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西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 登录 | 注册 ]   日文版

021-5237-1048

vip@xy-travel.com

上海西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地址:
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1118号
悦达国际大厦A栋16楼F室
营业时间:
9:00至18:00
周六周日全天休息
MAP

团队拓展项目

溱湖半天拓展培训方案B

熔铸激情团队
创造事业辉煌
团队体验式拓展训练企划书
拓展训练起源:
“拓展训练”起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
当时,盟军在大西洋的物资供应线屡遭德国纳粹潜艇的袭击,大部分水手在运输船被击沉后葬身海底,只有极少数人得以生还;人们惊奇的发现大多生还的往往不是年轻力壮的水手,而是那些富有经验,心理素质较强的年长者;
通过对这一现象的分析与研究,得到的结论是----能在恶劣环境下求得生存,靠的不是体能而是良好的心理素质;
据此德国人库尔特·汉恩提出了“拓展训练”理信(OUTWARD  BOUND)并于1941年在英国创办了一所专门训练水兵的学校,后来逐渐延伸为军队士兵生存能力的训练;
二战结束后,“拓展训练”也从最早的军事生存训练演变成为社会和经济领域服务的一种人本训练;
九十年代中期,中国大陆开始出现拓展训练。时至今天,全国已有百余所拓展训练服务机构,拓展训练在中国也逐步走向成熟。
拓展训练的特点及效果:
拓展培训和其它培训有什么不同呢?
有人说拓展培训是一种户外的培训,不像其它培训是坐在教室里的。
有人说拓展培训就是要卖力气,吃苦受累的,不像其它培训那么舒服。
有人说拓展培训就是玩个心跳,是考验胆量,体验刺激的,不像其它培训那么平淡。
也有人说拓展培训是培养顽强的意志、无畏的勇气等思想品质的,不像其它培训是教东西的。
以上的说法都只是从某一方面,反映了拓展培训表面的特点。下面我们所展示的拓展更深层次的、更本质的特点。
拓展培训的特点----体验是拓展培训的真谛
拓展培训最大的特点在于一种以学员的体验为基础的培训。它抓住了人类学习习惯的要害。以各种方式模拟我们在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可能全遇到的矛盾,虚拟各种场景让队员去亲身感受。
中国古人曾说过:我听我忘记,我看我记得,我做我学到,我教我掌握;
研究也证实:“阅读的资讯,我们能学习到10%;听到的资讯,我们能学习到15%;但所体验过的事,我们却能学到80%。
体验式培训具有寓教于乐和效果持久两大优势,且适应了当今时代完善人格、提高素质和回归自然的需要,因而,成为当前教育培训的新贵;体验式培训,是通过个人在活动中的参与,来获得体验,在培训师指导下,团队成员共同交流,分享体验,提升认识的培训方式;以活动开始的,先行后知的,都是“体验式培训”;
体验式培训以体能活动为先导,以挑战自我为重点,完善人格、熔炼团队为目的。
五大环节是:A体验:参加一项活动,以观察、行动和表达的形式进行;B分享:体验过程结束后,参加者分享他们的感觉或观察结果;C交流:分享是第一步,关键是把分享的互相交流结合起来,与其他体验者探讨、交流;D整合:总结出原则或归纳提取出精华,以帮助体验者参加者进一步定义和认清体验中得出来的结果;E应用:最后将体验联系在工作中,而生活本身也是体验,新的体验,使循环又开始了。
一句话概括,拓展培训是以学员的亲身体验为核心的,对人深层次的心理施加影响的培训方式。对人的心理、性格、态度方面的教育具有突出的优势。
一、前言:
新的形式下员工如何培养、部门间如何协调、相应的制度如何建立,员工如何缩短与高层间的思想差距是现今企业面临的重要问题。
企业飞速发展离不开团队管理理念,特别是在新的形式下如何把公司的核心理念带给每一位员工,每一个新领域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共同的价值观和理想、共同的团队精神、共同的公司使命,都是成就我们成功事业的基石。相反缺乏团队协作意识、缺乏核心理念,那团队就如一团散沙,不能把事业做强做大、同时还会造成人员的流失、整体成本的增加。
因此公司的现有员工如何能按公司的规范去做,提高员工的整体管理水平以适合目前企业飞速的发展需要是现今公司的当务之急。那么在此种情况下,如何加强信任,建立沟通渠道,达成共识,创造团队凝聚力以满足现在企业发展的需要显得由为重要。
溱湖拓展公司特别设计了这套课程,希望能够帮助贵公司点燃员工心中的激情、学会运用团队合作的方法和心态,创造佳绩。
溱湖拓展公司成立以来,深受客户信任,始终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已任,并与江苏各行业优秀的企业合作成长。能为贵公司提供臂助,这也是我们所深感荣幸的。
二、课程设计思路:
拓展训练项目可以根据训练对象和目的的不同,灵活的进行组合和设计,更加有针对性的完成拓展训练的目的。
按照培训对象分类:
新员工加入拓展训练----通过特定的野外环境和活动,拓展训练主要为达到以下目的:1、体现个体性格特征,了解和调整心态,消除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和紧张感以适应新的工作环境,2、加深新员工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增加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3、深刻认识团队力量,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主动沟通、主动配合、遵守团队规则的工作方式。、
全体员工拓展训练----通过特定的野外环境和活动,拓展训练主要为达到以下目的:1、完善人格,磨炼个人意志,培养毅力、勇气、责任心、荣誉感,从容应对压力与挑战;2、体现个体性格特征,了解和调整心态,适应工作环境要求;3、加深员工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增加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4、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主动沟通、主动配合的工作方式;5、培养进取心,强化探索精神与创新意识;6、感受个体与团队之间的差异,体会团队与个人之间的相互影响。
管理层拓展训练----拓展训练的重点:1、积极的沟通,2、有效的组织,3、树立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4、提高时间管理和任务管理能力,5、面对困难时,必胜的信心和克服困难的毅力,6、提升领导者的领导艺术,7、改善领导者的心理模式。
三、课程设计架构与大纲
团队熔炼拓展训练----通过在野外模拟环境中各种新鲜而巧妙的项目,帮助企业员工释放生活工作压力,调节心理平衡;学会更好地与他人进行沟通与协调,优化人际环境;完善人格,培养毅力、勇气、责任心、荣誉感以及积极的价值观。增进学员深刻地理解团队的力量,培养团队成员强烈的荣誉感与归属感。掌握组建团队、激励团队的组织与方法,使其回到工作岗位能快速有效地组建起高绩效的组织团队,创造良好业绩。
企业文化认同拓展训练----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如何让企业精神深入全体员工的心灵深处,大家齐心协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内耗。企业文化拓展训练以全新的训练方式、触及心灵的训练手法,加深员工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增加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主动沟通、主动配合的工作方式。
高效沟通拓展训练----对于企业有效沟通非常重要,交流不畅与沟通困难是非常有害的。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成为如何成功的管理团队中的一个现实而又紧迫的问题。拓展训练通过新奇的项目,让所有参与者体验沟通不畅带来的困难,增强沟通意识,不断寻找有效沟通的办法。同时,体会沟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误解、错误,增强实际工作中理解、包容他人的心态。
挑战与压力拓展训练----挑战自我极限,通过在特定的条件下进行各种活动,挑战自身极限,感受自我超强能力,更好认知生命,珍惜美好生活。通过体验,使学员充分认识到自身的潜能,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坚强的意志品质。团队挑战与压力拓展训练,可以加强对挑战团队极限时,集体协作和意志品质感染的深刻体会。
精诚合作拓展训练----客户忠诚度提升拓展训练。同客户一起去体验困难、挑战、压力、恐惧;在这样拓展活动中,让企业员工与客户走得更近,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让大家超越平常的业务关系,建立更牢固的友谊,体验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感觉,真正的树立合作和共同发展的信念。
企业休闲拓展----把组织员工出游与拓展培训相结合无疑是一种新颖的企业活动方式。这样既摆脱了单纯培训的枯燥,又避免了常规旅游的乏味。在清新自然的环境中融入一定的拓展训练项目和团队游戏项目。愉悦身心的同时,促进相互间的情感交流,增加非工作状态下的相互沟通,形成积极协调的组织氛围,在充分娱乐的同时提高企业的凝聚力。收到休闲、培训双重效果。野外休闲拓展----企业活动的新选择!
四、培训基地介绍
溱湖拓展训练基地:
位于姜堰溱湖风景区,国家AAAAA级风景区,是泰州地区首家国家级景区。地处中国著名的三大洼地之一的里下河地区,位于姜堰西北部,景区东临宁盐一级公路,南接328国道和溱湖大道,宁靖盐高速公路在景区内留有互通口,已建成通车的宁启铁路火车站距园区仅3.8KM;景区至扬州72KM,至南通80KM,至南京110KM,至上海200KM,车程均在3小时以内,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也十分便捷。这里有麋鹿、丹顶鹤、扬子鳄等珍惜的自然物种,拥有溱潼会船节,里下河民俗文化等浓厚的人文景观;这里有时尚、安全、刺激、有趣的水上乐园;这里有反恐精英游戏真人CS彩弹对抗实战训练的军体乐园;这里有极富惊险性、挑战胜和趣味性的拓展训练设施;这里有恢宏壮观、千舟待发、鼓乐喧天的会船表演;这里有惊险、刺激的湿地探险乐园;是融游览、休闲度假和科普教育功能为一体的景区。
五、培训部分内容介绍
破冰仪式
任务:破冰仪式是由古代航海前的出航仪式演变、发展而来,队名、队训、队歌反映了本队的精神,队长则是带领团队扬帆远航,在未知征途中乘风破浪的精神领袖。
破冰过程中我们要认识拓展训练,分成小组;小组成员自我介绍、选举小组队长、制定队名、队徽队训、队歌,热身游戏。
目标
以特殊的形式在新环境中相互认识与了解团队成员;
初步形成热烈的团队氛围;了解训练计划、安全纪律及注意事项。
一、穿越生死线
1培训目的:
培养团队合理利用资源的能力,学会管理团队,在完成项目过程中加强团队组织纪律、执行力;学会工作中的分工协作及团队协作能力。
2项目介绍:
全体队员依次站在电网的一侧,身体任何部位不接触电网的情况下,全体队友安全度过这张电网。
二、生产流水线
1培训目的:
· 建立信息共享的有效方式。
· 对市场的变化,学会适应而不是抱怨。
· 通过团队协作共创整体赢利意识。

2项目介绍:
高尔夫球在运动的过程中,只能前进不能停止或倒退。高尔夫球只能在管道内运行,不能脱离至地面或接触身体部位。高尔夫球通过该队员设置的管道时,该队员不能离开自己的位置,球体通过后,才可离开。队员所持管道在接到球体后,只能上下移动,不可左右横向移动。必须将高尔夫球安全送到指定的目标处。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三、求生墙

1 培训目的
学习如何领导团队完成艰巨的任务,认识团队的基础是有人甘为人梯,勇于奉献,树立团队意识和集体责任感。
2项目介绍:
所有队员在不接受任何外力的情况下,翻越4米高墙。
注意事项:
1、所有参训人员穿运动装、运动鞋;
2、中餐不允许饮酒,培训活动期间参训人员须服从培训师的统一安排;
3、活动日期确定前五天将活动确认书传真至我中心确认;
4、高血压、心脏病、有孕者及半年之内动过手术的人不要参加此次活动。
上海西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总机:021-5237-1048   传真:021-5237-1078   E-mail:vip@xy-travel.com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1118号悦达国际大厦A栋16楼F室

上海旅游公司上海旅行社
旅行业特许证号:L-SH-CJ00168