山县和歌山市西浜1660-401
TEL:073-431-3161
U R L -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一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2个小时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食品进入消费者厨房前的流通过程和安全管理。

39 造币局广岛支局
造幣局広島支局
广岛县广岛市佐伯区五日市中央6丁目3-1
TEL:082-922-1597 082-922-1132
U R L http://www.mint.g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开馆日 周一-周四9:30~、10:00~、13:30~、13:50~ 参观线路
全日本唯一的货币制造一体制工厂。可以参观货币制造工程及造币展示室,可观看录像资料。

40 广岛市水产振兴CENTER
広島市水産振興センター
广岛县广岛市西区商工CENTER8丁目5-1
TEL:082-277-6609 082-278-0632
U R L http://www.suisansc.or.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可以亲身体验剥制牡蛎(11月-次年3月的周二・三・五),学习牡蛎的养殖,并参观鱼与渔业的资料展示室。

41 福冈市民防灾中心
福岡市民防災センター
福冈县福冈市早良区百道浜1-3-3
TEL:092-847-5990
U R L http://www.fuku-bou.or.jp/ 是否预约 -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30-17:00
休息日 周一、每月最后一个周二、12月28日-1月4日 参观线路
在本设施,可以通过各种灾害模拟体验,掌握有关防灾的知识、技术和避难知识。

42 福冈市鲜鱼市场会馆
福岡市鮮魚市場会館
福冈县福冈市中央区长浜3-11-3
TEL:092-711-6412
U R L http://www.e-sengyo.net/ 是否预约 团队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0:00-16:00
休息日 周日、节假日、临时闭馆日 参观线路
可以轻松地学习鱼及鱼市的知识。此外,还可以享受鲜鱼料理。

43 门司红砖馆(门司赤煉瓦PLACE)
門司赤煉瓦プレイス
福冈县北九州市门司区大里本町3-6-1
TEL:093-372-0962
U R L http://mojirenga.navitown.com/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部分展馆收取100日元(门司麦酒炼瓦馆) 参观时间 40分(最短2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本设施除了有可学习啤酒酿造历史及工艺的门司麦酒砖馆外,还有咖啡及土特产商店。作为砖造建筑物,其价值非常高,它还是国家认定的文化遗产。

44 北九州市中央批发市场
北九州市中央卸売市場
福冈县北九州市小仓北区西港町94-9
TEL:093-583-2025
kei-oroshi@city.kitakyushu.lg.jp
U R L -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1天)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90分(最短60分)
休息日 周日、节假日、每月休2次周三 参观线路
这里是蔬菜及水果、鲜鱼及冷冻鱼等水产品生活生鲜食品的批发市场。通过录像和实地参观,可以了解市场一天的交易情况。此外,竞买是在早晨进行,所以参观竞买的参观者需要个别预约。

45 北九州市立自然史・历史博物馆(生命之旅博物馆)
北九州市立自然史・歴史博物館(いのちのたび博物館)
福冈县北九州市八幡东区东田2-4-1
TEL:093-681-1011
U R L http://www.kmnh.jp 是否预约 团体参观时需要
票  价 成人:500(400)日元、高中/大学生:300(240)日元、小学/初中生:200(160)日元、学龄前儿童:免费 ()内为30人以上团体费用 参观时间 标准90分 (最短45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展示、解说生命进化的过程以及人类的历史。展示内容娱乐性极高,展示规模宏大,在这里可愉快地参观学习。

46 海峡DRAMASHIP
海峡ドラマシップ
福冈县北九州市门司区西海岸1-3-3
TEL:093-331-6700
U R L http://www.dramaship.jp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成人:500(400)日元、 小学/初中生:200(160)日元、 海峡儿童广场:100日元 ※有免费区 ()内为30人以上团体费用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2008年1月16・17日、3月5日 参观线路
介绍有关关门海峡的历史、文化、自然知识,是老少皆宜的充满魅力的设施。

47 九州铁道纪念馆
九州鉄道記念館
福冈县北九州市门司区清泷2-3-29
TEL:093-322-1006
U R L http://www.k-rhm.jp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成人:300(240)日元、初中生一下:150(120)日元、未满4岁儿童:免费 ( )内为30人以上团体费用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2008年1月9・10日、3月12日 参观线路
这里有老式车厢的展示、列车模拟驾驶装置、可以开动迷你火车的迷你铁道公园等,通过学习、游玩可以亲身感受到铁路的伟大之处。

48 北九州市环境MUSEUM
北九州市環境 ミュージアム
福冈县北九州市八幡东区东田2-2-6
TEL:093-663-6751
U R L http://www.qbiz.ne.jp/museum/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一星期预约)
票  价 大人100日元、小/中学生50日元 参观时间 90~120分(最短60分)
休息日 周一、1月1日 参观线路
在这里,可以了解北九州防公害的历史,还可以全面学习身边环境以及地球环境的知识。

49 豪斯登堡
ハウステンボス
长崎县佐世保市豪斯登堡1-1
TEL:0956-27-0001
U R L http://www.huistenbosch.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5名以内7,000日元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参观线路
这里利用各种技术,建设具有美丽景观、和谐的街道。这里准备了城市旅游项目,由专职导游介绍森林之家生态城的特点。

50 桜岛VISITOR CENTER
桜島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鹿儿岛县鹿儿岛市樱岛横山町1722-29
TEL:099-293-2443
U R L - 是否预约 -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60分(最短30分)
休息日 参观线路
利用高清晰影院、实景模型和计算机等,向参观者介绍火山爆发的历史以及自然和人类生活等。

51 樱岛国际火山砂防中心
桜島国際火山砂防センター
鹿儿岛县鹿儿岛市樱岛野尻町203-1
TEL:099-221-2030
U R L http://www.sivsc.jp/ 是否预约 -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60分(最短30分)
休息日 周一 参观线路
在这里可以轻松地学习活火山——樱岛灾害和防灾对策等知识。

52 奄美PARK
奄美パーク
鹿儿岛县奄美市笠利町节田1834
TEL:0997-55-2333
U R L http://www.amamipark.com/ 是否预约 -
票  价 成人:400日元、高中/大学生:280日元、小学/初中生:200日元(20人以上团体有优惠) 参观时间 标准90分 (最短45分)
休息日 每月第1/第3个周三(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 参观线路
在“奄美之乡”,可以通过展览及影像资料了解奄美诸岛的自然、历史、生活和文化。“田中一村纪念美术馆”收藏有被奄美的大自然所吸引而移居此地,并且以此地风光为题材进行创作的日本画家田中一村的作品,在这里除了可以赏画之外,还可以了解画家本人的生平及创作业绩。

53 Flower Park Kagoshima
フラワーパークかごしま
鹿儿岛县指宿市山川冈儿水1611
TEL:0993-35-3333
U R L http://www.fp-k.org/ 是否预约 -
票  价 成人(高中生以上):600日元、小学/初中生:300日元(20人以上团体有优惠) 参观时间 2条线路(60分、30分)
休息日 12月30日-31日 参观线路
全日本最大型的花卉主题公园。除种植有鹿儿岛县特有的花卉树木之外,还有世界各地的植物。在这里可以学习到各种花卉的培育、利用方法。

54 奄美之里
奄美の里
鹿儿岛县鹿儿岛市南荣1丁目8番
TEL:099-268-0331
U R L http://www.amaminosato.jp/ 是否预约 -
票  价 成人:400日元、高中生:300日元、小学/初中生:200日元(15人以上团体有优惠) 参观时间 标准90分(最短45分)
休息日 参观线路
在这里能够接触到奄美的自然、文化与生活。奄美风格的庭园中种植了许许多多充满南国风情的花卉植物。可以参观奄美的传统工艺品-大岛紬的制作过程,也可以亲身体验草木染的制作,这里还有品尝奄美乡土料理的饮食店。

55 屋久岛环境文化村中心
屋久島環境文化村センター
鹿儿岛县熊毛郡上屋久町宫之浦823番地1
TEL:0997-42-2900
U R L http://www.yakushima.or.jp/ 是否预约 -
票  价 免费(部分收取费用) 参观时间 标准90分(最短45分)
休息日 周一(五一黄金周、暑期除外。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 参观线路
在这个设施中,可以利用大型映像、宣传牌模型及各种展示品,完整地学习世界自然遗产——屋久岛的自然、环境、生活和文化等。

56 雾岛美术之森
霧島アートの森
鹿儿岛县姶良郡湧水町木场6340番地220
TEL:0995-74-5945
U R L http://open-air-museum.org/ja/ 是否预约 -
票  价 大人: 300日元、高中/大学生: 200日元、小/初中生: 150日元 (20名以上团体有优惠) 参观时间 标准120分(最短6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 参观线路
是一个建在雾岛大自然中的郊外美术馆,通过世界艺术家的手装饰了新型的装饰材料,在这里可以亲自感受到艺术和自然的融合和共生。这里还设置了符合各个年龄层学习者的课程,不仅可以学习基础知识,而且自己还可以创造作品。

57 琉球村
琉球村
冲绳县恩纳村山田1130
TEL:098-965-1234
U R L http://www.ryukyumura.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收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参观线路
将冲绳各地的古建筑移建于此,再现昔日美好时光的主题乐园。既可以体验蓝染、陶艺、纺织、红型染等传统工艺,也可以观赏EISA舞、空手演舞等表演,能够充分感受冲绳传统文化的魅力。

58 OKINAWA WORLD
おきなわワールド
冲绳县南城市玉城字前川1336
TEL:098-949-7421
U R L http://www.gyokusendo.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收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参观线路
可以亲身感受冲绳的历史、文化、自然的主题公园。拥有全长约5公里的大钟乳石洞“玉泉洞”,在古民居麟次栉比的琉球王国城下町,还可以体验红型染、机织等各种传统工艺

上一篇:无
上海西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总机:021-5237-1048   传真:021-5237-1078   E-mail:vip@xy-travel.com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1118号悦达国际大厦A栋16楼F室

上海旅游公司上海旅行社
旅行业特许证号:L-SH-CJ0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