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西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日文版

021-5237-1048

vip@xy-travel.com

上海西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地址:
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1118号
悦达国际大厦A栋16楼F室
营业时间:
9:00至18:00
周六周日全天休息
MAP

商务考察及学生旅游

访日考察旅行-能源篇


        随着当今社会国际化、全球化的进展,中国和日本在众多领域都构筑起密不可分的关系。特别是在经济方面,早已形成了相互交融、一衣带水的局势。
        目前,中国需要面对的课题,在日本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经验,不仅是在技术层面,在人才的培养等硬件软件两方面都有一定的经验积累。有很多企业均设立自己公司的博物馆,将经验公开展示以供参观考察。
        希望通过参观考察日本的产业设施等,为今后中国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产业(能源)
产业(循环再生)
产业(技术)
产业(制造业)
产业(食品)
产业(传统)
产业(其他)
乡村
其他
总览

1 北海道电力株式会社苫东厚真发电厂
北海道電力株式会社苫東厚真発電所
北海道勇払郡厚真町字浜厚真615番地
TEL:0145-28-2121
U R L www.hepco.co.jp/ato_env_ene/energy/pr/naruhodo/naruhodo.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5月1日 参观线路
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发电对环境的影响,苫东厚真发电厂采取了细致的环保对策等,是一个高效率清洁的发电厂。在这里可以参观“火力发电馆”以及发电厂本馆等。

2 新日本石油精制株式会社室兰炼油厂
新日本石油精製株式会社室蘭製油所
北海道室兰市阵屋町一丁目172番地
TEL:0143-55-1111
U R L www.eneos.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最短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 参观线路
在认真贯彻实施防大气污染、水质污浊、噪音和臭气等环保措施中,重点配置了由重质油变成轻质油的分解型装置,并生产附加价值高的石油产品。

3 原子能源循环再生利用 六所村宣传中心
六カ所原燃PRセンター
青森县六所村大字尾鲛字上尾鲛2-42
TEL:0175-72-3101
U R L http://www.6prc.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每月最后一个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这是学习核燃料循环及核能相关知识的设施。通过大型模型和映像,可以参观了解位于六所村的核燃料循环设施的作业工艺。

4 ECO POWEWR株式会社 陆奥小川原/岩屋风力发电厂
エコ・パワー株式会社むつ小川原・岩屋ウインドファーム
青森县六所村大字尾鲛字上尾鲛72-1
TEL:0175-71-0441
U R L http://www.eco-power.co.jp/contents/guide/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
利用全景照片和模型,介绍各地的风力发电设施,并且可以通过录像片观赏风力农场的设计、建设和运行,近距离参观风力发电塔。

5 NEDO新能源实证研究设施(八户市东部终末处理厂)
NEDO新エネルギー実証研究施設(八戸市東部終末処理場)
青森县八户市江阳3-1-111
TEL:0178-44-8281
U R L http://www.nedo.go.jp/index.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
利用 IT 控制新能源发电,并正在对利用自营线向本地区内供电的“微型格栅”进行验证研究。根据实际需要,对微型格栅进行验证,这在世界上是首次尝试。

6 住金矿业株式会社 八户石灰矿山展望台
住金鉱業株式会社 八戸石灰鉱山展望台
青森县八户市大字松馆字长坂9-1
TEL:0178-25-4033
U R L http://www.hachihaya.net/H_Kanko/contents/Hachinohecanion.html 是否预约 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这是日本全国唯一的对海平面下矿藏进行开采的露天石灰石矿山。现在最深处是海拔负160m。这里开采的石灰石,利用总长10km的地下传输带运送到八户港的专用码头和水泥工厂。可以从矿山展望台参观开采场,景色壮观,所以被称为八户峡谷,让人感到非常亲切。

7 东北电力株式会社 八户火力发电厂
東北電力株式会社 八戸火力発電所
青森县八户市大字河原木字兵卫河原1-1
TEL:0178-43-4331
U R L http://www.tohoku-epco.co.jp/ 是否预约 提前2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5月1日、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 参观线路 -
在该设施中,参观者可以一边观看宣传馆的说明牌及录像片,一边学习火力发电厂的相关知识。还可以参观实际运行中的发电机。禁止拍摄。

8 TONTTU-VILLAGE
トントゥビレッジ
青森县东通村大字小田野泽字见知川山1-809
TEL:0175-48-2777
U R L http://www.tonttu-village.jp 是否预约 如需讲解请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年末年初、每月最后1个周一 参观线路 -
以“人与自然的共生”为主题。通过设施内的自然公园步行路及展示室展现动植物生态,是学习环境、原子能发电所、能源等相关知识的场所。这里有学习能源开发知识的“展望室”“原子能展览区”;使用电脑、西洋镜进行学习的“SINGAKU馆”;可遨游于自然之中的“SINYU馆”。在“EDUTOPE”中,可以享受到在森林中边散步边学习的乐趣。

9 柏崎刈羽原子能发电厂
柏崎刈羽原子力発電所
新潟县柏崎市青山町16-46
TEL:0120-34-4053
U R L http://www.tepco.co.jp/nu/kk-np/index-j.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每月第1个周三、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被“吉尼斯记录”认定为发电能力世界第一。
可以在这里的服务厅“观看”和“接触”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电力产生的过程。

10 国见岳风力发电厂
国見岳風力発電所
福井县福井市国见元町(国见岳森林公园内)
TEL:0776-20-0539
FAX:0776-20-0664
E-mail:denki@pref.fukui.lg.jp
U R L http://info.pref.fukui.jp/denki/ 是否预约 不需要(如需讲解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20分
休息日 11月末-4月末(因道路封锁闭馆) 参观线路
位于可一望福井平原的国见岳森林公园内。是为了普及和宣传环保绿色能源——风力发电而建的,通过宣传栏介绍风力发电机制及目前的发电量,参观者可以在这里自由地参观。

11 东京电力株式会社 千叶火力发电厂(Biotope苏我)
東京電力株式会社千葉火力発電所(ビオトープそが)
千叶县千叶市中央区苏我町2-1377
TEL:043-395-2115
U R L http://www.tepco.co.jp/chiba-tp/biotop-soga/index-j.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天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5月1日、12月28日-1月4日 参观线路
这是采用具有高热效率、优异的机动性和环保性的ACC(改良型合成循环)发电系统的最先进的火力发电厂。发电厂内还有以“休闲与学习”为主题的自然复原型公园“孙我生态园”。

12 东京电力株式会社 袖浦火力发电厂
東京電力株式会社袖ヶ浦火力発電所
千叶县袖浦市中袖2-1
TEL:0438-90-2000
U R L http://www.tepco.co.jp/sodegaura-tp/visit/index-j.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8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是具有三台输出功率达100万kW机组的世界屈指可数的大容量燃气(LNG)发电厂。发电厂内绿树环抱,众多野鸟及昆虫生息,还举办自然考察会等,作为绿色和野鸟的发电厂,非常具有亲切感。

13 东京电力株式会社 富津火力发电厂
東京電力株式会社富津火力発電所
千叶县富津市新富25
TEL:0439-87-3121
U R L http://www.tepco.co.jp/futtu-tp/visit/index-j.html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7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是本公司首次引入热效率高的合成循环(CC)发电方式的发电厂,同时设有LNG基地。在相邻地区,有“TEPCO新能源公园”。还有中文宣传录像片。

14 东京瓦斯株式会社 袖浦工厂
東京ガス株式会社袖ヶ浦工場
千叶县袖浦市中袖1-1
TEL:0438-62-3671
U R L http://www.tokyo-cci.or.jp/sangyokanko/japan/016.html 是否预约 需要(电话预约后提交申请函)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00分(可根据参观者需求调整时间)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5月1日 参观线路
以环境友好型的天然气为原料,制造并供应城市燃气,同时在设施内积极推进绿化工作,采用了环保型的地下气罐,还开设了供参观者用的天然气巴士等,力争保护和改善环境。此外,这里还建设了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最新式合成循环发电厂,并致力于提供廉价的电力。

15 东京电力株式会社品川火力发电厂
東京電力株式会社品川火力発電所
东京都品川区东品川5-6-22
TEL:03-4476-2116
U R L http://www.tepco.co.jp/shinagawa-tp/index-j.html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该发电厂向东京都心供电,采用改良型循环发电方式,慎用宝贵天然资源、提高利用率,谋求与环境、地域的和谐共存。听概要解说、观看录像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参观实际设备。

16 中部电力浜冈原子力馆
中部電力浜岡原子力館
静冈县御前崎市佐倉5561
TEL:0537-85-2424
U R L http://www.chuden.co.jp/hamaoka-pr/ 是否预约 需要导游的话,要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90分
休息日 每月第3个星期一(如遇假日则延至翌日)。年末年始及8月无休息日。 参观线路
在以浜冈原子力馆为中心的浜冈PR展示设施中,设置有与原物大小相同的原子炉模型,并通过影像资料及模型介绍原子能发电的运行方式及其内外5层防护壁的构造。

17 OM太阳能协会
OMソーラー協会
静冈县浜松市村櫛町4601
TEL:053-488-1700
U R L http://omsolar.jp 是否预约 必要。请参观人员提前2个月至一周的时间用电话或E-mail进行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12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暑期休息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对使用太阳能的供暖及热水系统—OM太阳能系统进行开发、销售。在这里介绍以OM太阳能系统为首的各种环境共生技术。

18 瓦斯能源馆
ガスエネルギー館
爱知县东海市新宝町507-2
TEL:052-603-2527
U R L http://www.tohogas.co.jp/gas-eneken/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节假日(如遇周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暑期休息日及特别休息日 参观线路
这是一个以“地球温暖化”为主题,以启发儿童思考、娱乐和学习的参与体验型展示馆。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在“爱地球博览会”深受注目的未来能源“甲烷水化物”的燃烧实验。

19 大阪瓦斯 瓦斯科学馆
大阪ガス ガス科学館
大阪府高石市高砂3-1
TEL:072-268-0071
U R L http://www.osakagas.co.jp/gasscience/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約2小时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可以参观剧场、科学广场、能源广场、工厂等

20 关西电力株式会社 EL CITY NANKOU
関西電力株式会社 PR館 エル・シティナンコウ
大阪府大阪市住之江区南港南7丁目3-8
TEL:06-6613-7458
U R L http://www.kepco.co.jp/pr/elcity/el_cityk.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周四、年末年初(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以电能为主简明易懂地介绍电的重要性。还可以学习水力、火力、核能发电的原理。

21 神钢神户发电所厂
神鋼神戸発電所
兵库县神户市滩区滩浜东町2番地
TEL:078-882-8136
U R L http://www.kobelco.co.jp 是否预约 提前1周(电话预约后提交传真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2个-2个半小时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以及小学校暑假期间 参观线路
这里以“城市型发电厂”、“能源有效利用”、“对地区做出贡献”为主题,目标是建设“共生的地区”。火力发电厂的发电规模是两座70万kW2机组,由于建在城区,所以引入世界最高水平的环保设备。神户市用电高峰时70-80%的电力由该发电厂提供。

22 关西电力株式会社 姬路第二发电厂
関西電力株式会社 姬路第二発電所PR館
兵库县姫路市饰磨区妻鹿常盘町
TEL:079-245-1652
U R L - 是否预约 提前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2个小时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12月29日-1月4日、5月1日 参观线路
是以天然气为主要燃料的关西最大规模的火力发电厂,与姬路LNG管理所同时建设,总输出达255万kw。占地面积的25%进行了绿化,在宣传馆周围,种植了20种约70棵法国山茶树。

23 大阪瓦斯株式会社 姬路瓦斯能源馆
大阪ガス株式会社 姫路ガスエネルギー館
兵库县姬路市白浜町滩浜1
TEL:079-246-1908
U R L http://www.osakagas.co.jp/community/enekan/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90-120分
休息日 每月第2个周六、公司指定休息日 参观线路
本馆设立于1985年,向中小学生及一般人员介绍关于“能源”与“城市瓦斯”的正确知识,并加深大家对公司活动的理解。

24 关西电力株式会社 相生发电所PR馆“椿HOUSE AIOI”
関西電力株式会社 相生発電所PR館「椿ハウスあいおい」
兵库县相生市相生字柳山5315-46
TEL:0791-23-5063
U R L http://www.kepco.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8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12月25日-1月5日 参观线路
本设施位于因每年5月举办龙舟竞渡而出名的相生湾附近,可以眺望濑户内海国立公园,设施内种植了160种4200棵茶花,是一个与大自然的协调共生为目的,注重环保的发电所。

25 加古郡RECYCLE PLAZA
加古郡リサイクルプラザ
兵库县加古郡播磨町新岛60番地
TEL:079-437-7671
U R L http://www.kakoeisei.or.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体验教室收费 参观时间 约90分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可以通过体验手工制作肥皂、吹制玻璃瓶、抄纸等,感受到资源回收带来的乐趣。努力促进垃圾的减量与再资源化。

26 关西电力株式会社大河内发电所PR馆 EL VILLAGE OKAWACHI
関西電力株式会社大河内発電所PR館 エル・ビレッジおおかわち
兵库县神崎郡长谷字新田34-1
TEL:0790-35-0888
U R L http://www.kepco.co.jp/pr/okawachi/index.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约70分
休息日 周一(如遇节假日次日休息)、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这里是鲜花与绿树组成的童话森林。山间点缀着小木屋。在这里可以悠闲地漫步,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到水力发电的知识。

27 关西电力株式会社 奥多多良木发电所
関西電力株式会社 奥多々良木発電所
兵库县朝来市朝来町多多良木156-1
TEL:0796-78-0245
U R L http://www.kepco.co.jp/himeji/jigyousyo/den/toyoden/okutataragi.htm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12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12月29日-1月4日 参观线路
ASAGO艺术之森美术馆与发电所建筑极为协调,曾荣获最佳设计奖。这里遍植樱树,是赏樱花的佳处。

28 关西电力株式会社海南发电厂
関西電力株式会社 海南発電所
和歌山县海南市船尾字中浜260-96
TEL:073-482-6153
U R L www.kepco.co.jp 是否预约 电话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1个半小时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听讲解员介绍海南发电厂的概要以及发电机原理的说明,在发电厂内参观,体验人力发电等。

29 日高港 新能源公园
日高港 新エネルギーパーク
和歌山县御坊市盐屋町南盐屋450-10
TEL:073-463-0604
U R L - 是否预约 -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
本设施的目的是,通过生物发电、太阳能发电、小型风力发电的研究设施、太阳能汽车等公园设施、展示馆等,帮助参观者进一步了解新一代能源。

30 电源開发株式会社竹原火力发电厂
電源開発株式会社 火力事業部竹原火力発電所
广岛县竹原市忠海長浜2-1-1
TEL:0846-27-0211, 0846-24-1506
U R L http://www.jpower.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参观火力发电厂的发电构造。

31 中国电力株式会社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電力株式会社技術研究センター
广岛县东广岛市镜山3丁目9-1
TEL:082-420-0700, 082-492-0239
U R L http://www.energia.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2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参观降低电力成本、稳定供力、环保等相关的研究。

32 (株式会社)Geo Power System
(株式会社)ジオパワー システム
山口县美祢郡秋芳町别府2604-1
TEL:0837-65-3511
U R L www.geo-power.co.jp/ 是否预约 要咨询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要咨询
休息日 要咨询 参观线路
这个使用地热的房屋和设施换气系统——“地球能源系统”,被选为“新日本模式100选”。这里曾经接待过中国考察团。

33 九州电力株式会社 新小仓发电厂
九州電力株式会社 新小倉発電所
福冈县北九州市小仓北区西港64-1
TEL:093-591-4060
U R L www.kyuden.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个月)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最短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这是九州电力公司首个使用LNG(液化天然气)燃料发电的发电厂。通过录像片,我们可以了解到电是怎样产生的,同时还可以参观运行中的气轮机、发电机、自动化先进的中央控制室等。在40万㎡福冈Yahoo!Japan圆顶球场的5.6倍)的占地面积中,27%以上进行了绿化,该工厂还力争把这里建设成发电厂绿洲。

34 J-POWER电源开发株式会社 若松综合事务所
J-POWER電源開発株式会社 若松総合事務所
福冈县北九州市若松区柳崎町1番
TEL:093-741-0931
U R L www.jpower.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30天)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年末年初(12月28日-1月4日) 参观线路
J-POWER作为电力批发事业单位,在长达50多年的时间里,在国内外开展事业,取得了不菲业绩,现在该公司正在以其技术实力,以“能源”和“环境”为重点,积极地推进事业发展。在若松地区,正在开发以煤炭利用为中心的技术,同时注重人才培养等,在这里可以参观研究设施,以及亲自在发电厂中央控制室模拟设备上体验操作的感觉。

35 白岛展示馆
白島展示館
福冈县北九州市若松区响町1-108
TEL:093-752-1460
U R L http://www10.ocn.ne.jp/~soscltd/index.html 是否预约 10名以上团队需要提前1天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30分
休息日 周一、每月第四个周二、12月29日-1月3日 参观线路
在白岛展示馆,参观者可以看到白岛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优越的设备及功能,同时通过展示,还可以了解到石油的重要性以及石油储备的重要性以及石油储备的重要性。

36 九州电力株式会社 大平发电厂
九州電力株式会社 大平発電所展示室
熊本县八代市坂本町鲇归1196番地2
TEL:0965-45-2761
U R L http://www.kyuden.co.jp/ 是否预约 需要(提前1周预约)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60分
休息日 12月29日-1月3日、定期维修日 参观线路
本发电厂是扬水式发电厂,“以水的形式贮存电能”,故在发电站上下游分别筑坝,可利用夜间富裕电能从下游堤坝取水,在白天用电高峰时从上游堤坝放水进行发电等,从而不会造成电能浪费。在展示厅,通过液晶映像介绍烟雾产生的机制及本发电站建设过程。无翻译。一次最多接待40名游客。

37 串木野地下石油备蓄基地
ちかび展示館
鹿儿岛县市来串木野市下名21803
TEL:0996-32-4747
U R L - 是否预约 -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标准60分(最短30分)
休息日 周一、二 参观线路
在串木野地下石油储备基地,有十座长555m、高22m、宽18m的岩基油罐,这里储备的石油可供日本使用约三天。在这个储备基地的展示馆“地下备展示馆”,使用模型及标牌,介绍了有关石油的知识及岩基油罐原理等。

38 冲绳电力电气科学馆
沖縄電力電気科学館
冲绳县URUMA市字津坚657
TEL:070-5819-2532
U R L www.okiden.co.jp/ 是否预约 需要
票  价 免费 参观时间 90分
休息日 周六·日、节假日、冲绳慰灵日、暑期休息日、年末年初 参观线路
在火力发电厂内,可以通过“3D 剧院 ”等各种精彩节目,快乐体验电和能源的世界。
上海西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总机:021-5237-1048   传真:021-5237-1078   E-mail:vip@xy-travel.com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1118号悦达国际大厦A栋16楼F室

上海旅游公司上海旅行社
旅行业特许证号:L-SH-CJ0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