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西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日文版

021-5237-1048

vip@xy-travel.com

上海西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地址:
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1118号
悦达国际大厦A栋16楼F室
营业时间:
9:00至18:00
周六周日全天休息
MAP

商务考察及学生旅游

日考察旅行-循环再生篇


随着当今社会国际化、全球化的进展,中国和日本在众多领域都构筑起密不可分的关系。特别是在经济方面,早已形成了相互交融、一衣带水的局势。
目前,中国需要面对的课题,在日本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经验,不仅是在技术层面,在人才的培养等硬件软件两方面都有一定的经验积累。有很多企业均设立自己公司的博物馆,将经验公开展示以供参观考察。
希望通过参观考察日本的产业设施等,为今后中国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产业(能源)
产业(循环再生)
产业(技术)
产业(制造业)
产业(食品)
产业(传统)
产业(其他)
乡村
其他
总览




1 钏路广域联合清扫工厂
釧路広域連合清掃工場
北海道钏路市高山30-1
TEL:0154-92-2002
U R L http://kushiro-kouikireng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分-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这是多个地区(钏路市、钏路町、鹤居村、白糠町)为了卫生高效地处理可燃垃圾而共同建设的垃圾处理工厂。

2 新潟市资源再生中心
新潟市資源再生センター「エコープラザ」
新潟县新泻市下木户3-4-2
TEL:025-270-3009
U R L http://www.city.niigata.niigata.jp/info/eco_plaza/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一 参观线路
在生态广场中的“启蒙设施”,可以学习和实际体验垃圾减量和再生的知识,在“筛选设施”可以看到收集的瓶子和罐按照种类和颜色自动进行分类。
这个垃圾减量及再生活动的基地,将为资源循环型社会的实现做出榜样。

3 财团法人福井县产业废弃物处理公社
財団法人福井県産業廃棄物処理公社
福井县福井市白方町46字临海3
TEL:0776-85-1228
FAX:0776-85-1228
E-mail:sanpai@kore.mitene.or.jp
U R L http://kore.mitene.jp/~sanpai/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40分(最短3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为了对公共设施相关的大区域废弃物进行处理,特设立本废弃物公社。在这里对废弃物进行焚烧及填埋处理。

4 彩之国资源循环工厂
彩の国資源循環工場
埼玉县寄居町大字三ヶ山368
TEL:048-581-4070
U R L http://www.pref.saitama.lg.jp/A09/BC01/jyunkan/jyunkan.html 是否预约 团队需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2-3个小时(可根据要求缩短时间)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这里在日本全国率先设立了九家与公共事业相关的综合性“资源循环型工厂”。这是日本全国独一无二建在废弃物最终处置场的设施。利用“垃圾”再生进行发电,制作堆肥和固形燃料,制造玻璃球和玻璃片、金属和再生结构材料等。必须有翻译同行

5 株式会社市川环境ENGINEERING 习志野资源再生中心
株式会社市川環境エンジニアリング 習志野リサイクルセンター
千叶县习志野市茜浜3丁目4番3号
TEL:047-451-1711(参观申请047-376-1715)
U R L http://ichikawakankyo.co.jp/index.ph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节假日、周二、周四 参观线路
参观者可以参观容器包装塑料压缩捆包设施、电子机器和游戏机的手分解设施、废旧纸张和硬纸箱分类和保管设施。

6 森崎污水再生中心
森ケ崎水再生センター
东京都大田区大森南5-2-25
TEL:03-3744-5981
U R L http://www.gesui.metro.tokyo.jp/odekake/syorijyo/03_11.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日本规模最大的污水再生中心。该中心将污水处理过程当中产生的可利用能源沼气,作为发电设备的燃料加以有效利用。下水道事业方面则引入PFI(民间资本参与融资),属国内首例。

7 新江东清扫工厂
新江東清掃工場
东京都江东区梦之岛3
TEL:03-6238-0615
U R L http://tokyo23.seisou.or.jp/koujou/shinkouto/index.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拥有日本国内最大的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日处理垃圾1800吨,相当于东京23个区产生的可燃垃圾的六分之一,年处理垃圾约50万吨。

8 东京临海Recycle Power
東京臨海リサイクルパワー
东京都江东区青海2丁目地先
TEL:03-6327-3190
U R L http://www.tgn.or.jp/tokyor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开放日 周二·四下午 参观线路
气化熔融等发电设施。用无法进行资源再利用的废塑料类等作发电燃料,是既合理处理废物又能进行高效发电的设备。

9 汤河原町净水中心
湯河原町浄水センター
神奈川县足柄下郡汤河原町门川11
TEL:0465-63-1231
U R L http://www.town.yugawara.kanagawa.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暑期休息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汤河原町单独的下水道处理场。

10 SASAYURI CleanPark
ささゆりクリーンパーク(エコサイクルプラザ)
岐阜县可见市盐河1071-4
TEL:0574-65-1515
U R L http://kaniwww.city.kani.gifu.jp/model/m00-003/index.html 是否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二、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个公园是岐阜县地球环境村指定的第一个设施。参观者可以置身于大自然中,轻松地学习环境问题。

11 Recycle Clean袋井工场
(株)リサイクルクリーン袋井工場
静冈县袋井市村松1567-1
TEL:0538-44-5500
U R L http://www.recycle-clean.co.jp 是否预约 传真或书面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星期一-星期五(星期六、日及中午11:00-13:00,下午14:00之后不可参观) 参观线路
对建筑工地及工厂等地方产生的工业垃圾进行再生利用。
作为静冈县内拥有最大级别的自动选别设备的处理工场而受人瞩目,正在致力于对各种工业垃圾进行100%的再利用。

12 名城下水处理所水道科学馆
名城下水処理所水道科学館
爱知县名古屋市北区名城1-3-3(名城下水处理场1F)
TEL:052-911-2301
U R L http://museum-dir.tokyo.jst.go.jp/23-016/23-016.htm 是否预约 不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4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周二(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清洁水处理过程。只有1层的科学馆可以自由参观。

13 名古屋市垃圾处理厂(名古屋市冨田工厂)
ごみ焼却工場(名古屋市冨田工場)
爱知县名古屋市中川区吉津4-3208
TEL:052-432-0876
U R L http://www.aichi-kanko.jp/apta910.asp?Lname=9&ID=189 是否预约 电话或书面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90分
休息日 因设施不同各异。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其他休息日 参观线路
环卫行业的情况介绍以及参观垃圾处理厂。

14 名古屋市垃圾处理厂(名古屋市南阳工厂)
ごみ焼却工場(名古屋市南陽工場)
爱知县名古屋市港区藤前2-101
TEL:052-303-0700
U R L http://www.aichi-kanko.jp/apta910.asp?Lname=9&ID=1898 是否预约 电话或书面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90分
休息日 因设施不同各异。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其他休息日 参观线路
环卫行业的情况介绍以及参观垃圾处理厂。

15 名古屋市垃圾处理厂(名古屋市山田工厂)
ごみ焼却工場(名古屋市山田工場)
爱知县名古屋市西区新木68
TEL:052-503-5389
U R L http://www.aichi-kanko.jp/apta910.asp?Lname=9&ID=1899 是否预约 电话或书面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90分
休息日 因设施不同各异。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其他休息日 参观线路
环卫行业的情况介绍以及参观垃圾处理厂。

16 神户市PORTISLAND下水道处理厂
神戸市ポートアイランド下水処理場
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港岛中町8-4
TEL:078-302-0425
U R L http://www.city.kobe.jp/cityoffice/30/031/ 是否预约 需要预约(电话预约后提交传真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8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通过下水处理水的积极利用,创造新的水环境,保护城市丰富多彩的自然环境,促进21世纪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17 松下ECO TECHNOLOGY CENTER(METEC)
株式会社松下エコテクノロジーセンター
兵库县加东市佐保50番地
TEL:0795-42-8570
U R L http://panasonic.co.jp/eco/metec/ 是否预约 提前填写专用申请表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1个半小时
休息日 周一・二・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这是一个为实现材料循环利用的实验工厂,在对资源再利用和商品化进行研发、开发并验证循环再利用设备和加工方法、开发废弃物处理技术的同时,并把信息反馈到环保商品的制造及可资源再利用商品的设计中,考虑验证结果,按照不同商品布置生产线。

18 神户环境未来馆(神户市资源再生中心)
こうべ環境未来館・神戸市資源リサイクルセンター
兵库县神户市西区见津丘1丁目(神户复合产业团地内)
TEL:078-995-3196
U R L http://www.kobe-miraikan.com/ 是否预约 团队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90分(最短60分)
休息日 周三、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罐、瓶、塑料瓶的甄选和压缩过程,在快乐中学习垃圾减量和资源化及地球温暖化等环境问题。

19 新明和工业株式会社
新明和工業株式会社
兵库县宝塚市新明和町1-1
TEL:0798-52-1234
U R L http://www.shinmaywa.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6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举办节能讲座、组织参观环保设备。设置有“水中消灭型垃圾处理机”,可以参观分解厨房垃圾的过程。

20 NPO法人COMMUNITY・SUPPORT CENTER神户 PROJECT・KURUKURU发电所
NPO法人 コミュニティ・サポートセンター神戸 プロジェクト・くるくる発電所
兵库县神户市东滩区鱼崎南町2-1-23
TEL:078-841-0310
U R L http://www5e.biglobe.ne.jp/~hatsuden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7天预约)
票  价 收取资料费:500日元(10人以上团体:400日元/1人) 参观时间 约9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除了有产生电能的“太阳能电池板”之外,还拥有食物垃圾处理机、雨水循环装置、氧气发生装置等。在“KURUKURU COMMUNITY广场”上建造的的花坛,种植的树木与蔬菜,都使用食物处理机所生产的堆肥和雨水。可以观看到能源循环利用的过程。

21 株式会社 神户PORTOPIA HOTEL
株式会社 神戸ポートピアホテル
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港岛中町6-10-1
TEL:078-303-5214
U R L http://www.portopia.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垃圾的正确处理方式,无论在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一个大问题。在这里,您可以看到从业者从保护环境出发的处理方式。

22 尼崎市立资源RECYCLE CENTER
尼崎市立資源リサイクルセンター
兵库县尼崎市东海岸町23-1
TEL:06-6409-1512
U R L http://www.city.amagasaki.hyogo.jp/index2.htm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12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这里是一体化垃圾处理设施,是将从家庭回收的“瓶・罐・塑料瓶”按材质不同进行分类的设施,也是将“可燃性・不燃性大型垃圾”、“小型垃圾”等进行减容、粉碎的设施。对垃圾进行安全有效的处理。

23 广岛市立清扫工厂(中工厂)
広島市中工場
广岛县广岛市中区南吉岛1丁目5-1
TEL:082-249-8517, 082-248-9468
U R L http://www.city.hiroshima.jp/www/contents/
0000000000000/1110862550325/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废弃物处理工厂(焚烧设备、灰熔融设备)的参观等。

24 广岛市西部循环再生中心
広島市西部リサイクルプラザ
广岛县广岛市西区商工中心7-7-2
TEL:082-501-2600
U R L http://www.city.hiroshima.jp/www/contents/0000000000000/
1111026686662/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
参观资源垃圾分离流程线。参观再生家具等回收展示品。可以体验使用废食品油制造肥皂。

25 株式会社FPCO
(株)エフピコ
广岛县福山市箕冲町127-2
TEL:084-957-2301
環境対策室 084-957-2303
U R L http://www.fpco.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个月)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可参观食品托盘的回收再生工厂。

26 福冈市西部循环再生中心
福岡市西部リサイクルプラザ
福冈县福冈市西区今宿青木1043-2
TEL:092-882-3190
U R L http://www.fukuoka-seibuplaza.com/ 是否预约 原则上没有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0:00-17:00
休息日 周一 参观线路
这里是向市民提供有关废弃物减量及资源有效利用信息,以及体验相关知识的启发教育性宣传基地。

27 临海资源再生中心
臨海リサイクルプラザ
福冈县福冈市东区箱崎头4-35
TEL:092-642-4641
U R L http://www.econet-fukuoka.com/ 是否预约 -
票  价 - 参观时间 10:00-17:00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照常开馆、次日休息)、年末年始(12月28日-1月3日)以外 ※6月有临时闭馆日 参观线路 -
各种垃圾减量和回收再利用活动,例如,生活垃圾再生利用、自由市场、生态烹调、废弃食用油肥皂、抄纸、切开织物、纸杯椅子、单页纸篓、蜡烛制作。

28 北九州市ECO-TOWN CENTER
北九州市 エコタウンセンター
福冈县北九州市若松区向洋町10-20
TEL:093-752-2881
U R L www.kitaq-ecotown.com 是否预约 不需要(参观工场需要提前14天预约)
票  价 免费(收取资料费:大人100日元、儿童50日元) 参观时间 参观工场的话需要120分
休息日 周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通过宣传栏的展示,介绍北九州生态城项目及环境再生相关的技术和产品。此外,这里还接待参观者参观生态城的再生工厂和研究设施。

29 水俣市
水俣市
熊本县水俣市一带
TEL:0966-68-9450(NPO法人水俣教育旅行プランニング)
U R L http://www.minamata-tour.org/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根据内容而定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因设施而异 参观线路 要商谈
在重点推进环保城市建设的水俣市,有许多参观项目,其中包括体验22种资源垃圾的分类收集,参观回收再利用工厂,参观水俣病资料馆及环保中心,还可以根据参观目的和日程情况,专门设定参观计划。

30 财团法人熊本市下水道技术中心
財団法人 熊本市下水道技術センター
熊本县熊本市花畑町3-1
TEL:096-328-2925
U R L http://www.kumamoto-gesui.or.jp/index.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 参观时间 要咨询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要咨询
以希望参观学习下水道的知识的团体及学校等为对象,就下水道的知识进行说明,参观下水处理设施等,此项“下水道研讨会”项目全年举办。无翻译。

31 ECO CLEAN PLAZA宫崎
エコクリーンプラザみやざき
宫崎县宫崎市大字大濑町字仓谷6176番1
TEL:0985-30-6511
U R L www.m-envi-pc.or.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一·六·日 参观线路
这是2005年正式启用的日本最新型垃圾处理设施。这里具有一整套完善的焚烧设施、回收再利用设施、最终处理场、环保实习设施等,在专职的操作人员带领下,参观者可以分别参观各个设施。

32 株式会社TRIM
株式会社トリム
冲绳县八重濑町字后原477
TEL:098-998-6023
U R L www.trims.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参观线路
回收再利用事业部门,从事废弃玻璃瓶再资源化的“ SUPER SOLU ” 开发业务,具体开发再资源化设备,工厂接受参观者参观。
上海西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总机:021-5237-1048   传真:021-5237-1078   E-mail:vip@xy-travel.com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1118号悦达国际大厦A栋16楼F室

上海旅游公司上海旅行社
旅行业特许证号:L-SH-CJ0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